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迪达斯大中华区前三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6%

阿迪达斯集团
2012-11-09 11:57 5171
阿迪达斯2012年前三季度业绩表现强劲增长,大中华区销售收入同比增16%,集团全球销售收入同比增8%。但由于锐步和乐步销售预期降低以及NHL停摆带来的负面影响,公司管理层确定小幅下调全年销售指导目标。

“通往2015之路”战略继续推动大中华区业务增长

上海2012年11月9日电 /美通社/ --

按汇率不变的情况计算

大中华区摘要:

  • 前三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6%
  • 运动时尚系列产品驱动销售收入增长

全球摘要:

  • 前三季度,集团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
  • 基于股东的净收入增长22%,达7.98亿欧元
  • 阿迪达斯集团将在2012年和2013年实现创纪录的销售收入和盈利

大中华区表现
按汇率不变的情况计算,2012年前三季度,大中华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6%。第三季度,得益于阿迪达斯品牌的两位数增长驱动,大中华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1%。

阿迪达斯集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高嘉礼先生(Colin Currie)表示:“在大中华区,我们保持着强劲的销售势头,前三季度的两位数销售增长证明了这一点。两年以前,我们启动了‘通往2015之路’这一宏伟的战略计划,旨在成为中国领先的体育用品品牌。今天的业绩表现证明了我们的战略正发挥着积极作用。我们拥有行之有效的业务计划,迈入2013年,我们将以同样的决心和热情继续将它贯彻落实。”

按汇率不变的情况计算,阿迪达斯集团2012年前三季度全球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

按汇率不变的情况计算,2012年前三季度,阿迪达斯集团全球收入实现同比增长8%。货币兑换对以欧元结算的销售收入带来正面影响。与去年同期100.81亿欧元相比,2012年前三季度集团销售收入增长14%,达到115.14亿欧元。

阿迪达斯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海纳(Herbert Hainer)表示:“这些瞩目的财务业绩反映出了我们对于打造行业内较受青睐品牌的不懈重视,我们正通过持续的产品创新、品牌影响力和投资来实现这一目标。在过去的七个季度中,我们实现了利润增长高于营收增长,确保了我们能够在2012年财务业绩再创新高。”

2012年前三季度阿迪达斯集团销售收入能够实现增长主要得益于集团零售业务以及其它业务的两位数增长。受阿迪达斯产品的两位数销售收入增长驱动,按汇率不变的情况计算,集团的全球批发业务收入增长4%;与上年同期相比,由于阿迪达斯产品以及锐步产品销售收入的两位数增长驱动,集团零售业务销售收入增长16%;可比店面销售收入实现增长9%;其他业务收入实现增长20%,这主要得益于泰勒梅-阿迪达斯高尔夫和锐步-CCM 冰球产品带来的两位数强劲销售收入增长。货币兑换对以欧元结算的销售收入带来正面影响。

第三季度的毛利率上升了0.3个百分点

2012年第三季度,由于产品提价、更加有利的产品及区域销售组合,加之具有较高利润率的零售业务销售提升了自己的份额从而超额抵消了投入成本的增加,阿迪达斯集团的毛利润率上升了0.3个百分点,至47.4%(2011年同期:47.1%)。集团毛利增至19.78亿欧元(2011年同期:17.62亿欧元),同比增长12%。

集团基于股东的净收入增长22%

2012年第三季度,集团基于股东的净收入由上年同期的6.52亿欧元增至7.98亿欧元,与上年相比增幅达22%。较高的IBT构成了这一增长的主要原因。集团税后利率提高了0.4个百分点至27.8%(2011年同期:27.4%),主要是受不甚有利的收益组合影响。

按汇率不变的情况计算,阿迪达斯销售收入在所有地区的增长情况

按汇率不变的情况计算,2012年前三季度,阿迪达斯集团销售收入在所有地区都实现了增长:

   2012
前三季度
  
2011
前三季度
  
年增长
欧元  
年增长
(汇率不变情况)
  
  欧元(百  欧元(百万) 百分比 百分比
西欧 3,342  3,172 5 4
欧洲新兴市场 1,486  1,189 25 17
北美 2,641  2,306 15 5
大中华区 1,169  900 30 16
亚洲其它市场 1,741  1,482 17 9
拉丁美洲 1,135  1,031 10 10
总数1)  11,514  10,081  14  8 
              
2012年前三季度区域净销售增长情况
1)四舍五入可能造成总数不一致。  

按汇率不变的情况计算,阿迪达斯集团2012年第三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

按汇率不变的情况计算,得益于零售业务的两位数增长,阿迪达斯集团2012年第三季度全球收入实现了4%的增长。从品牌来看,按汇率不变的情况计算,2012年第三季度,阿迪达斯产品的销售收入增长了10%,泰勒梅-阿迪达斯高尔夫产品的销售收入增长了4%,而锐步产品的销售收入则下滑了25%,这主要是由于上一年的一次性特许销售经营带来的影响以及锐步印度公司带来的负面影响。

阿迪达斯集团确认2012年全年利润前景指南

2012年前三季度的强劲表现为阿迪达斯全年财务业绩再创历史新高奠定了基础。相比以前的前景指南,管理层已经决定对2012年全年的阿迪达斯销售指导目标做出调整。按汇率不变的情况计算,管理层预测阿迪达斯集团2012年销售有较高的个位数增长(此前预测:以接近10%的速度增长)。增长率预测略有降低,是由于锐步和乐步销售预期降低以及 NHL 停摆带来的负面影响。

根据预测,阿迪达斯集团在2012年的毛利率将达到47.5%左右(2011年:47.5%)。与前一年一样,毛利率的增长将受到逐渐上升的投入和劳动力成本所带来的负面影响。然而,由于高利润率新兴市场的增长速度预计会超过较成熟市场的增长速度,这些负面影响将在很大程度上被积极的区域组合效应所抵消。此外,具有较高利润率的零售业务销售由于自身的份额有所提升,再加上产品价格的上涨,集团的毛利率增长会受到积极影响。

因此,集团基于股东的净收入预计将以15%至17%的幅度增加,最终达到介于7.7亿至7.85亿欧元之间的水平,这相当于基本每股收益在3.68欧元至3.75欧元之间。

关于阿迪达斯集团

阿迪达斯集团是全球体育用品行业的领军企业,拥有一系列核心品牌产品,如阿迪达斯、锐步、泰勒梅、乐步和 Reebok-CCM Hockey 等。公司总部位于德国黑措根奥拉赫,共有46,000名员工,2011年销售收入达133亿欧元。

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adidas-Group.com
阿迪达斯集团中国区官方微博:http://weibo.com/adidasgroupchina

消息来源:阿迪达斯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