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114届广交会“设计为参展商实现创新和增加价值开路”

广交会
2013-12-02 09:00 2583
第114届广交会于11月4日在广州闭幕,广交会是中国领先的贸易盛会。本届广交会吸引了来自200多个国家的近190000名境外采购商,与会人数与之前展会相比保持稳定。

广州2013年12月2日电 /美通社/ -- 第114届广交会于11月4日在广州闭幕,广交会是中国领先的贸易盛会。本届广交会吸引了来自200多个国家的近190000名境外采购商,与会人数与之前展会相比保持稳定。

尽管本届广交会的出口成交总额稍有下降,为1946.1亿元(合316.9亿美元),但追加订单数量有所增加,这得益于更高的产品质量和创新。本届广交会有意减少了参展商数量,让对研发进行了大量投入的知名企业和著名品牌能够拥有更多展示机会。

设计方面,本届广交会取得了进一步发展,从展示“中国制造”产品转变为展示“中国创造”产品。本届广交会的设计展示面积同比增长31%,共吸引了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74家设计机构参加设计展示。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刘建军评论说:“我们想要通过创新提升贸易。通过鼓励机构对领先的设计进行投资,我们可确保广交会能够展示附加值更高的产品。凭借新颖的设计和创意,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机构能够维持稳定的出口量并打入境外市场。”

今年的广交会推出了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 (CF Awards),旨在奖励打造出较佳出口产品设计的参与公司。2013年,345家公司共提交了547件产品。

广交会副主任王润生表示:“通过举办设计大赛,为展会选出设计最具创意的产品,我们可真正强调独立研发。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将展示品质更高的产品,而且参展商标准有所提高。”

很显然,广交会的境外采购商已经很看重高标准的参展产品。价格即唯一吸引力的日子已一去不复返。

法国零售巨头欧尚 (Auchan) 代表 Pierre Cardelli 表示:“我们之所以选择中国作为采购基地,不仅仅是因为价格。质量、设计、运输、设施和工作环境都是不可或缺的因素。如今,中国产品愈发拥有领先的设计理念和科技要素。广交会可提供几乎所有我想要的东西。”

垂询详情,请访问:http://www.cantonfair.org.cn/en/index.asp

消息来源:广交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