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六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启程在即

由施坦威钢琴(上海)有限公司与中国音乐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六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将启动。两年一度的国内顶级钢琴赛事也是德国汉堡“施坦威国际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预选赛阶段在全国24 个城市展开,全部网上报名,总决赛落户“琴岛”厦门。

“我和我的音乐梦想” -- 由施坦威钢琴(上海)有限公司与中国音乐学院联合主办

上海2013年5月2日电 /美通社/ -- 由施坦威钢琴(上海)有限公司与中国音乐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六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将于即日启动。这一每两年一度的国内顶级钢琴赛事也是在德国汉堡举行的“施坦威国际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

第六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启程在即
第六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启程在即

今年的比赛呈现几大亮点,预选赛阶段在全国24个城市展开,不仅覆盖范围空前广阔,并且全部实现网上报名;总决赛落户“琴岛”厦门市,与另一重要赛事“中国国际钢琴比赛”在此间交相奏响;专业组特等奖选手将于来年获邀赴德国参加“施坦威国际艺术节”,或将在施坦威公司支持下举办国内个人独奏音乐会。今年适逢施坦威钢琴160周年华诞,作为系列庆祝活动之一,本届比赛将在神州大地铺展开来,奏响一场放飞音乐梦想的激情礼赞。

施坦威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始于1936年,是为了纪念第一架施坦威钢琴诞生100周年,在它的故乡德国为七至十七岁青少年举办,至今已是第77届,早已成为较著名的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之一。2002年,施坦威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来到中国,为年轻的音乐爱好者和艺术人才搭建起实现梦想的舞台,使他们能够像大师一样演奏世界上杰出的施坦威三角钢琴,并把欧洲古典音乐和施坦威钢琴文化介绍给中国青少年,成为促进钢琴音乐跨国界交流的友好使者,并让更多的年轻人在施坦威的启发、带动和支持下走向更高的艺术殿堂。

第六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将于2013年7月至12月在全国11个分赛区举办,并下设北京、天津、太原、石家庄、长春、沈阳、大连、郑州、青岛、济南、上海、南京、无锡、苏州、杭州、福州、厦门、武汉、深圳、广州、中山、成都、西安、香港24个预选赛城市。其中,郑州、济南、福州是较上届比赛的新增城市,方便更多选手就近报名。从5月10 日起,选手可登陆官方报名网站www.steinwaycompetition.com.cn 选择报名参赛城市。

本届比赛分预选赛、分赛区决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全国11个分赛区设立专业A、B、C组和业余A、B、C组,也可在此基础上增设业余少儿组(六周岁以下)和业余青年组(十七岁周岁以上),以满足选手们的参赛热情。经过数月激烈角逐之后,11个分赛区将最终产生54名专业选手和99名业余选手进入总决赛。总决赛不设业余少儿组与业余青年组。

总决赛将在素有“琴岛”之称的厦门举办,“钢琴之王”施坦威的美妙琴音与鹭岛的迷人海滨风情将给予选手们一次完美的参赛体验。由国内外著名的钢琴艺术大师及音乐教育专家组成的豪华评委阵容更将会让大赛拥有名至实归的高规格、高水准、高度参与以及高度关注。总决赛将在专业A、B、C组和业余A、B、C组中评选出各组一、二、三等奖各1名,共18名。此外,业余组特等奖选手将获赠施坦威家族系列艾塞克斯EUP-123E/PE 黑色抛光立式钢琴一台。在专业A、B组中选出的特等奖选手将于来年获邀赴德国参加“施坦威国际艺术节”;专业C组一等奖选手将在施坦威公司支持下于来年举办国内个人独奏音乐会,让他们的音乐梦想最终实现并迈向钢琴艺术的更高峰。

从2002年至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已走过11个年头,从最初400多名参赛者到2011年超过4000人报名比赛,无论是参赛人数、比赛规模、大赛权威性和专业影响力都已成为国内较高规格的钢琴赛事之一,受到无数钢琴学习者和音乐爱好者最广泛的关注和认可。

在施坦威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的舞台上,曾经涌现出诸如青年钢琴家李云迪、陈萨在德国的恩师阿里瓦迪,以及已与多家国际交响乐团有过成功合作、在国际乐坛星光初现的小演奏家黄南淞、曾宪逸等耀眼明星。他们在施坦威比赛中绽放自己最初的光芒,并在未来的音乐生涯中继续谱写着华丽的篇章。

踏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搭建的音乐梦想舞台,爱好音乐的莘莘学子们将扬起梦想之帆,坚定前行,与全世界热爱音乐、才华横溢的同龄人愉快交流,在施坦威钢琴跃动的黑白琴键上与大师比肩,奏响属于自己的音乐梦想!

消息来源:施坦威钢琴(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音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