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2上海国际钢琴大师艺术周开幕音乐会激情奏响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大力支持,上海音乐家协会、上海大剧院、上海艺术人文频道联合主办。

上海2012年7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7月15日晚,“2012上海国际钢琴大师艺术周”开幕音乐会在上海大剧院激情奏响,同时拉开了本届艺术周的序幕。

著名旅美钢琴家、上海音乐学院唐哲教授(中)用钥匙开启施坦威音乐会三角钢琴
著名旅美钢琴家、上海音乐学院唐哲教授(中)用钥匙开启施坦威音乐会三角钢琴

施坦威乐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Michael T. Sweeney(迈克尔·斯威尼)先生(右1),上海音协主席陆在易先生(右2),施坦威欧洲公司总经理、施坦威亚太区总裁Werner Husmann(维尔纳·胡斯曼)先生(右3),著名旅美钢琴家、上海音乐学院唐哲教授(右4)合影留念
施坦威乐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Michael T. Sweeney(迈克尔·斯威尼)先生(右1),上海音协主席陆在易先生(右2),施坦威欧洲公司总经理、施坦威亚太区总裁Werner Husmann(维尔纳·胡斯曼)先生(右3),著名旅美钢琴家、上海音乐学院唐哲教授(右4)合影留念

开琴仪式简短特别

在正式演出之前主办方举行了一个简短而特别的开琴仪式。著名旅美钢琴家、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唐哲先生首先致开幕辞,开幕词中他对施坦威钢琴(上海)有限公司和施坦威中国代理商支持本届艺术周表示感谢。

随后,施坦威乐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Michael T. Sweeney(迈克尔·斯威尼)先生,以及施坦威欧洲公司总经理、施坦威亚太区总裁Werner Husmann(维尔纳·胡斯曼)先生受邀上台,并将开启施坦威音乐会三角钢琴D-274的钥匙交与唐哲老师。上海音协主席陆在易先生则向来自施坦威的斯威尼先生和胡斯曼先生颁发了感谢信和赞助证书,台下顿时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

这一特别的开琴仪式不仅预示着本届“上海国际钢琴大师艺术周”必将取得圆满成功,也预示着本届艺术周期间,只要有黑白琴键跳跃的地方,就能看到施坦威家族钢琴的身影,听到完美的“施坦威之声”。

华丽的D小调听觉盛宴

开琴仪式结束之后,当晚的演出正式拉开序幕。三位国际顶尖钢琴艺术家以及上海爱乐乐团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华丽的D小调听觉盛宴。

英国利兹国际钢琴大赛历史上首位女性冠军得主Sofya Gulyak(索菲亚·古利亚克)率先登场,为观众带来了利兹比赛的夺冠曲目 -- 勃拉姆斯《d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 》。古利亚的演奏中蕴含着一种温柔和大气,清晰朗润的琴音飘扬在整个会场中,她指尖下的施坦威似乎也在传达着一种新的灵魂与精神。

随后范•克莱本国际钢琴大赛三项大奖获得者Barry Snyder(白瑞·施奈德)携手其弟子、青年钢琴家江夏合作演出普朗克《d小调双钢琴协奏曲》。观众聆听着两位钢琴演奏家在两架施坦威音乐会三角钢琴上的亲切对话,体验这首协奏曲的无穷魅力。

霍洛维茨大师的最后一位嫡传弟子Eduardus Halim(埃杜瓦杜斯·哈灵)压轴登场,为观众奉献了拉赫玛尼诺夫《d小调第三钢琴协奏曲》,钢琴与上海爱乐乐团配合完美,那在施坦威黑白琴键上不停舞动的双手更是展现出一种黑白交错的美。

结语

伴随着本届艺术周开幕音乐会的圆满落幕,精彩纷呈的艺术周活动也将拉开序幕。“大师音乐会”、“大型公开课”、“小型公开课”、“专题讲座”、“波士顿论坛”、“琴动浦江•中国作品钢琴演奏比赛” 等活动定会让人目不暇接。相信施坦威也会和顶尖艺术家一起为观众带来美妙的音乐享受,伴观众一起感受古典音乐的艺术内涵!

关于“2012上海国际钢琴大师艺术周”

为了推动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大繁荣大发展,进一步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2012上海国际钢琴大师艺术周”活动将于2012年7月15日-21日正式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大力支持,上海音乐家协会、上海大剧院、上海艺术人文频道联合主办。活动引进国外先进的大师班夏令营形式,并且全程使用施坦威家族钢琴,打造世界一流的钢琴艺术活动品牌。

本届艺术周活动期间将开设“大师音乐会”、“大型公开课”、“小型公开课”、“专题讲座”、“琴动浦江·中国作品钢琴演奏比赛”等系列活动,并邀请到全世界顶级的艺术家助阵,其中包括20世纪伟大钢琴家之一、古典浪漫派最后一位钢琴巨人霍洛维茨大师的嫡传弟子 -- 著名钢琴家埃杜瓦杜斯·哈灵( Eduardus Halim);世界顶级国际钢琴大赛英国利兹国际钢琴比赛历史上首位女冠军 -- 著名钢琴家索菲亚·古利亚克(Sofya Gulyak);美国范·克莱本钢琴大赛三项大奖获得者,著名钢琴家、教育家白瑞·施奈德(Barry Snyder); 美国吉娜·巴考尔国际钢琴比赛金奖获得者,钢琴家、教育家,伊斯曼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道格拉斯·亨弗瑞斯(Douglas Humpherys);华盛顿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获得者,旧金山音乐学院教授、日本/美国著名钢琴家、教育家永井良和(Yoshikazu Nagai);俄罗斯古老的音乐学院 -- 圣彼得堡音乐学院教授阿列克塞·索科洛夫(Alexey Sokolov);我国钢琴教育界的灵魂人物 -- 著名钢琴家、教育家鲍蕙荞、吴迎、邵丹、周薇、赵晓生以及著名指挥家张亮等等,意图为广大音乐爱好者以及钢琴艺术爱好者们提供观摩、学习、交流国内外先进钢琴教育理念的机会,促进中国与国际音乐界的交流,为中国音乐事业贡献力量。

关于施坦威

世界著名音乐家阿图尔·鲁宾斯坦 (Arthur Rubinstein) 曾说过:“施坦威就是施坦威,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可与之相仿。”自1836年第一台施坦威钢琴诞生以来,施坦威从未间断过对较好钢琴的追求,也从未止步于对钢琴构造和外观的改革创新。如今,施坦威已成为全世界现代立式及三角钢琴制造的标尺。秉承创始人亨利·E·施坦威“制造较好的钢琴”的信念,施坦威钢琴将不断突破和完美现代钢琴的制造技术,将“钢琴之王”的美名无限延伸。

施坦威,159年以来伟大的钢琴品牌,以其128项专利奠定的精湛工艺、完美无瑕的声乐效果、深邃高贵的品质内涵,陪伴人们永无止境地攀登艺术的巅峰。

消息来源:施坦威钢琴(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时尚 音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