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微软办公软件核心技能中国区决赛5月明锣开赛

思递波(上海)信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2008-03-31 22:09 4506

上海4月1日电 /新华美通/ -- 微软办公软件全球指定认证机构 -- 思波递 (Certiport) 公司表示,一年一度的微软办公软件核心技能大赛(Micrisoft Office Specialist,简称 MOS 大赛),中国区决赛即将于5月3、4日在成都举行。竞赛优胜选手将按例参加在美国夏威夷举行的世界总决赛。

大赛举办多年来受到国内教育界的广泛重视和认同,本届大赛还得到成都市教育局全力支持,与成都“信息化核心技能城市邀请赛“联合举办,邀请全国40余个城市共同参赛,赛事规模更为扩大。思波递公司副总经理颜家宇先生透露,中国选手在该项赛事上尚未获得过世界冠军,希望在奥运年能为中国夺取 MOS 奥林匹克的较高奖牌。

微软办公软件国际认证,是 Microsoft 为全球所认可的 Office 软件国际性专业认证,全球有132个国家地区认可,使用二十多种语言考试版本,至2007年底全球已经有超过500万人次参加 MOS 考试。

思波递公司副总经理颜家宇介绍说,在计算机行业,各种各样的计算机资格认证,是许多 IT 从业人员进入该行业的通行证。在进入该行业之前或者还在学校就读的时候,许多 IT 精英们就已经获得了一大堆计算机方面的资格证书。但是考试太乱、证书太滥:有的部门、地方和机构随意设置职业资格,名目繁多、重复交叉;有些机构和个人以职业资格为名随意举办考试、培训、认证活动,乱收费、滥发证,甚至假冒权威机关名义组织所谓职业资格考试并颁发证书时有发生。

微软办公软件国际认证的目的是为协助企业、政府机构、学校、主管、员工与个人确认对于 Microsoft Office 各软件应用知识与技能的专业程度,包括如 Word、Excel、PowerPoint、Access 以及 Outlook 等软件的具体实践应用能力。在国外许多实例已证实,经由参与 MOS 认证的教育训练与考试测验,证明他们透过“微软办公软件国际认证”彻底了解、运用 Microsoft Office 办公室应用软件的功能性,能增进他们的生产力,进而达到提升企业与个人的竞争力及生产力。因此,这是公认的世界上较权威的国际计算机资格认证。

关于思波递 (Certiport) :

Certiport(简称 CP)于1997年成立至今,为美国微软 Microsoft 授权 Office 办公软件全球性专业认证研发权威机构,全球已超过500万人次参加它所举办的考试,并推广至全球132个国家和地区,采用20种语言的考试版本。Certiport 成立宗旨乃在配合各国政府政策、企业需要、教师新式教学与学生实用练习,推广信息教育,培养优质计算机实际运用与信息人才,结合国际经验与资源,提升计算机与信息教育水平;推动计算机与信息技术能力认证制度,提供良好的计算机与信息学习环境,协助计算机与信息学习者取得国际性的计算机与信息技能认证,以提升企业、学校及个人计算机与信息知识与应用技术能力水平,并作为企业求才时提升专业能力的较佳利器与凭证。

在 Microsoft 公司一项针对全世界企业实施办公应用技术能力的研究调查中指出,一般会使用 "Microsoft Office" 软件的工作者,对其实际运用的程度只达到 20%-25%, 远远不及当初设计者提供给使用者在实际应用中的许多功能与构想,所以 "Microsoft Office" 软件并没有发挥到其60%的功效, 对 "Microsoft Office" 的发明与后续的研发而言无疑是一项损失和遗憾。微软办公自动化软件 "Microsoft Office" 的推广与实际应用目的,就是提供给使用者轻松工作、发挥效率、节省时间、增强个人的办公执行力与提升企业的竞争力这样的平台。也正因为此,此项国际性赛事在这个 e 学 e 用的时代倍受社会各界的关注。

消息来源:思递波(上海)信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