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颁奖活动走进哈尔滨校园

世华财讯
2008-04-22 22:21 4981

第三届大赛报名9月1日开始

北京2008年4月22日电 /新华美通/ -- 由“世华财讯”主办,财讯.COM ( http://www.caixun.com )承办的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为了提供学生老师们更完善的服务,今年举办走进校园颁奖礼。首站19日在哈尔滨市举行,来自黑龙江各地的参赛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约300人参加了活动。

除了线下活动,财讯.COM 的模拟交易频道特别增加服务,举办线上的 e-颁奖典礼为全体参赛学生提供奖状与证书下载服务。全国学生都踊跃上网,可以下载打印作为纪念,也可以将链接提供给亲朋好友分享他们参赛获奖的喜悦。每位参赛者都可以透过参赛的用户名/密码,到大赛官方网站浏览 ( http://student.caixun.com/certificate/cert_choose.html )。主办单位也应第一届大赛参赛者的热烈要求,同时提供第一届参赛同学们的奖状与证书下载。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在历时12周后圆满结束。大赛共进行60个交易日,分为股票、期货、外汇、股指期货四大项目,吸引了全国近400所高校的60,000多名大学生参加。

经主办方与组委会共同进行核对的比赛成绩及排名,请到财讯网站查询: http://student.caixun.com 。

“世华财讯”董事长于品海表示:“‘世华财讯’举办大赛旨在启发各大院校的同学们在掌握先进资讯工具的前提下,学习智慧理财思维、树立理性投资观念使同学们能够应用所学专业金融知识,学习使用专业资讯分析来制定投资策略,区分投资与投机之间的差异,进而学习如何控制投资风险。“世华财讯”非常愿意通过模拟交易大赛的形式为这些未来的金融人才提供历练和积累经验的机会,为中国财经界培育未来的精英。”

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国外汇管理杂志社主编穆志谦首先代表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国外汇管理杂志社对取得优异成绩的获奖学校和选手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并表示,“‘世华财讯’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模拟交易大赛。大赛充分体现了‘世华财讯’一贯秉持的‘智慧财富’的宗旨,通过在全国近400所高校搭建跨市场的金融投资模拟操作平台,使大赛参与者能够熟悉国内外金融市场的交易规则,将课堂的投资理论和社会实践有效结合,这对于中国金融行业人才的培育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东北赛区的哈尔滨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在大赛中取得了外汇组团体第一的优秀成绩。“世华财讯”总经理杨蓓薇向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和获奖师生们表示了热烈祝贺。“世华财讯”19日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奖品。

哈尔滨金融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腾兆祥表示,“本次大赛以金融模拟交易的形式为同学们提供了将金融理财知识投入实践的平台,帮助他们形成科学理财意识、提高动手操作能力,特别是大赛所特有的实时行情、资讯和分析系统,更是让参赛选手们真切感受到金融投资市场的气息。通过参加大赛,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知识、提升了职业技能,而且开阔了视野,增强了自信心,对将来走向社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股票组第一名王子正同学表示,“非常感谢‘世华财讯’为同学们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平台,让我们得以在这个非常真实的环境中进行实战演练。多多参与“世华财讯”组织的活动,相信会对我们的职业生涯将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

期货组第一名谢放同学也表示,“‘世华财讯’搭建这个平台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展示自己投资水平的平台,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

外汇组第一名刘丽梅表示,“此次大赛让我树立了理智的投资心态。未参加比赛前,对金融投资交易不大了解,通过参赛,感受到了投资来的乐趣以及风险,通过‘世华财讯’提供的实时资讯、分析,同时学习到很多相关专业知识,充分结合技术面和基本面进行做多做空。”

股指期货组第一名蔡欢同学取得了令人惊叹的优异成绩,他表示,“与以往参加过的比赛比较,这次大赛的规模大,交易的内容品种非常丰富,覆盖面广。在股指期货推出前,为我们创造机会先接触、了解这个新生事物。”

此次大赛吸引了60,000名大学生热情投入,很多学生是再次参赛,他们在会上表示,“世华财讯”透过财讯.COM ( http://www.caixun.com ) 的模拟交易频道,提供同学们难得的锻炼机会,将平时课本上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此次大赛不仅启发他们对财经领域的更进一步的学习,更能够深化他们对这个专业的认识,智慧理财,理智投资的正确理念,在个人取得优异成绩同时还能有机会为学校争光。

我们衷心期待和同学们再次相逢在“世华财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第三届大赛报名时间将始于2008年9月1日至10月19日截止,10月底正式开赛。大赛依然分为股票、外汇、期货、股指期货四组。(更多第三届大赛报名相关资讯请登陆: http://student.caixun.com/ 查询)。

第二届大赛的支持单位包括: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大赛指定新闻发布:新华美通。大赛的协办单位: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大赛总协办高校:浙江大学。论坛联合主办单位包括:世华财讯、财讯.COM、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第二届大赛独家门户网站:新浪财经,特邀财经网络支持:和讯网,协办媒体:股市动态分析、证券日报,媒体支持单位包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中国外汇网、证券市场红周刊、经济观察网、证券日报创业周刊、e 电子商务世界、新营销、信息早报、新网、华夏大地、一大把、金融网、资本证券网、华声国际网、金融英才网、中青在线、中新网、国际航空报、北京商报、华盛顿观察、金融人才网等。

第二届大赛协办高校包括:复旦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安徽财经大学、贵州财经学院、新疆财经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兰州商学院、立信会计学院、四川农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北京民族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天津商学院。

“世华财讯”简介 ( http://www.shihua.com.cn )

“世华财讯”是国内规模较大的财经资讯供应商,提供覆盖全球宏观经济、证券、外汇、商品市场与国内主要行业的终端与资讯授权服务。“世华财讯”200+人的资讯分析中心,24x7提供实时行情数据与专业财经资讯与分析评论,是媒体、分析师、研究人员、投资者与管理者进行跨市场分析、行业趋势预测与分析、制定全球投资决策的主要参考工具。“世华财讯”服务银行、证券、期货等金融机构、研究机构、高校、企业、个人投资者及媒体。“世华财讯”的资讯分析授权在国内主流媒体、金融机构与相关行业网站转载刊登。

“世华财讯”是由北京世华国际金融信息有限公司管理经营的产品和服务品牌。公司创建于1993年,注册资本1.3亿人民币,总部设于北京。全国共500+专业人士透过遍布全国的分支机构与客户服务网络提供24x7的专业服务。

财讯.com 简介 ( http://www.caixun.com )

财讯.com 是世华国际金融信息有限公司管理经营的产品和服务品牌,是全球中国人的投资理财网站。它为大众网友提供一站式的理财与财经资讯服务;提供24x7追踪全球财经动态,提供覆盖全球宏观经济、股票、基金、债券、外汇、期货市场以及国内主要行业的资讯与分析。为专家<->投资者、投资者<->投资者之间提供沟通互动平台,分享个人投资与理财经验,市场趋势分析、交易指引等,成为中国最具凝聚力的网上理财社区聚点。

消息来源:世华财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