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技国货MOMA,让无线麦克风进入“纽扣”轻时代

2023-12-28 18:01

新科技一代的标配,必须穿着诺奖石墨烯材料的羽绒服,拿着千万负离子技术吹头发,吃着靶向型功效的保健品,用着内置卫星通讯的手机。现在,高调技能、务实姿态的创新产品才是打开新兴市场的正确方式。

 

麦克风有颜又有才,博主和大众更喜爱

最近,一款科技新宠走到人们面前,它就是 MOMA猛玛纽扣麦克风 。这款10月中新推出的产品,集齐了高端价位的性能,亲民款式的外形,已有多位达人明星使用上,成为记录生活的最佳首选。

 

(MOMA猛玛纽扣麦克风)

麦克风作为在拍摄过程中使用率极高的设备,产品的重量影响了外拍的方便程度。这次,有博主感叹终于不是“黑不溜秋”的方盒子,9克重量不会托着衣领变形,像纽扣一样磁吸到合适的地方,不影响搭配。

 

(明星使用图合辑 )

追求“零负担”感的外出爱好者,也不用分心担忧,专注社交活动、运动旅行一整天,30 小时续航力撑满全程。

也有人因可以心情贴纸而种草,记录的视频下还能透露一点调皮的小心思,成为一个有趣的装饰物。

还有人挂在宠物的项链上,比起模糊的监视器,24bit高保真还原了环境声音细节,都能推测它一天的活动去处,还有你知道它们会模仿其他声音吗?现在知道了。

 

(宠物使用图,P上猫猫头像)

大家不仅在专业场合上想收录清晰,也更欢迎好工具,带来人生惊喜体验。

 

 口袋麦克风,从专业到好用的进化之路

其实麦克风对我们并不陌生,从 21世纪使用手机、相机去录音和拍摄时,就内置在设备里。随着手机配件智能化发展,为个人所使用的无线麦克风于 2020 年左右横空出世,解决了录音效果和便携性两大问题。

在这个领域,MOMA猛玛是麦克风创新的践行者,在各大电商平台销量常驻第一,全球用户超 100万,是打开无线麦克风的第一品牌。

为了满足更多便携性和智能化需求,其产品也不断向轻量简易化的方向演进。基于 110 多项无线音视频专业技术,MOMA猛玛高效堆叠音视频处理技术,在三年期间,实现全球五大创新,成功验证了从专业技术设备向消费级设备的转型可能,引领着行业发展。

 

(音乐播主@聆玲响叮当ilingmusic 尝试麦克风录制)

MOMA猛玛的集大成无线麦克风就是一个关键性成果。

 

(MOMA猛玛经典款 LARK M1,满足手机和相机使用)

据36氪华南硬氪报道,MOMA猛玛在最初研发无线麦克风产品时,曾学习研究不少国外知名声学产品,发现麦克风对于收录的声音需要做不少技术调整,这也使得猛玛在产品设计上注重对声音的处理,让音质更饱满、丰富。

便携性上,MOMA猛玛延续了影视专业设备思路,先解决藏在裤子里大腰包、长线缆的小蜜蜂,再解决相机或手机内置的麦克风抗干扰性差等问题,创新“收纳一体无线麦克风” LARK 150,与著名影视飓风平台联合推出,打响用户口碑。

创始人马强分享 “为了能够更了解客户痛点,团队也会出去拍视频,发现户外杂声很难处理,于是 LARK M1 首创了降噪功能,精准识别噪音和人声,对噪音做针对性削减,也因此成为产品比较赞的功能之一。”

 随之简化了用户回看检查视频时,要多次插拔设备的操作步骤,在底层技术层面上,在悦声S1实现无需插拔麦克风即可回放听声音。2023年,更是创新组合声腔和硅麦,推出专业旗舰款 LARK MAX,相当于把“录音棚”搬进麦克风。

 

(专业款LARK MAX,7层音腔结构打造“录音棚"效果)

在经过多次迭代后,这次最新款 LARK MIX 纽扣麦克风集成 24bit 高采样率和强大降噪功能之外,反向要求技术满足产品形态的设计,降低“工具”角色的陌生感,核心定位为“轻如云朵,佩戴无感”的轻量级产品,因其讨喜的外形,成为全民科技新宠。

就如《流浪地球2》里小女孩“丫丫”永存在数字生命备份卡中,喜马拉雅通过 AI 技术复活了一代评书大师单田芳先生的声音······ 声音的重要性超出了声波信号的完整性,而是与我们关注的原因和情感紧密相连。最真实的好声音,来源于生活的时时刻刻,让工具成为伙伴才能更好陪伴大家,记录生活的好声音好画面。

消息来源:MO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