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陕西西安国际音乐节” 迎来十年大庆

2011-10-31 17:00
 

十年前,当首届“陕西•西安国际音乐节”喊出“让音乐成为我们的生活”时,恐怕没有人能够想到,它会在这座城市扎根十年;十年后,已经有超过五十万人次的西安人与音乐节结缘。如今,音乐节从未停止过播撒梦想,那就是“用音乐改变西安”。12月5日,“世界十大乐团”之一的捷克爱乐乐团将作为第十届“陕西•西安国际音乐节”的开幕演出,为我们拉开历时100天15个不同类型近30场演出的音乐盛宴的大幕。

十年•品质 让经典与西安零距离

回顾过去的十年,西安几乎有品质的高雅演出都无法回避“陕西•西安国际音乐节”的存在。

音乐节中,观众体验到当代最富盛名的华人作曲家谭盾的代表作《纸乐》与《武侠三部曲》;感受到被《泰晤士报》称为“亚洲第一当代舞团”的林怀民的《行草云门舞集》,甚至把百老汇音乐剧《42街》、《猫》和《阿依达》也都体验了一番,以及众多国际一流交响乐队也都曾感受过西安观众的热情。借助音乐节,一流话剧导演林兆华、田沁鑫更是带着自己的经典作品和西安观众零距离接触。音乐节,不仅已经成为西安观众值得信赖的感受经典的平台,而且也代表了西安观众审美的窗口。

十年•改变 让西安与世界同步

十年过去了,音乐节的改变来自点点滴滴,凡是接触过音乐节的人们都或多或少的被影响,因为专业的细节最能体现音乐节的良苦用心。

为了让孩子从小受到艺术的熏陶,自第四届开始音乐节就专门设置了儿童公益演出。让喜爱音乐及具有音乐天赋的儿童,与参加音乐节的大师们同台献艺。

为了改变西安观众临近演出才购票的习惯,从第八届音乐节开始,西安音乐厅依照国际惯例,大力推行会员制度和网络购票,提前购票的市民将享受更为优惠的折扣。实际上,音乐节推动的不仅是一种先进的消费模式,更注重于使音乐消费日常化、习惯化。

十年来,音乐节选取剧目的标准随着大众口味越来越高,邀请最新最火的剧目成了音乐节的追求,让西安能够体验到与一线城市乃至与世界同步的观看感受:让西安与中国同步,倾听世界的呼吸!

十年•突破 五大顶级精品必有你的钟爱

十年面壁求破壁!对于“十年”这个中国人及其重视的节点,“陕西•西安国际音乐节”不惜投入音乐节迄今为止最为昂贵的人力物力,旨在本届将精品呈现。第十届音乐节用好戏连台已不足以形容,为了庆祝十年,西安音乐厅引入了五大顶级演出剧目,以飨观众。

在马勒逝世百年之际请来了他音乐最权威的诠释者——排名世界前十的捷克爱乐乐团,1908年正是马勒亲自指挥捷克爱乐乐团完成了自己第七交响曲的首演。12月5日,他们将成为音乐节的开幕大戏。

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无伴奏合声乐团体之一,英国国王合唱团已成名近40年,他们被BBC音乐杂志称为“如黄金织物一般的声音”。12月10日,这个常被邀与多明哥等超级巨星同台演唱的顶级团体无疑会在西安制造最完美的和声。

为了让粉丝过瘾,风靡全球的世界第一欢乐音乐剧《妈妈咪呀!》将从12月16日至19日在西安连演六场。已经一口气在北京上海连演百场的《妈妈咪呀!》无疑是2011年国内最具“现象级”的大事件。迄今为止,已经有包括央视焦点访谈、《南方周末》等重磅媒体加入对这部音乐剧的探讨。近日,更因白著名主持人岩松在研讨会上以《妈妈咪呀!》为标杆,炮轰国内演出市场潜规则,使该剧关注度升至顶点。作为一部能让白岩松感慨到“失态”的音乐剧,《妈妈咪呀!》的西安行注定轰动。

除此之外,作为林兆华向老舍致敬的话剧《老舍五则》,也将于2012年1月1日2日把老舍最具武侠精神的《断魂枪》搬上话剧舞台;1月7日8日,由法国波尔多大剧院带来的世界经典芭蕾舞剧《胡桃夹子》则是感受新年气氛最好的选择。

面对即将接近尾声的2011年,第十届“陕西•西安国际音乐节”怀着梦想依然前行。如果你曾错过前九届音乐节,不用惋惜;现在,第十届的“音乐天使”忠心邀请你走近音乐节,与我们一同认识这个正在被音乐改变的魅力西安。

消息来源:易博达企业新闻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