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正在开展第三次红海考察活动

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
2011-12-06 02:56 13982

沙特阿拉伯 Thuwal 2011年12月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 (KAUST) 第三次红海考察活动已近尾声,考察船9月15日从该大学启航。此次科研考察航行为期81天,是加入 KAUST 仅数周的 Red Sea Research Center(红海研究中心)新主任 Xabier Irigoien 的首次考察活动。Irigoien 此前曾担任西班牙 Pasaia 渔业和食品科学研究所 (AZTI) 远洋渔业和生物海洋学部门主管,并拥有法国波尔多大学 (University of Bordeaux) 海洋学博士学位。

欲查看多媒体新闻稿,请点击:http://www.multivu.com/mnr/52797-kaust 

2011年 KAUST 红海考察 (2011 KAUST Red Sea Expedition, KRSE) 参与者包括 KAUST 约60位教师和研究人员以及一些世界顶级海洋科学机构: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 (WHOI);埃及 American University of Cairo (AUC);希腊 Hellenic Center for Marine Research(希腊海洋研究中心,HCMR);以及中国香港科技大学 (HKUST)。参加此次考察的还有沙特阿拉伯国家团体:King Abdulaziz University(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大学)、农业部、沙特地质勘测局 (Saudi Geological Survey) 以及国防和航空部总勘测部门。

“此次考察活动处于技术前沿,涵盖多个学科,其目的是推动沙特阿拉伯的海洋科学发展和海洋教育。此次考察涉及范围广,技术最为先进,将成为红海海洋研究的里程碑。”Irigoien解释说。

在62米长的名为 Aegaeo 的研究船上,研究人员进行各种测量,并为多项研究采集样本,包括大型海洋学、卤水池和深海微生物、冷泉和相关生物区以及深水和中水动物群。

此次考察取样策略的实现得到了研究人员的专业知识和最先进设备的保障,这些设备包括独立式自动记录海洋仪器和水下监测系统(载人和远程操作)。

“KRSE 规模如此浩大得益于其涉及的研究目标的特性以及达到取样要求存在着众多挑战。”牵头开展此次考察的准备活动的 KAUST 沿海和海洋资源核心实验室主管 Abdulaziz Al-Suwailem 博士表示。

此次考察不仅范围多元化,而且高度跨学科。尽管参与此次考察的 KAUST 科学家和研究人员大都来自该所大学的红海研究中心,但是参与研究和样品分析的中心和实验室还包括 KAUST 的水脱盐和再利用中心(Water Desalination and Reuse Center)、物理科学与工程系 (Physical Sciences and Engineering Division)、分析核心实验室 (Analytical Core Lab)、先进的纳米技术、成像和表征核心实验室 (Advanced Nanotechnology, Imaging, and Characterization Core Lab) 以及沿海和海洋资源核心实验室 (Coastal and Marine Resources Core Lab)。

1-4号分支小组参与100多个监测站的大型水文取样;分析卤水池和非卤水池间差异的微生物研究;通过部署录音和照相系泊处对中层鱼类和卤水池开展的研究​;以及对 KRSE 2010年的发现:冷盐水渗漏系统的研究。

目前最后一个分支小组正在研究阳光照射不到的区域存在深水珊瑚的概率以及开展深海动物群的样本采集。

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简介

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是一所国际化研究生学院,其创办宗旨是通过跨学科研究、教育和创新推动科技发展。该大学拥有独特的矩阵式建筑,服务于能源、水、食品和环境等全球重要领域的基础和专项研究。

这所大学位于红海岸边,吉达以北约90公里(50英里)的位置。校区内设施齐全,总占地面积约3600万平方米,包括该大学作为海洋保护区保留的独特的珊瑚礁生态系统。2011年,KAUST 获领先的科学技术出版物 R&D Magazine 授予的“2011年度实验室”荣誉称号。

欲了解如下机构和活动的详细信息:

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
海洋科学教师和学生招募
2011年 KAUST 红海考察
红海研究中心
沿海和海洋资源核心实验室

详询:
Christopher Sands,大学对外联络主管
christopher.sands@kaust.edu.sa
+966-54-470-1201

消息来源: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