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深圳零售业最强班底在这里!

2016-10-28 16:46

——第十届深圳市零售业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2016年10月28日上午,2016年深圳技能大赛之第十届深圳市零售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卓悦汇购物中心北广场隆重举行。

深圳市零售业职业技能竞赛由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主办,作为深圳技能大赛的重要组成,是深圳零售从业职工和全行业企业一年一度展现风采的舞台。今年是大赛举办的第十年,经过层层选拨和竞技,共有来自天虹、岁宝、茂业、华润万家、沃尔玛、人人乐、百佳华、百果园、太阳百货、润升百货、永盛万家乐、国惠康、顺电等大型零售连锁企业的300多位技能达人在总决赛现场同场角逐。

大赛决赛赛段比赛于2016年10月28日上午八点半开赛,经过近四个小时的紧张比赛,共产生零售业生鲜工、前台接待员、营业员、防损员、收货员、收银员等六个岗位职业竞赛决赛成绩,并于下午举行颁奖典礼,现场为取得优胜的零售业技能达人颁奖。

生鲜工岗位技能竞赛水果拼盘上见真章,实力强企百果园派出多名选手同场竞技

据主办方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志鸿女士介绍,本届大赛于2016年6月正式启动,历时五个月,累计共有来自深圳各大中型零售、连锁企业1180多个门店的11万多人次参与各赛段比赛,最终275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大赛采用反映当前国内现代零售业较高水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内贸易行业标准《零售业基层岗位技能要求》”作为竞赛标准,并与参赛企业联合制定培训计划、使用统一编制的标准教材。热热闹闹的大赛背后,是全行业企业通过行业协会组织,实施行业自律,共同推动行业服务水平提升、规范化发展。相信引领着全国零售行业发展的深圳零售,将为广大市民提供越来越周到的服务。

收货员岗位技能竞赛 裁判员与选手核对比赛成果

深圳市零售业职业技能竞赛自2007年开始每年举办,历届大赛受到深圳零售行业各大、中型零售、连锁企业积极参与,并得到市人保局、深圳市总工会、市共青团、市妇联、市职协等单位的关注和支持。大赛根据不同业态,不同工种岗位的实际需求设立项目分赛;既有专业理论知识竞赛,又有岗位技能实操比赛,全面考核参赛选手的综合职业能力,展现深圳零售行业敬业乐业、不断进步的精神面貌,促进行业内交流学习、共同进步。

截止去年,大赛中共有580多名选手在各项目比赛中取得优胜,成为行业技能明星,其中更产生了10位“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深圳市三八红旗手”得主。

消息来源:深圳零售商业行业协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