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广东本土优秀音乐剧涌现 《爱上邓丽君》等受好评

2011-11-14 14:22

 

《爱上邓丽君》、《三毛流浪记》发布会现场

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

《爱上邓丽君》艺术总监周汉标

耗资3000万的大型原创音乐剧《爱上邓丽君》11月15日—17日广州友谊剧院再度上演,11月13日下午,《爱上邓丽君》制作人李盾、艺术总监周汉标以及《三毛流浪记》程锐齐聚友谊剧院,为音乐剧宣传之余畅谈中国音乐剧市场。

广东本土音乐剧的创作走在全国前列,优秀音乐剧作品不断涌现。除了广州歌舞团演出的《星》获第四届全国歌舞、音乐剧等展演一等奖,东莞近几年连续推出三部音乐剧《蝶》、《爱上邓丽君》、《三毛流浪记》,其中《爱上邓丽君》荣获韩国大邱国际音乐剧节最高奖项DIMF奖。

据了解,《爱上邓丽君》是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继2007年音乐剧《蝶》之后的又一力作,由30首邓丽君歌曲串联而成。去年在香港跨年首演大获成功后,《爱上邓丽君》今年2月从广州开始已在全国16个城市巡演了50场,好评如潮。《爱上邓丽君》打破了中国音乐剧在过去近20年历史中一直热衷于古典和民族历史题材的局限,将现代音乐剧的理念融合其中,运用了百老汇音乐剧常用手法演绎温暖人心的故事。

该剧制片人李盾认为《爱上邓丽君》是一部教会人如何去爱的音乐剧,能很好地将中国文化传播到世界。他建议文化部的文化导向应该是将中国本土的音乐剧推向世界,而不是把外面的音乐剧导进来。但他却对即将在广州上映的外国音乐剧《巴黎圣母院》赞扬不已:“《巴黎圣母院》实在太令我震撼了,我相信这部《巴黎圣母院》会在广州引起轰动,会为大众带来新的审美方式以及新的娱乐方式。”

除了《爱上邓丽君》之外,当晚在广州友谊剧院上演的另一部音乐剧《三毛流浪记》则是会呼唤现今世界的人性美。据总监周汉标、程锐的介绍,这是一部会温暖全世界的音乐剧,他们表示从“小悦悦”事件中反映出现今社会缺乏同情心,而《三毛流浪记》中得“三毛”却能激起不同时代背景下所有善良的人的共鸣。

消息来源:广东文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