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韩国小镇举办全球性冰雪庆典

2014-01-20 20:48 3151
由于每年冬季有超过100万人参观这里举办的节日盛会,该韩国小山村现已登上了国内外的新闻报道。

25,000名村民的愿望吸引了世界各国70亿人的关注。

韩国华川2014年1月20日电 /美通社/ -- 由于每年冬季有超过100万人参观这里举办的节日盛会,该韩国小山村现已登上了国内外的新闻报道。

韩国小镇举办全球性冰雪庆典
韩国小镇举办全球性冰雪庆典

华川郡官员周日表示,华川郡山鳟鱼冰雪节登上了美国广播公司(ABC)的新闻节目"World News Now"。全球有34个国家对该冰雪庆典进行了报道,包括 ABC 报道在内的新闻条目多达138条。

去年,新加坡新闻广播公司亚洲新闻台(News Asia)曾在其 "One in a Million"节目中报道了华川冰雪庆典,之前有24个国家对该庆典进行过109次新闻报道。

江原道华川郡是一片纯净的冰雪世界。

华川郡人口仅25,000,位于韩朝边境。朝鲜半岛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被分割的半岛。

该郡超过90%的土地被山谷和湖水环抱,居民所占面积仅3%。由于毗邻朝鲜,华川郡更接近于是个军事小镇,因此其开发受到严格限制。 20分钟的步行足以游览整个“市区”。

休假的士兵或探访士兵的家属是该郡唯一的商业资源。华川是韩国唯一一个没有四车道公路的郡。

这种形势需要当地居民找到自身生存发展的手段。

华川郡有得天独厚的山林景致,在夏天它们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但它也有河流,在冬季将整个地区变成一片冰雪世界。

正是这寒冷的冬天让一个灵感诞生。 2003年,该郡居民决定将他们冰雪覆盖的山谷、结冰的河流和“山鳟鱼”("sancheoneo")打造成一款冬季旅游套餐,而这种山鳟鱼据称仅栖息在最纯静的河水里。

当年1月举办的首个节日有220,000名游客来到这里,人数超过了居民们的预期。那个时候华川郡还不太为人熟知。

在接下来的一年,有500,000名游客。冰雪节举办到第四届,游客人数已超过100万。

2009年,这一庆典的图片登上了《时代》杂志(Time Magazine)。

游客人数稳步增长,迄今为止,已有超过100,000名海外游客访问了这个山谷环绕的小镇。

为了让庆典有独特的风格,主办方聘请了民间专家,并确保是居民,而不是行政官员来牵头主办。

节日的重心逐渐转移到促进当地经济上来,并于2006年推出了节日礼品卡,游客可以用门票来购买本郡的产品。

此举为包括老年公民在内的2000万人创造了新的就业岗位。

郡政府还出售了价值11亿韩圆的农产品。郡官员称,冰雪节的经济效益估计约为1366亿韩圆。

华川冰雪庆典不仅是韩国最具代表性的节日之一,而且还是全球四大冬季庆典之一。 2011年,外国媒体将其比喻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去年9月,华川郡被命名为人口50,000以下的全球庆典小镇。

今年的庆典于1月4日开幕,已吸引了800,000游客。预计到本周末人数将轻松超过100万。

Chung Gap-chul 郡长表示:“这一25,000人的梦想现已吸引了世界各地70亿人的目光。我们将致力于通过把冰雪节举办成一个文化和艺术相结合的综合性庆典,将华川山鳟鱼冰雪庆典打造为一场国际性盛会。”

该庆典将在1月26日落下帷幕。

消息来源:Foundation NAR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