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四川地震灾区孩子再次“游学”上海

来自霍尼韦尔四川地震灾区两所援建小学 -- 联合小学和保和小学的十余名师生上周来沪参加了为期4天的“霍尼韦尔卓越游学计划”。

2014霍尼韦尔卓越游学计划在沪成功举办

上海2014年7月15日电 /美通社/ -- 来自霍尼韦尔四川地震灾区两所援建小学 -- 联合小学和保和小学的十余名师生上周来沪参加了为期4天的“霍尼韦尔卓越游学计划”。在霍尼韦尔员工志愿者的带领下,地震灾区的孩子们走进上海的小学和初中校园,城市景点以及知名学府,体验丰富的课外活动,扩大视野,享受“寓教于乐,寓学于乐”的暑期生活。这也是霍尼韦尔连续第三年举办四川地震灾区援建小学的暑期游学活动。

此次游学活动中,霍尼韦尔援建学校的师生们和上海张江镇中心小学的师生们一起参观了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以生动活泼的方式了解上海的历史和发展历程;在参观上海科技馆的过程中,学生们对自然和科学的兴趣一点点被激发,在游玩的同时获取了很多知识。

此次“卓越师生游学计划”还特地请到了张江实验中学的师生们,借助该校科技发明的优势,引导四川的师生们一起参与“牙刷科技人”和“云霄飞车”的手工制作,期望老师们能将科技创新的教育思维带回学校。

在“公司参观”的环节中,霍尼韦尔工程师代表和师生们面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回忆自己学习和工作中的有趣故事,分享成长中的蜕变与收获。师生们还参观了霍尼韦尔科技体验中心,对这家援建、并一直资助自己学校的公司的业务、产品和技术有了初步了解。

霍尼韦尔亚洲高增长地区企业传播副总裁卢荣女士表示:“重建和捐赠只是人道主义救援的第一步。霍尼韦尔更希望借助卓越师生游计划这个项目,能够持续帮助四川这两所援建学校提升教学和学习水平,帮助师生们开拓视野,逐步提升学校的整体软实力。”

2008年四川大地震后,霍尼韦尔积极参与灾后重建。霍尼韦尔联合小学于2009年5月在安县秀水镇落成,霍尼韦尔保和小学于2010年9月在中江县保和村落成,为11个村庄550余名学生创造了安全、舒心的学习环境。霍尼韦尔对于当地重建家园的支持并不止步于校舍的建成完工,而是通过一对一助学帮困项目及卓越师生游学计划等,以霍尼韦尔员工志愿者为主体开展持续的支持,为受灾当地师生送去了关爱和知识,乐趣和见识,为四川援建小学提供持续支持和帮助。

霍尼韦尔一直努力不断深化和丰富四川援建小学项目,去年还成功启动了霍尼韦尔“知识在线”项目,利用网络视频会议,为偏远地区的地震灾区学生提供与世界一流的工程师和科学家们沟通交流的独特机会。来自霍尼韦尔中国研发中心的工程师们会定期为不同年级的学生备课并上课,课程内容涵盖数学、物理、化学、英语、安全与安防等学科领域,每年有数百名来自两所小学的学生参与该项目并从中获益。

在业务发展的同时,霍尼韦尔高度重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家园建设计划”这一独特的全球公益项目,积极关注家庭安全与安防、科学和数学教育、人道主义援助等领域。了解“家园建设计划”的更多详情,请访问http://honeywell.com/sites/cn/Citizenship/Pages/corporate-citizenship.aspx

消息来源: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