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际评审——核废料问题的一个里程碑

SKB
2012-06-14 11:54 3237
尽管许可程序还有很久才能结束,但我很高兴国际评审团队已经对我们的申请给予了这样的认可。

斯德哥尔摩2012年6月14日 /美通社亚洲/ --

由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 核能机构 (NEA) 指派,受瑞典政府委托的一支国际评审团队已经对 SKB 在福什马克建立一座废核燃料终端处置库的申请进行了审核。他们的结论是 SKB 的安全分析为许可程序提供了一个满足条件的可靠平台。

在审核过程持续了12多个月之后,最终报告今天得以呈现。这是当前许可程序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核能机构在报告中称,SKB 的方法非常成熟,创新,并且满足安全要求。

SKB 总裁 Claes Thegerstrom 对这个消息进行了评论,他说:“我们一直期盼着这份最终报告,其中表达的积极观点令我们非常高兴。尽管许可程序还有很久才能结束,但我很高兴国际评审团队已经对我们的申请给予了这样的认可。”

国际评审团队称,SKB 已经证明其方法满足所有特定要求并且十分安全。他们还指出,有些方面需要更多研究以进一步增强对安全分析结果的信心。SKB 已经就这些方面中的许多问题启动了工作和研究计划。

SKB 长期安全分析总监 Allan Hedin 表示:“过去一年评审团队对大批材料进行了审核,并且还另外提出了许多问题。我们认真努力回答了这些问题,也非常欣赏国际评审团队现在呈现的审核报告的完整性。他们的推荐为 SKB 继续努力提供了很好的支持。”

国际评审团队还强调了 SKB 清楚展现理论转换成实践(即如何将安全分析转变成工业生产和应用)的系列事件的重要性。这一转换工作正在进行,并且会随着施工和运营启动的临近而日益重要。这一努力的结果在未来的许可程序中将得到瑞典辐射安全局 (Swedish Radiation Safety Authority, SSM) 的审核和评估。

审核报告还称赞了 SKB 公众宣传工作的方式,指出 SKB 在这方面处在国际实践的前沿。

OECD-NEA 国际评审团队简介:

  • 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是为工业化国家在民主和市场经济方面提供帮助的国际组织。
  • OECD 核能机构 (NEA) 已经组织了超过15次专家评审,就不同国家的废核燃料终端处置库的安全报告进行审核。
  • 国际评审团队 (International Review Team, IRT) 由不同科学领域的十名专家组成,他们来自七个国家的机构和大学。
  • 经过审核的申请领域关系到长期辐射安全以及地址和方法的选择。
  • 审核由瑞典政府委托,由瑞典辐射安全局 (SSM) 管理。
  • 审核报告可通过 SSM 网站获取,网址:http://www.ssm.se
消息来源:SK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