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探索(Global Exploration)中外文化研学交流 中国区负责人马慧助力研学教育创新之路

2024-04-14 16:45

据MBAChina报道。

近日,全球领先的启发式研学机构“全球探索”(Global Exploration)中国区负责人马慧女士在2024“翼展未来”家庭教育论坛暨国际学校联展会上进行演讲,与家长面对面分享北京的国际化教育形势、学校的一手信息以及中外研学交流,这一活动汇聚了来自各地教育专家、学校代表以及家长们,共同探讨教育的未来发展和国际交流新趋势。

    

作为全球探索中国区负责人、全球探索(北京)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北京青少年营地教育协会国际部部长,马慧女士表示:“中国的教育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这为年轻人提供了广阔的学习和成长空间。而全球探索启发式研学项目,正是一种致力于培养全球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新型教育方式,主要致力于为全球年轻人提供深刻而独特的探索体验”。大会上,她回忆并感叹的说,全球探索成功策划并建立了20所中外友好学校,为超过10000组学生提供了赴海外研学交流的机会。同时,促成了3200多名海外师生访华研学,安排了60余位教师赴海外进行教学与学术交流。这些交流项目不仅增进了国际间的友谊与合作,更为参与全球探索的学生和教育工作者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发展机会,更是在2023年公益慈善方面,全球探索共计投入了550万元人民币,致力于为社会做出贡献,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她表示:全球探索在整个旅程中不仅涵盖风景名胜、海滩山川的游览,更深入街头巷尾,亲身体验地道的本地文化和真实生活。从感受贫困地区的艰辛,到领略偏远地区的纯真风情,将不断拓宽自己的视野,通过实地体验、互动交流的方式,感受不同文化、了解不同国家,从而培养他们的全球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

     

全球探索(Global Exploration)是2006年创始于荷兰,覆盖欧洲、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创始人史密斯先生曾受到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接见,并因其对促进世界青少年志愿者文化交流的贡献被女王授予杰出贡献奖。乔斯·史密斯的座右铭是“把世界上的年轻人团结在一起,因为未来是他们的”。

           

全球探索(Global Exploration)是领先的启发式研学机构,主要致力于为全球年轻人提供深刻而独特的探索体验。其核心理念分为四个部分:

(Red)SIGHT 拓宽国际视野:成为世界公民,通过参与世界公民实习,深入体验不同国家和文化的魅力,与外国合作伙伴共同学习、交流,并参与到各种文化活动中,拓宽他们的国际视野也加深对不同文化背景下人们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的理解,有助于推动中国在全球舞台上的交流与合作。

(Blue)COMUNICATION深度文化融入:与同龄人直接交流,安排年轻人深入目的地家庭,与同龄伙伴共同体验地道生活。在异国他乡找到归属感,建立跨越国界的深厚友谊。建立心灵相通的友情桥梁之旅。

(Yellow)DO 背景提升:参与公益实践作为全球探索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志愿服务、社区建设或环保项目等方式,直接为当地社区作出贡献,体验助人为乐的喜悦。培养参与者的社会责任感和公民意识,同时也让他们更加了解目标国家的社会问题和挑战。

(Green)SHARE分享探索收获增进成果共享:参与者在研学过程中记录自己的故事和收获,并在返回后进行分享。通过小型演讲会、展览或社交媒体等方式,有机会与更多的人分享自己的见闻、感受和成长。有助于巩固自己的学习成果,也能激励更多的人关注全球议题,拓宽自己的视野。同时,这也是一种传递正能量、促进相互理解和尊重的重要方式。

     

   全球探索(Global Exploration)的精髓深藏于每一个参与其中的学生心中,它不仅仅是跨越国界的游历和体验,更是一种深度参与知识探索的旅程。在这一过程中,学生们亲身感受知识的孕育与成长,从实践中获得真知,从体验中领悟智慧。他们不再是被动地接受知识,而是主动地参与其中,用自己的脑力劳动去挖掘、去发现、去创新,全球探索追求的不仅是知识的累积,更是方法的习得和态度的塑造。学生们在探索中学会独立思考,学会用批判性的眼光审视问题,学会用创新性的思维解决问题。他们不仅掌握了知识,更学会了如何学习,如何面对挑战,如何持续进步。其不局限于任何一个国家或地区,而是希望连接全球,让更多的青少年能够拓宽国际视野,感知不同文化的魅力。在“全球探索”的旗帜下,专注于为学生打造一个与众不同的研学平台,让他们能够在实践中学习,在探索中成长。激发他们的潜能和兴趣,培养他们的创新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作为一家具有国际视野的研学品牌,全球探索与全球众多知名教育机构和专家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不断引入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其研学项目涵盖多个领域,从自然科学、历史文化到艺术创新等,旨在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多元化、全面性的学习体验。全球探索(Global Exploration)机构将继续秉持“连接全球,启迪未来”的理念,不断创新研学项目和服务模式,为更多青少年提供高品质的国际研学体验。

消息来源:MBAChina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