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HS 开始在旧金山国际机场采集国际旅客的10指指纹

美国国土安全部 (DHS)
2008-02-11 17:38 2009

华盛顿2月12日电 /新华美通/ --

美国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简称 DHS)今天宣布开始采集抵达旧金山国际机场 (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 Airport)(以下简称旧金山)国际旅客的更多指纹。这一变化是国土安全部从采集2个指纹到采集10个指纹升级的一部分,此举旨在通过对旅客身份更加准确有效的确定和核实从而增强安全性并提升合法旅行的便利性。

US-VISIT(美国访客和移民身份显示技术)计划负责人 Robert Mocny 表示:“自2004年以来,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使我们防止危险人员进入美国的能力得到了革命性的改变。我们采集10个指纹的升级措施巩固了我们的胜利,使我们能更多地注意制止潜在的安全风险。”

四年多来,美国国务院(Department of State,简称 DOS)领事官员和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简称 CBP)官员一直在采集所有年龄在14岁至79岁之间(有一些例外)申请美国签证或抵达美国入境口岸的非美国公民的生物特征(数字指纹和照片)。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 Office of Field Operations (现场管理办公室)负责入境许可和旅客项目的执行总监 Paul Morris 补充说:“很简单,这一变化使我们的官员能得到站在他们面前人员的更准确信息。对于合法的旅客而言,这一过程变得更有效率且更好地防止他们的身份被盗。对于那些可能带来风险的人员,我们将以更敏锐地了解到他们的身份。”

DHS 的 US-VISIT 计划目前对照移民违规者的记录和美国联邦调查局 (FBI) 犯罪分子、已知或嫌疑恐怖分子的纪录来核查旅客的指纹。对照监视名单进行生物特征识别核查有助于官员作出签证决定和准入决策。同时,10个指纹的采集提高了指纹匹配的精确度和该部门将旅客的指纹和国防部(Department of Defense,简称 DOD)和美国联邦调查局采集的已知和未知的世界各地的恐怖分子的潜指纹进行对比的能力。此外,旅客的指纹还将对照 FBI 的 Criminal Master File(犯罪分子主要档案)进行核查。

在旧金山平均一天有近5000名国际旅客完成 US-VISIT 生物特征识别程序。抵达旧金山人数最多的是来自日本、英国、中国和德国的旅客。

旧金山将是下一个开始采集国际游客10个指纹的入境港口。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 (Washington 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 于2007年11月29日开始采集旅客的10个指纹。迄今,亚特兰大哈兹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 (Hartsfield-Jackson Atlanta International Airport)、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 (Boston Logan International)、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 (Chicago 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 以及 George Bush Houston Intercontinental Airport 也已开始了10个指纹的采集工作。其他四个机场不久也将开始这项工作,这四个机场分别是迈阿密国际机场 (Miami International Airport)、Detroit Metropolitan Wayne County Airport(底特律都会韦恩县机场)、奥兰多国际机场 (Orlando International Airport) 和纽约的肯尼迪国际机场 (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其余的空海陆边境的入境港将于2008年底进行10个指纹的采集工作。

自2004年开始实施 US-VISIT 计划以来,DHS 已经使用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来防止使用虚假证件、保护旅客免遭身份被盗并阻止了数千名犯罪分子和移民违规者入境美国。US-VISIT 正与 CBP 合作引领着向10个指纹采集标准的过渡。这次升级是美国国土安全部、联邦调查局、美国国防部和美国国务院通力合作的结果。

消息来源:美国国土安全部 (DH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