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洋资源:海洋能否解决未来的资源问题?

maribus gGmbH
2014-02-20 18:00 2966
《世界海洋研究III:来自海洋的原材料 -- 机会和风险并存》由非营利组织 maribus gGmbH 出版,得到了《mare》杂志、国际海洋研究所和“未来海洋”精英集群的大力支持。

汉堡和基尔2014年2月20日电 /美通社/ --

maribus 在《世界海洋研究III》中发布了对海洋利用相关机会和风险的深刻分析

人类对原材料的渴望不断升级。油耗自20世纪70年代早期以来已经翻番。随着智能手机、太阳能电池板或混合动力车等电子产品对铜、镍或钴等金属的使用不断增长,人类对矿资源的需求也在增长。因此海底的原材料储藏正越来越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但是采矿什么时候才能具有经济可行性呢?必须考虑哪些环境风险呢?而且又是谁可能声称这些储藏位于国际水资源中?

《世界海洋研究III:来自海洋的原材料 -- 机会和风险并存》(World Ocean Review 3 - Raw materials from the Sea - Opportunities and Risks,简称 WOR 3)由非营利组织 maribus gGmbH 出版,得到了《mare》杂志、国际海洋研究所 (IOI) 和“未来海洋”精英集群的大力支持。该报告详细描述了海洋中已知的金属和能源商品,以科学合理,通俗易懂的方式阐释了采矿工作的机会和风险以及海洋中原材料的利用。新报告提供了关于海底以下已知油气储量和固态气体水合物储量数据的事实,另外还详述了锰结核、钴结壳和块状硫化物等矿产资源的潜力。该报告还额外关注了国际社区对环保型开采的责任,以及对国际水资源进行社会公平分配的国际法律问题。

“未来海洋”精英集群发言人、基尔 GEOMAR 亥姆霍兹海洋研究中心 (GEOMAR Helmholtz Centre for Ocean Research Kiel) 的 Martin Visbeck 表示:“未来对海洋的利用将会增长。为使海洋和海岸区的资源开采具有环境可持续性,所有利益相关者必须共同努力实现可持续性的解决方案。”

相比鱼类或甲壳类水生物等可快速再生的资源,矿产和能源只能在数百万年的过程中形成。大量技术工作也仅仅能开采到有限的资源。

《mare》出版商兼 maribus gGmbH 创始人 Nicholas Gelpke 说:“当潜藏的巨大商机远远超出我们的认知,就不仅给环境,也给基本的人权和社会公平带来了风险。尤其是在西非产油多年的大型企业,他们过去没有看到保护自然或让当地人口获取公平产油营收机会的需求。”

消息来源:maribus gGmbH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