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六届中欧校友私募论坛 "全时"企业创投与创投资本论坛开幕

2012-04-13 09:28 3672
《企业创投与创投资本》论坛于4月12日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盛大召开。论坛针对非 IPO 退出渠道的主题,受到业界强烈关注。

第六届中欧校友私募论坛
"全时"企业创投与创投资本论坛4月12日隆重开幕

上海2012年4月1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由中欧校友私募基金协会和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联合主办;中欧商业评论和上海中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全时冠名赞助、展恒理财联合赞助的《企业创投与创投资本》的论坛于4月12日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盛大召开。论坛针对非 IPO 退出渠道的主题,受到业界强烈关注。

会议由中欧校友私募基金协会任涛秘书长宣布开始,介绍了中欧校友私募基金协会的发展和此次论坛的背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名誉院长刘吉致开幕词,协会会长,IDG 资本著名合伙人章苏阳、以及校友企业冠名赞助“全时”的丁捷分别为大会致辞。

主办方表示,自2007年以来中国资本市场飞速发展,引发了全球市场格局的转变。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目前投资企业及拟上市公司超过5000家。以目前中国 IPO 每年300家的上市节奏,所有这些被投企业上市需要10年。此次活动就是希望能在全球经济面临二次探低风险、市场洗牌加速,PE 投资策略、竞争格局将面临改变之际,为国内企业把握时机,借鉴国外资本市场的发展趋势提供一个经验分享和头脑风暴的机会。VC/PE 基金;上市公司战略部、投资部高管;被投资企业董事长总经理;中介机构等近30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当天,慕尼黑联邦国防大学和莱顿大学技术和创新管理中心客座教授,斯坦福大学创业中心顾问 Martin Haemmig 博士、全球研发管理与反向变革研究中心 总经理、创始人与教授 Max von Zedtwitz 博士、《全球企业风险投资》创始人 James Mawson、智基创投创始人,原宏基电脑董事陈友忠、酷6创始人、中欧创业和投资中心执行主任李善友、经纬中国创投基金管理合伙人徐传陞、携程、如家、汉庭创始人季琦等国内外16位知名的创投资本专家和企业家共同分享企业创新创投、企业并购以及资本市场的主流退出机制等热门话题。4月13-14日,主办方将邀请创新与创投领域业界精英,以国际视野、专家视角,向参与者揭示企业创新精髓与实战方法、剖析国内外私募产业趋势与运用之法,深度研讨如何打造创新、高速增长的大型企业以及如何有效运用资本杠杆倍增业绩并向全球扩张。

本次活动历时三天,由论坛和研修班两大部分组成。针对自2007年以来中国资本市场飞速发展,引发了全球市场格局的转变。VC、PE 过热引发了3000多家基金公司,被投资公司余万家。最近的新一轮市场洗牌对于中国资本市场实在是一件好事。会真正的使企业的价值得以体现。再此过程中,与国际资本市场接轨,呈现出新的投资和公司发展趋势 -- 即市场今后会大大认同公司的价值,在这样的条件下,以上市公司和企业创投产生的企业并购及成为今后几年乃至一段时间主流方向。经过三天的强化研讨,与会者将学会企业变革与创新的思考框架,通过实战的案例分析,与会者将学会如何与技术、业务伙伴进行商务洽谈,以使企业核心业务获得增长。此次论坛终将有效支持公司业务未来的发展。

消息来源:中欧商业评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