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普生·多媒体爱心课堂资助青海教师赴沪培训

2012-08-02 15:27 2959
7月19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和爱普生公司共同主办“爱普生•多媒体爱心课堂”西部教师培训项目在上海正式启动。来自青海省5个县6所学校的骨干教师共计40多人在这里接受了为期一周的多媒体教学应用培训。

上海2012年8月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7月19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和爱普生公司共同主办“爱普生•多媒体爱心课堂”西部教师培训项目在上海正式启动。来自青海省5个县6所学校的骨干教师共计40多人在这里接受了为期一周的多媒体教学应用培训。

“多媒体爱心课堂”是一项旨在提升中国西部现代化教学水平的教育支援项目。教师培训是其中一个重点环节。自2009年开始,三年来“爱心课堂”已为陕西、甘肃两省共计18所学校的150名教师提供了多媒体教学应用培训。今年的课程由爱普生公司、青海省电化教育馆以及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三方合作完成,将为教师们提供教育信息化、多媒体课程整合、PPT课件制作、多媒体教学技巧及设备应用等方面的专业培训。

参加此次活动的青海鲁沙尔小学的一位老师表示:“沟通和交流才发现差距,与上海这样发达城市教育水平相比,我们的教学条件和教学方式都要落后很多。这次培训我们收获很大,希望回去能把这些收获带给孩子们。”事实上,即使“爱心课堂”已经培训了近200名中小学教师,但相较于整个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而言,仍只能算是“星星之火”。对此,爱普生爱心课堂项目负责人也表示,“仅靠企业赞助,能有机会参与培训的教师数量毕竟有限,更重要的还是要发挥受助学校自身的能动性。因此,我们特别向受助学校提出一个要求,就是对周边乡村学校实施帮扶。”

今年上半年,“爱普生•多媒体爱心课堂”走进青海,为6所学校配置了业界先进的超短焦互动投影机Epson EB-455Wi,并结合电脑及教学软件,为受助学校构筑起先进的多媒体教学硬件平台。然而,仅靠硬件设备提升并不一定能使教学效果较大化,更需要提升的是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多媒体教学技能等这些“软件”。因此,“爱普生•多媒体爱心课堂”启动了提升受助学校“软实力”的西部教师培训计划。从此次培训课程可以看出,技术性的操作实践只是一部分,更多的培训内容针对的是教师们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的提升。如:培训课程中华东师范大学祝智庭教授的《教育信息化的文化观》、王荣良副教授的《多媒体应用与课程整合》以及上海教科院蒋鸣和教授的《应用信息技术破解教学改革难题》等课程。

相较于单纯的物质捐赠或者零星支教类公益活动,“爱普生•多媒体爱心课堂”西部教育支援项目更有其系统性和延续性。“乡村教育需要全方位的解决方案,不仅需要硬件设备,更需要提升教师的信息化技能、思维方式、教学理念。我们希望能充分利用爱普生在教育领域的产品技术优势,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支持中国西部地区开展多样化教学,提升当地教育水平。”爱普生项目负责人表示。

消息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