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美国商会在沪举办中国对美投资峰会

2013-06-24 10:38 3882
上海美国商会6月21日与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合作举办了“2013年中国对美直接投资峰会”,这是美商会首次合作举办的中国赴美投资会。随着中国继续融入全球经济体,中国成为美国吸收外国直接投资越来越重要的来源国。而美国对来自中国的资金流入也非常欢迎。

上海2013年6月24日电 /美通社/ -- 上海美国商会6月21日与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合作举办了“2013年中国对美直接投资峰会”,这是美商会首次合作举办的中国赴美投资会。中美投资界高管和领先的投资服务提供商就中国对美投资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包括花旗集团、摩根大通、美国银行-美林中国、美国富国银行、美亚财产保险、安可顾问、安永和德勤等。

目前,中国投资者对赴美投资表示出愈加浓厚的兴趣,而且美国各州和城市也在积极寻找来自中国的投资。因此,上海美国商会举办此次峰会,探讨促成中国投资者在美成功投资的关键问题。在会上,业内资深人士就美国投资机会、美国投资监管问题、投资项目融资、投资目标筛选与评审、投资风险管理和中美商业文化差异话题等展开了多场小组讨论。为期一天的峰会在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举行。

随着中国继续融入全球经济体,中国成为美国吸收外国直接投资(FDI)越来越重要的来源国。而美国对来自中国的资金流入也非常欢迎。

上海美国商会总裁傅丝德(Brenda Foster)女士在发言中表示:“通过我的亲身经历,我看到美国各州和各城市对中国对外投资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吸引到这样的投资有助于他们发展地方经济。仅去年一年内,上海美国商会就接待了十几个州的招商引资代表团。他们来华的原因正是要吸引中国的投资者到各自的州进行投资。”

此次峰会也提供了一个机会,让潜在的中国投资者了解美国开放的投资环境,并探讨能够通过哪些措施吸引更多来自中国的投资。

美国驻上海总领事葛瑞风(Robert Griffiths)先生说道:“美国欢迎中国的投资。我们对增加双边贸易与投资的决心,通过我们对今天这场峰会的支持就可见一斑。这场峰会为中国投资者提供了与美国各州代表、投资服务提供商以及其他能够帮助推动赴美投资人士交流的机会。”

上海美国商会主席、中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白德能(Robert Theleen)先生表示,上海美国商会支持加大中国对美直接投资。他说道:“和来自其他国家的投资一样,中国在美投资也能为美国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并保持现有的工作机会。中国在美投资有助于增加美国出口,能够提供新的资本来源,为一些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融资机会并促进研发。同样,中国公司在美国投资与开发产品,也有助于他们在世界较大的经济体扩大市场覆盖,增加品牌认知度。”

随着中美之间的投资机会持续增加,上海美国商会2012年11月成立了中小企业中心,专门致力于推动中美双向投资。中小企业中心在线平台将于今年7月份上线,为有兴趣与美国企业建立合作的各方提供资源,并提供美国投资项目的信息。

安可顾问大中华区董事长、上海美国商会董事会成员季瑞达先生(季瑞达即将于今年9月1日接任上海美国商会总裁)表示:“上海美国商会的中小企业中心为促进赴美投资提供帮助与资讯,同时也为在美国或已经进入中国市场,且需要获取在中国经营的相关信息、资源和资本的美国中小企业提供支持。”

周五的峰会吸引了140余名参会者,包括中方投资者、中美高级经理人和来自美国政府驻华使领馆、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浙江和江苏两省的政府高级官员。携手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和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上海美国商会与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江苏省贸促会、浙江省投资促进中心共同主办了本次“中国对美直接投资峰会”。

关于上海美国商会

上海美国商会被称为在华“美国商业之声”,是亚太地区规模较大和发展较快的美国商会。商会成立于1915年,是第三家设立于美国境外的美国商会。作为一个非盈利,无党派的商业联合组织,商会秉承自由贸易,开放市场,私营企业和无限制的信息流通的原则。

上海美国商会的使命是在中国营造健康的商业环境,增进中美商务交往,并提供高质量的商业信息和资源,促进其会员的成功。欲了解更多有关美国商会上海的信息,请访问www.amcham-shanghai.org

消息来源:上海美国商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