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PlantCare 的创新成果助推全球粮食可持续生产

PlantCare
2013-09-25 08:00 2530
农民经常根据经验和感觉对其农田进行灌溉,这带来水资源严重流失,通常使产量更低。PlantCare 独特的控制系统可以自动判定灌溉的正确时间,以及农作物所需的灌溉用水量。

农业灌溉的突破:PlantCare 的创新成果助推全球粮食可持续生产

苏黎世2013年9月25日电 /美通社/ --

瑞士初创型公司 PlantCare 成功开发了一种智能化自主灌溉控制系统。专家认为这种创新成果将能以更少的灌溉用水量达到相同,甚至更高的农作物产量,与此同时,还有助于解决水资源日益短缺的问题。苏黎世大学 (Zurich University) 应用科学方面的教授 Rolf Krebs 称:“经试验表明,PlantCare 的这项技术代表着灌溉技术的全新里程碑并将带来新机遇。”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30924/642156

农民经常根据经验和感觉对其农田进行灌溉,这带来水资源严重流失,通常使产量更低。PlantCare 独特的控制系统可以自动判定灌溉的正确时间,以及农作物所需的灌溉用水量。

新型无线传感器不断检测土壤的相对湿度并将有价值的信息传输给中央计算机。土壤湿度值是计算机计算农作物可吸收的水量多少。这就避免了灌溉用水量过多或过少引起的问题,并且促使农作物更加健康,带来的效果是提高农作物产量和减少虫害。在人们自发放弃漫灌之后,农药化学品不会渗透至地下水。

这种系统可以自动识别季节性气候状况或农作物生长阶段需求不断增加而引起灌溉水量需求的变化。在全球范围内得到认可的控制算法可以自动调节灌溉用水量,以满足各种需求。瑞士的许多农民已经成功使用了这项技术。

该系统所有各部件可随时进行监测。水泵、阀门或过滤器一旦发生故障,农民可以立即收到短信服务 (SMS) 通知。所有数据还均可通过互联网获取,并从办公室或利用智能手机调整该系统的设置。对于没有配备灌溉设备的农田,可以对长达半径30千米范围内的土壤湿度进行监测;如果某块农田的土壤湿度低于较低要求,它可以利用移动补水系统及时进行灌溉。

瑞士的这种创新成果预计将发挥巨大的市场潜力。

图片:http://www.presseportal.ch/go2/www.plant-care.ch/en/press-releases

联系人:

Yucel Toprak
电邮:y.toprak@plantcare.ch
电话:+41-(0)44-796-11-20
网址:http://www.plantcare.ch

消息来源:PlantCar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