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古根海姆赫尔辛基设计大赛决赛名单揭晓

-- 六项入围的概念设计方案带来关于博物馆建筑架构的新视角,并代表现代化和传统的建筑设计方式
所罗门-R-古根海基金会
2014-12-02 17:25 10792

芬兰赫尔辛基2014年12月2日电 /美通社/ -- 所罗门-R-古根海姆基金会 (Solomon R. Guggenheim Foundation) 今天宣布,一个由11人组成的独立评审团已经从1,715项匿名提交的方案中一致选出了六项概念设计方案,让其入围为在芬兰赫尔辛基筹建古根海姆博物馆而开展的国际建筑设计大赛。入围决赛的参赛设计代表了来自于七个国家的现代化和传统建筑设计方式,为博物馆设计和二十一世纪博物馆角色的转变带来了全新而又别具一格的视角。

图片 -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41125/160875

六项入围决赛的设计方案的详情和全面描述现在可以在 designguggenheimhelsinki.org/finalists 上获取。

根据欧盟 (European Union) 采购规则的规定,参赛者的名字并不为评审团所知晓,后者只能通过注册编号—GH-76091181、GH-5631681770、GH-04380895、GH-121371443、GH-1128435973 和 GH-5059206475,在所有提交方案中选出进入决赛的设计。虽然现在六个进入决赛的设计团队的名字已经公开,但是设计方案还是不能和设计团队一一对应,评审团和公众也都不知道是哪个团队推出了哪一项设计方案,而谜底在选出最后的获胜者的时候才会揭晓。

按字母顺序排列,进入决赛的团队是:

  • AGPS Architecture Ltd.(瑞士苏黎世和美国洛杉矶)
  • Asif Khan Ltd.(英国伦敦)
  • Fake Industries Architectural Agonism(美国纽约、西班牙巴塞罗那和澳大利亚悉尼)
  • Haas Cook Zemmrich STUDIO2050(德国斯图加特)
  • Moreau Kusunoki Architect(法国巴黎)
  • SMAR Architecture Studio(西班牙马德里和西澳大利亚)

所罗门-R-古根海姆博物馆及基金会 (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 and Foundation) 总监 Richard Armstrong(荣安生)表示:“评审团选出了六项富有思想深度的设计方案,而每项方案都为筹建中的古根海姆赫尔辛基博物馆开启了非同凡响的可能性。从1,715位创造富有吸引力和多样性的参赛作品的参赛者,到访问大赛网站的200,000名访问者,我们要对现已参加这一盛大建筑设计对话的所有人士表示感谢。”

哥伦比亚大学 (Columbia University) 建筑规划及保护研究生院 (Graduate School of Architecture, Planning and Preservation) 教授和名誉院长马克-威格利 (Mark Wigley) 担任本次大赛评审团的主席。评审团的其他成员包括赫尔辛基市城市规划及建筑局局长 Mikko Aho、Studio Gang Architects(甘建筑工作室)创始人和负责人珍妮-甘 (Jeanne Gang)、Estudio Herreros 创始人和负责人 Juan Herreros、建筑师和 OPEAA 建筑师事务所 (OOPEAA Office for Peripheral Architecture) 创始人 Anssi Lassila、芬兰 VTT 技术研究中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Erkki Leppävuori、Lahdelma & Mahlamäki Architects 创始人 Rainer Mahlamäki 教授、芬兰环境部 (Ministry of the Environment) 总干事 Helena Säteri、所罗门-R-古根海姆基金会副总监和 Jennifer and David Stockman 首席策展人南茜-斯佩克特 (Nancy Spector)、犬吠工作室 (Atelier Bow-wow) 创始人冢本由晴 (Yoshiharu Tsukamoto) 及赫尔辛基市副市长利塔娃-维尔亚乃恩 (Ritva Viljanen)。

威格利表示:“每项进入决赛的设计方案都为在赫尔辛基创造新的公共空间带来了别具一格的原创性方法,而且都能促使古根海姆去开发前所未有的博物馆规划设计模式。所有入围设计都能让赫尔辛基博物馆设计迈出引人注目的第一步,我们现在热切盼望看到它们在下一个比赛阶段中如何得到更加充分的探讨。”

赫尔辛基市长尤西-帕尤宁 (Jussi Pajunen) 说:“入围决赛的设计对赫尔辛基南港所具备的巨大潜力有着不错的理解。我也对很高兴能够由此引出关于建筑在城市发展中的角色的热烈讨论。我要向比赛组织方和评审团表示我的感谢,他们所开展的所有工作帮助让设计比赛走完了这个阶段,并选出了进入决赛的设计。”

进入决赛的设计和一系列获得较高奖荣誉提名的优秀设计将于2015年春季在赫尔辛基进行公开展览。获胜设计将于2015年6月对外公布。胜出者将获得10万欧元(约13.6万美元)的奖励,而其余五位亚军也将各自获得5.5万欧元(约7.5万美元)的奖励。

古根海姆赫尔辛基设计大赛由伦敦马尔科姆-雷丁咨询公司 (Malcolm Reading Consultants) 进行管理。

对大赛的支持

大赛得到了古根海姆赫尔辛基支持基金会 (Guggenheim Helsinki Supporting Foundation)、Swedish Cultural Foundation(瑞典文化基金会)、古根海姆赫尔辛基协会 (Guggenheim Helsinkiin Association)、Louise och Goran Ehrnroot 基金会及希望保持匿名的个人的支持,特别鸣谢宝马集团 (BMW Group) 的支持。

垂询详情,请联系:

所罗门-R-古根海姆基金会网站:guggenheim.org
古根海姆赫尔辛基设计大赛网站:designguggenheimhelsinki.org
博物馆项目网站:guggenheimhki.fi

消息来源:所罗门-R-古根海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建造/建筑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