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平安创始发起“幕天讲坛” 商洛再次开讲

11月11日“幕天讲坛”在商洛开讲,主题是“厚植乡土,责任中国”。平安人寿董事长丁当、达沃斯全球青年领袖谢有顺等与中学生们分享了自己成长的经历以及对责任的解读。“幕天讲坛”以建立厚植乡村的社会责任平台为愿景,推动乡村教育发展的公益平台。

平安人寿董事长丁当受邀谈选择与责任,与乡村中学生同造梦

西安2013年11月25日电 /美通社/ -- 一个月前的首期“幕天讲坛”余温仍在。11月11日,“幕天讲坛”在商洛再次开讲。

本次“幕天讲坛”特邀请到了平安人寿董事长丁当、达沃斯全球青年领袖谢有顺、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吴克敬、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雷平阳、鲁迅文学奖获得者东西、加州州立大学(长提)商学院正教授孙涤、“上学路上”发起人刘新宇,香港岭南大学中文系教授许子东等嘉宾作为分享者,为商洛市的大荆中学等7所中学演讲。一期“幕天讲坛”惠及11500名中学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口碑。

“幕天讲坛”是中国平安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mangazine|精英》杂志携手共同举办。“幕天讲坛”以建立厚植乡村的社会责任平台为愿景,推动形成一个在规模和质量上与中国乡村分布相匹配的,推动乡村教育发展的公益平台;以走遍中国农村为目标,拓宽乡村少年的见识和视野,促进乡村人才的阶层流动,联结乡村少年和国家未来。

11月10日晚,“幕天讲坛”在商洛举行了启动仪式。“幕天讲坛”创始发起人丁当发表了致辞,向各位介绍了平安参与发起“幕天讲坛”的原因。“易经讲‘厚德载物’,即指一个人只有德性越厚重,才能承载越宏大的责任。企业和人一样,要想获得长久持续的发展,必须具备广泛的责任意识,对股东、客户、员工、社会积极履行相应义务”,平安过去在教育、红十字、社区服务、环境保护方面付出了持续的努力,而“幕天讲坛”正是平安在“平安希望小学”、“大学生励志计划”之后,将目光投向乡村中学的又一举措。丁当希望借此机会,聚拢时代精英的力量,以他们的经历来影响人生观正在确立的中学生,同时也希望时代精英能共同见证乡村中学生的快速成长。除了为孩子们带去书本和见识,此次平安还特地为“幕天讲坛”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文具,让商洛的孩子们能够书写成长的每时每刻。而后,丁当、谢有顺被授予“幕天讲坛”创始发起人称号,刘新宇、吴克敬、雷平阳、东西、孙涤等被授予“幕天讲坛”发起人称号。

本次“幕天讲坛”的主题是“厚植乡土,责任中国”。众位嘉宾两人一组,每组一日走访商洛的两所中学。嘉宾们先是与志愿者一起去教室和同学们做游戏相互熟悉,然后与同学们一起来到广阔的操场席地而坐,分享自己成长的经历以及对责任的解读。丁当与吴克敬先生先后来到商洛市山区里面的大荆中学和黑龙口中学,与这里的学生在毛毛细雨中进行了心灵的交流对话,丁当用最浅显而又生动的语言,并结合生活中许多真实的例子,向学生们诠释“选择”与“责任”对于人生的重要性,并针对留守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引导。对于常年在教室里听课的孩子们来说,这样的活动很新奇。在提问环节,他们表现的异常活跃。孩子们对嘉宾袒露心中的不安和疑问,与嘉宾像朋友一样去交谈,甚至有学生当场哭诉与家长沟通中所遇到的问题,更是引发了沟通交流的进一步深入与升华。七所中学的孩子们,在11日这一天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课”。

与“幕天讲坛”乡村中学巡讲同时进行的还有线上书单接力活动。旨在以随手公益的方式,把对乡村中学生的精神关怀传递到每一个人心中。只要随手#幕天讲坛书单接力#,附上对个人成长影响最深的书籍的书名、书评和封面照片,推荐的书就很有可能被选中,赠送给乡村中学的万千孩子们。

11月12日,“幕天讲坛”走入了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安外国语大学,同时举办“把握机遇,责任人生”的沙龙活动。8位嘉宾与两所高校的大学生们一起畅谈理想与未来。重点讨论了责任在现代情境下的意义以及如何把握人生、重建个体责任。同学们也非常想了解在步入社会后,如何更进一步地完善自己。

本次讲坛活动得到了国内多家媒体的跟进与关注,《南方周末》、《新民晚报》、《华商报》、《深圳商报》、《mangazine|精英》杂志、腾讯网、新浪网、天涯论坛、人人网等都进行了报道。

未来,还将有更多的社会精英参与“幕天讲坛”。在未来几个月,“幕天讲坛”也即将在四川和贵州举行。

消息来源: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