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鼓励自主创新 第八届“天威杯”打印耗材专利大赛颁奖

天威耗材
2014-10-17 15:31 6500
10月16日,2014第八届中国(珠海)国际打印耗材展览会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作为展会组成部分,第八届天威“天威杯”打印耗材创新设计与专利大赛举行颁奖典礼,共颁发了5个专利奖项及授予3所高校“创新推动奖”。

珠海2014年10月17日电 /美通社/ -- 10月16日,2014第八届中国(珠海)国际打印耗材展览会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作为展会组成部分,第八届天威“天威杯”打印耗材创新设计与专利大赛举行颁奖典礼,共颁发了5个专利奖项及授予3所高校“创新推动奖”。

“天威杯”创新大赛素有耗材创新“奥斯卡”之称,每一年都吸引众多业界精英参与角逐。今年大赛共收到了700多件专利作品,专利质量较往年有较大幅度提高,最终来自邯郸汉光办公自动化耗材有限公司的专利“一种聚集–融合法制备黑色、彩色墨粉的方法”脱颖而出获得专利金奖。

第八届“天威杯”打印耗材创新设计与专利大赛人头攒动
第八届“天威杯”打印耗材创新设计与专利大赛人头攒动

大赛组委会评审表示:“本届大赛参赛作品和获奖专利中,在追求操作方便安全的同时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能耗的专利居多,这也体现了通用耗材企业愈加注重用户体验性,及对人类长远利益的关注。”

“天威杯”大赛组委会主席贺良梅向获奖者颁奖
“天威杯”大赛组委会主席贺良梅向获奖者颁奖

在颁奖现场,宏伟壮观的“专利墙”特别人的注意,它展示了历届“天威杯”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大赛主办单位天威所取得的包括中国专利金奖等在内的重大专利奖项。据介绍,大赛举办以来,业界公开的耗材专利数量增长近5倍,这表明了中国打印耗材行业的知识产权意识和自主创新能力有了明显的提升。其中天威全球登记申请的专利数超2200件,位列全球通用耗材首位。

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耗材专委会会长、大赛组委会主席贺良梅先生表示“创新专利,是通用耗材长久发展的生存条件,也是中国制造企业向中国创造‘智’造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

本届大赛还特别设置了“创新推动奖”,旨在鼓励创新人才培养及让更多新生力量加入到国产耗材行业中。最终,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三所高校凭借对创新人才输出及对耗材创新工作推动方面所的贡献,获得该奖。

消息来源:天威耗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