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义光伏产业“一窑四线”技术获省科技奖三等奖

2012-08-07 09:45 6842
信义光伏产业“一窑四线”500T/D超白压花玻璃项目,是信义玻璃全球首创的、特有的专有技术。

东莞2012年8月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 2012年安徽省科技奖网评工作已经结束,根据申报项目特点,本年度只对科技进步类奖项目(不含自然科学类项目)实行了网评。信义玻璃旗下的信义光伏产业(安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义光伏产业”)拥有的国内首条“一窑四线”500T/D超白压花玻璃成套生产技术的开发研究项目顺利通过网评,被授予2012年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信义光伏产业获奖项目为科技进步类奖,推荐为科技进步类奖的项目,其整体技术需通过实际应用证明其技术成熟,并产生显著经济或社会效益。直接经济效益是指项目完成单位新增效益。项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须提交直接关联的知识产权证明。

信义光伏产业“一窑四线”500T/D超白压花玻璃项目,是信义玻璃全球首创的、特有的专有技术,是在信义玻璃约几亿元巨额投资、几十名技术人员长期努力的前提下所获得的成果。

该项目是在一窑二线的基础上成功开发出一窑四线,并大规模生产超白光伏玻璃的工艺技术,通过“一窑四线”使得玻璃液的热耗、单位产品的综合能耗和生产成本明显降低。该项目设计完成熔窑成型部结构,实现“一窑四线”的稳定生产,并开发了玻璃液热均匀性、化学均匀性控制技术,从而保证产品的质量。该项目还改进压延机的传动方式,提高了玻璃的板面质量。该项目产品经国家安全玻璃及石英玻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符合《太阳电池用玻璃》行业标准。

关于信义光伏产业

信义光伏产业(安徽)控股有限公司为信义玻璃下属全资子公司,目前拥有三大太阳能光伏玻璃生产基地,分别座落在东莞、芜湖和天津。是全球较大的太阳能光伏玻璃生产商之一,拥有总计日熔化量2300吨的太阳能光伏玻璃生产线,一条日熔量为600吨的超白浮法玻璃生产线。主要产品涵盖超白压花玻璃(原片、钢化片)、AR 光伏玻璃、TCO 玻璃和超白浮法玻璃。

消息来源:信义玻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