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住宅开盘总结 6月刚需房源或积极入市

2014-06-04 13:17

据上海搜房数据监控中心截止至6月3日统计,上周(5.26-6.1)共有7个住宅开盘或加推(6公寓,1别墅)。推盘数环比前周(5.19-5.25)下降53%,总计推出1009套房源,环比下滑14.6%。纵观5月,除去“五一”3天小长假,上周入市房源量为最低。

上周入市的7个项目中,刚需和改善房源表现平分秋色,开盘价格均为平价或微涨入市;另,在7个项目中,有5个项目推出了优惠活动,占比超7成;其中,浦东的东郊紫园的优惠力度达75折。并且,在上周入市的3个刚需项目中,宝山的中国铁建青秀城和绿地海域笙晖大量入市,两盘共垄断了上周6成以上的供应总量。

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饶柳鹏认为,在前2周持续维持较高供应量的情况下,成交量却没有成正比地上涨,这给开发商造成了一定的恐慌,因此在5月最后一 周,供应量没有持续高水准。同时,因为个人房贷收紧对于刚需的影响要大于改善型、中高端产品,以及改善产品的去化良好给市场增添信心,上周的刚需和改善项 目仍持续了自4月以来两者并驾齐驱的局面。

上周开盘或加推项目中,超7成楼盘有优惠。相信随着红5月的失约、遇冷,房企上半年年报的压力, 外加前期特价房、送装修等优惠方式没有带动成交,6月开发商或更多地采取“以价跑量”的方式来抢收市场,以应对不明确的下半年。而“以价跑量”的方式多会 运用于刚需楼盘,据搜房网统计,预计将于6月入市的项目中,刚需盘开盘或加推的楼盘数占比超7成;同时,作为刚需项目的聚集地,外环外打折优惠楼盘共计 96个,占比全市达76.80%,大幅领先其他环线。

消息来源:搜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