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唯“快”不破 交行信用卡引领网络办卡“新速度”

交通银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
2014-07-01 09:00 4308
为了奖励并鼓励客户将 “方便”和“实惠”与身边朋友分享,交通银行信用卡将从7月1日起至9月30日,推出“成功推荐六人网络办卡,即送2000元刷卡金”的超级大礼活动。

上海2014年7月日电 /美通社/ -- 当你走进一家喜爱的咖啡店,发现用信用卡积分可以免费换咖啡;路过电影院,发现正在热映的影片刷信用卡买一送一;星期五去超市购物,发现用信用卡可以返5%刷卡金……信用卡的优惠活动越来越多,但当你想要办一张合适的信用卡,却有可能在经历了核身、审批、邮寄等一系列过程的等待后,申卡时的热情和期待已经被消磨殆尽。

如何让持卡人在最初接触品牌时的办卡环节就拥有良好的用户体验,从而喜爱这个品牌甚至乐于向身边朋友推荐?这是很多银行都在苦心思索的问题。比如,为了解除客户奔波之苦,有的银行可以网上提交预约申请,再由业务人员上门办理,但需沟通好合适的时间和地点,并耐心等待业务人员提交申请表进行审核和发卡。

交通银行信用卡在充分考虑客户真实需求后,以打造较佳“用户体验”为宗旨,用“做到极致”的思维方式毅然突破原有运营模式、改造系统及工作流程,于2013年率先推出“较快当天即可领卡”的网络发卡服务,客户不仅可以24小时通过网络随时随地申请交通银行信用卡,较快5分钟即可知道批核结果,并且较快当天即可收到信用卡。该模式一经推出,就被有亲身体验的持卡人称为“逆天的速度”,在业界引起轰动,并引发其他银行的关注和陆续跟进。

而在这些良好口碑的背后,则是交通银行信用卡把方便的较佳“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的发展思路和为此所付出的巨大变革和努力。

把打造“方便的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

之前对不少用户来说,要拥有一张信用卡,需要先经历名目繁多、程序复杂的申请表填写,在向银行提交申请后需耐心地等待批核,因申请渠道不同,审批周期一般在1周左右;通过后就等待制卡和邮寄,视用户邮寄地址的远近,一般也需1周左右。

交通银行信用卡在确定发展网络发卡业务后,就确立了以打造“方便的用户体验”为核心目标,在保障客户信息安全并防范风险的前提下,以“快速、简单、人性化”为切入点,从申请渠道、资料填写、信用审核、制卡生产到卡片邮寄,缩短各个环节时间来提高时效,让用户在办卡过程就获得良好的“初体验”,自发增加对交通银行信用卡品牌的黏度。而交通银行信用卡也最终创造了“较快5分钟能得到批核结果,较快当天即可领卡”的行业速度。

因为“用户体验”是一个动态过程,并不能一蹴而就后就坐享其成,交通银行信用卡并未停下不断完善和优化网络办卡体验的脚步。比如,在电脑端的申请页面上根据客户反馈数据不断作出改进,缩短完成路径、简化操作步骤、优化使用界面、语言文字更加易懂易读等,在2014年初主推的“交通银行信用卡”移动服务平台上,还根据用户的手机使用习惯重新设计了一套手机申请系统和流程,以此来满足手机客户申请的需求,真正做到“随时、随地、随处”都能方便申请。

“牵一发而动全身” 全面改造办卡流程和机制

很多通过网络办卡拥有了交通银行信用卡的客户,都会上网发微博表示惊叹,以其中一位客户为代表:“早上刚填了申请,下午就拿到卡了!交行信用卡,你这是要逆天啊!”而在为客户创造如此方便的办卡体验背后,不仅需要有过硬的技术支撑、强大的资源支持,更需要有全面改革原有经营机制和业务流程的决心和执行力。

比如,客户提交申请后,“审核”是比较关键的一环,按批次审核是行业内惯用的工作流程,这往往也是信用卡申请周期耗时较长的原因之一。交通银行则打破惯例,把每一份申请都当做一个批次来办理;同时,还和卡片制作商以及邮局紧密合作,提升卡片制作和邮寄时效,甚至采用 EMS 免费寄送给客户,使客户从“完成网上申请、银行审批受理、卡商制作卡片到最后邮局寄送”之间形成无缝对接,实现“当日领卡”的超速度。

为了配合整体流程顺畅,交通银行信用卡还大幅调整了人员排班和工作流程,并借助业内先进的强大数据库和反欺诈系统,可在收到客户申请时采用多方数据来进行交叉对比,更快捷、更精准地对申请人进行审核,这些都是把繁琐复杂的后台程序处理留给了自己,只把方便快捷的办卡体验呈现给客户。

经过一年多的成功运营及坚持不懈的流程优化,交通银行信用卡网络办卡很“方便”的口碑已在客户之间口耳相传,而为了奖励并鼓励客户将 “方便”和“实惠”与身边朋友分享,交通银行信用卡将从7月1日起至9月30日,推出“成功推荐六人网络办卡,即送2000元刷卡金”的超级大礼活动,不仅没有奖励名额的限制,之前已参加活动并获得平板电脑和空气净化器的客户还可参与。推荐办卡很方便,只要拿起手机,关注“交通银行信用卡”微信服务号,输入朋友手机号码即可进行推荐,而且还可随时通过微信服务号查询推荐进展和成功人数。更值得一提的是,不仅推荐人有丰厚回馈,被推荐的新客户成功网络办卡也可获得100元刷卡金,可谓皆大欢喜。

消息来源:交通银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