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国69周年纪念日:纪念成就与努力

作为世界各地庆祝1945年10月24日《联合国宪章》生效活动的一部分,联合国驻华系统通过重温并谨记联合国重要而神圣使命来庆祝联合国的生日。

北京2014年10月24日电 /美通社/ -- 作为世界各地庆祝1945年10月24日《联合国宪章》生效活动的一部分,联合国驻华系统通过重温并谨记联合国重要而神圣使命来庆祝联合国的生日。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诺德厚先生表示,这个纪念日提醒我们,根据《联合国宪章》,“世界各国致力于和平解决分歧,提升人的尊严与保障人权,推动社会与经济发展,保护我们的环境并且在饥荒、自然灾害与武装冲突的情况下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来自中国政府、各国驻华使馆与国际机构以及社会各界的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联合国日的庆祝活动,活动在具有丰富历史文化内涵的恭王府花园举行。活动联合主办方 -- 中国联合国协会会长卢树民大使解释到,恭王府以“福”文化闻名。“福”在中国文化里意指祝福、长寿、吉祥和幸福。卢大使强调,“应对当今社会面临的诸多挑战,需要依靠集体的智慧及努力,动员所有利益相关方,包括企业、非政府组织、大专院校及研究机构以及国际金融机构等。在这其中,联合国要发挥核心作用。”

诺德厚先生代表联合国驻华系统向中国政府一直以来对于联合国在华以及全球工作的支持和显示的领导力表示感谢。他表示,过去35年联合国与中国的伙伴关系“不断提升和加强”。他进一步强调,“通过利用联合国丰富的经验及其全球性专家网络,我们与中国政府的合作能帮助中国从其他国家的经验中获益,同时,也让世界从中国丰富的发展经验中受益。”

2014年10月24日是《联合国宪章》生效后的第69个纪念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他的纪念日发言中表示:“当今时代危机频发,贫穷、疾病、恐怖主义、歧视和气候变化给我们带来沉重损失,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联合国。”他重申,在此关键时期联合国“致力于提升边缘化弱势群体的能力”。

更多关于联合国日的资讯请参见以下网址: http://www.un.org/en/events/unday  

消息来源: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代表办事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国土安全 共同基金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