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康维多解密配方奶粉营养成分

2013-01-18 10:29 6929
婴幼儿配方奶粉是以母乳为“黄金法则”,对各种营养素的比例和含量进行调整。在无母乳或母乳不足情况下作为喂哺替代品。荷兰原装进口奶粉康维多(PRIMAVITA)品质赢得口碑,为宝宝提供从出生直至7岁健康成长所需营养。
 

北京2013年1月18日电 /美通社/ -- 很多新手妈妈会因为不知道该如何选择配方奶粉而犯愁,尤其是看到一大串似懂非懂的营养列表更是一头雾水。什么样的配方奶粉是适合自己宝宝的呢?荷兰原装进口系列配方奶粉品牌康维多(PRIMAVITA),解密配方奶粉营养成分,为妈妈讲解婴幼儿配方奶粉中常见的营养成分及主要功能。

首要营养素 -- 蛋白质

母乳中乳清蛋白和酪蛋白的比例为60:40,被认为是婴幼儿配方奶理想状态。对婴幼幼儿来说,乳清蛋白比酪蛋白营养价值更高。全脂奶中酪蛋白和乳清蛋白的比例为82:18,被认为不适合直接喂养婴儿。乳清蛋白分子较小,因而易被胃肠道尚未发育完全的宝宝所吸收。

蛋白质含量是衡量配方奶粉的重要指标,但并不意味着蛋白质含量越高越好。根据婴幼儿生长发育特点,不同阶段配方奶粉中的蛋白质含量都有不同较佳值。从营养专业上上说,过量蛋白质摄入,包括乳清蛋白和酪蛋白,可能增加婴儿肠道渗透压和肾脏的负荷,高肠道渗透压可导致婴儿腹泻,而高肾脏负荷可损伤婴儿肾脏。

蛋白质的功能,主要体现在构成人体的主要成分,有助于婴幼儿肌肉、骨骼等重要器官的生长和发育,对宝宝而言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营养素。

重要营养素 -- 糖类

糖类来自碳水化合物,是维持人体正常运作的重要能量元素,包括乳糖、葡萄糖、蔗糖、淀粉都是糖类的主要来源。配方奶粉中添加的乳糖,能够在肠道中停留较长时间,可促进婴幼儿肠道内有益菌增殖,有利于矿物质的吸收利用。

糖类主要作用是提供维持人体运作所需的能量来源,帮助宝宝脑部发育提高免疫。

特殊营养素

核苷酸

核苷酸是母乳中的天然成分,参与所有细胞的生命过程,是人体遗传物质 DNA 和 RNA 的结构单位,存在于每个细胞中。普通人群可以合成,但对于生长发育迅速的婴儿来说,细胞移殖分化快,核苷酸需要量聚增,所以在婴儿配方奶粉中添加母乳量的核苷酸将有利于婴儿的生长发育。

必需脂肪酸

必需脂肪酸是正常生长发育和维持健康必不可少的脂肪酸。由于人类缺乏合成 Omega3和 Omega6位置双键的能力,因此只能从膳食中获得。Omega3的前体亚麻酸和 Omega6的前体亚油酸被称为必需脂肪酸(EFA)。

DHA ARA

DHA 和 AA(ARA) 在人体可以合成。DHA 俗名脑黄金, DHA 对婴幼儿视网膜发育起重要作用。ARA(AA) 学名二十碳四烯酸,又名花生四烯酸, ARA促进胎儿和婴幼儿脑部及神经系统发育。

维生素

相比其它营养素,维生素的需求量较少,但却是不可或缺的。尤其是婴幼儿生长发育快速,对于机体功能完善和组织发育都是必不可少的。对维持婴幼儿生长发育和生理功能具有重要作用。

矿物质

配方奶粉需调添加整矿物质种类和含量,并不是含量越高越好,适合婴幼儿生长发育特点,反而应该降低矿物质含量,以减轻婴幼儿肾脏负担;康维多婴幼儿系列奶粉添加多种适量矿物质。

婴幼儿配方奶粉是以母乳为“黄金法则”,对各种营养素的比例和含量进行调整。在无母乳或母乳不足情况下作为喂哺替代品。荷兰原装进口奶粉康维多(PRIMAVITA)品质赢得口碑,为宝宝提供从出生直至7岁健康成长所需营养。

在优质蛋白质、脂肪、DHA、ARA 等主要营养素之外,还添加其他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辅助营养物质,呵护孩子健康成长。采用欧洲领先的独特“双益配方”,即添加益生元低聚果糖(FOS)和活性益生菌动物双歧杆菌(Bb-12),维护肠道“菌相平衡”,促进宝宝对各类营养素的高效吸收,同时有效减少婴幼儿常见的便秘现象及肠道感染几率,降低婴幼儿疾病的发生率。

消息来源:康维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