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奢香夫人“激战”武则天 荧屏掀历史剧热潮

2011-11-14 14:04

  一边是湖南卫视热播剧《武则天秘史》,一边是央视号称“彝族武则天”的《奢香夫人》,本周荧屏,两部历史剧激战正酣。

  《武则天秘史》的演员阵容强大,仅武则天一角,就由殷桃、刘晓庆、斯琴高娃三人扮演,剧中还汇集了唐国强、余少群、赵文瑄、秦海璐、刘佩琦、阿娇、郑爽等众多一线明星。而由中视丰德影视版权有限公司、奥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的《奢香夫人》阵容丝毫不落下风,且不说宁静、吕良伟、王思懿都是戏骨,细心的观众还在剧中发现了不少《亮剑》中的熟面孔:魏和尚、丁团长、刑副团长、段参谋“组团”穿越,跑到明朝“呐喊助阵”。

  《武则天秘史》虽然阵容强大,但殷桃饰演的青年武则天却收到观众“板砖”无数,最大的质疑声不是来自演技方面,而是因为她太瘦了。观众抱怨:“唐国强单手就把她给抱起来,不可能吧。”而继电影《红河谷》中的藏族人、《东归英雄传》中的蒙族人之后,这次宁静再次挑战少数民族角色,饰演彝族女王“奢香夫人”,收获了不少好评。许多观众赞她:“美就一个字,而且美得有气场。”宁静曾说:“我长了一张少数民族的脸。”据说选演员时,身为汉族人的宁静,竟打败了数位正宗的彝族演员。

  而网友对两部戏的故事情节也是反应迥异。武则天的父亲从史料中的商人变成剧中的武将、唐太宗居然是被李治和武媚娘偷情气死的,《武则天秘史》的雷人情节被网友评为“天雷滚滚情何以堪”。在这一点上,《奢香夫人》显然更为靠谱,该剧取材自历史故事,导演以现实主义手法展现了民族、部落、家族、亲人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让人看来觉得质朴平实,自然可信。

消息来源:海峡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