omniture

天津开发区与国美控股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15-01-16 12:48 9566
2015年1月15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国美控股集团金融业务板块正式落户天津开发区。

天津2015年1月16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1月15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国美控股集团金融业务板块正式落户天津开发区。

天津开发区(南港工业区)管委会主任许红星,天津开发区(南港工业区)管委会副巡视员宋卫群,国美集团决策委员会主席杜鹃,国美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周亚飞参加了签约仪式。

国美控股集团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国美控股集团正式进军金融领域。今后,国美的金融业务将与国美主业相协同,采取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此次签约的项目包括国美金控投资有限公司、财务公司、第三方支付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及小额贷款公司,总投资规模近15亿元人民币。其中,国美金控投资有限公司将作为国美金融业务板块总部,投资若干金融业务子公司。

此次国美控股集团金融板块项目的签约落户,对推动天津滨海新区金融创新领域先行先试以及在京津冀一体化中发挥服务业聚集优势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双方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在更广领域和更深层次开展全面合作。

国美控股集团,由黄光裕先生创建,历经28年的发展,已成为一家集零售服务业、地产业、投资业等多元化发展的大型现代化集团型企业,员工30万人,拥有4家上市公司。 行业涉及电器销售、房地产开发、工程建设、电子商务、医药科技、PE投资等。集团旗下的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于2004年在香港成功上市,成为中国家电连锁零售业首家香港上市公司。国美电器在全国400多个城市拥有直营门店1700多家,年销售额超过1000亿元。在电子商务领域,创新“B2C+实体店”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电子商务运营模式,以数字化消费需求为中心推动产品采购、物流配送等运营体系创新。

消息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