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吉利新车标11月6日在北京隆重发布

2007-11-07 09:26 6758

北京11月7日电 /新华美通/ --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今天宣布,吉利新车标已于11月6日在北京吉利大学揭晓。新车标是通过一项历时300多天的全球征集新车标活动而产生的。获奖车标是由网络公众投票和66位专业评审团成员评出的。此次征标活动的总奖金为360万元。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11070151.jpg )

对于吉利来说,更改车标是为了适应该公司在全球的快速发展。这不仅是吉利品牌建设的重要里程碑,更是中国自主品牌与企业品牌建设走向成熟的标志。吉利新闻发言人王自亮表示:“在海外谋求成功的过程中,中国自主品牌已经领悟到了汽车品牌和文化背后的本来意义。”

吉利于2007年1月9日启动了全球征集新车标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来自吉利征标组委会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7日吉利此次征标截稿日止,该组委会共收到海内外稿件27,336份,最终有效稿件12,205份。这些稿件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这些都创下了企业征标的世界纪录。此外全球共有9,000多家媒体机构报道了此次活动。来自安徽的岳贤德设计的车标脱颖而出最终赢得金奖。

十年前,吉利正式投身汽车行业,其倡导的“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的理念响彻海内外。通过十年的不懈努力,吉利在这一理念下已经生产了700,000辆汽车,目前在上海、宁波、路桥、临海、湘潭和兰州等地建有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资产总值110亿元,连续五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连续三年进入中国汽车行业十强,还被评为“中国汽车工业50年发展速度较快、成长较好”的企业之一。

2007年,吉利首开自主品牌战略转型先河,率先提出战略转型,提出从“成本领先向品牌创新”转变;从“低价取胜向技术领先、品质领先、客户满意、全面领先”转变;从“以效益为中心向以用户为中心”转变;从“企业利益高于一切向追求整体利益较大化”转变。吉利在业已取得发动机 CVVT 技术、自动变速器、电子转向助力 (EPS) 等核心技术的基础上,又在油电混合动力、电子等平衡动力总成技术、高速爆胎及制动技术等安全、节能、环保方面取得突破。

品牌战略进一步明确之后,新车标的发布时间较原定评选进程缩短了几个月。该公司相信通过提前发布新车标,可以加快战略转型步伐。

在新车标揭晓仪式上,吉利公布了1名金奖、10名银奖、100名铜奖获得者名单。在吉利此次新车标揭晓过程中,来自上海的杨优睿和安徽的岳贤德两名金奖候选人进行了现场陈述,由专家、领导、媒体、设计师、吉利用户组成的评审团现场评审,较好地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原则。

消息来源:浙江吉利控股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