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1全球绿色智库峰会隆重召开

2011-11-22 16:41 3696

-- 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助力联合国南非德班大会

北京2011年11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1月20日,为助力联合国南非德班大会,由国际绿色经济协会联合中国生产力学会共同举办的“2011全球绿色智库峰会”在中国科技会堂隆重召开。峰会主题以“应对气候变化 -- 全球经济变局下的智库与产业作为”为主题。聚集可持续发展的智库领袖与产业精英,积极开展气候变化相关的产业经济发展解析与推动,发挥与彰显在全球气候变化方面的中国力量与声音,并为即将于2012年到来的“里约20年全球环境首脑会议”作出智库建言。

峰会的召开旨在为世界经济的全面绿色发展启动智库的杠杆力量,为世界各国在气候变化等相关能源环境方面的合作提供对策和建议。峰会通过多元化多层次的政策与发展模式解析,深入探讨和研究全球经济的转型与产业发展策略,全国人大法工委原副主任王茂林、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全国人大农委副主任尹成杰、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特别顾问杜比出席了大会,并发表了深刻的主题报告和重要讲话;联合国驻华总代表罗黛琳女士发来贺信,高度称赞和祝贺峰会的召开,世界十多个国家使节、各领域专家与海内外企业家近500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主办方国际绿色经济协会首席董事兼秘书长邓继海主持并致欢迎词,对举办本次会议的价值和意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全国人大法工委原副主任、中国生产力学会王茂林致开幕词,重点提出世界经济发展的转型关键。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进行了深入的主题演讲。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特别顾问杜比作世界能源与气候变化的重要报告

会议主要聚焦各行业领域的“产业绿色发展能力建设”,重点设置了“基础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生态农业、建筑产业”四大产业体系绿色能力建设的分论坛。国资委监事会主席翟立功、国家水利部原总工程师袁国林、中国国家核工业部原副部长李玉仑、国家农业部前常务副部长全国人大农委副主任尹成杰、国家农业部原副部长路明、国家住建部总经济师李秉仁、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刘长发等二十几位领导和专家从不同的领域进行了专业而高度的发展解析。中国人民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北京交通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建设部、中国工程院等十几家权威机构的泰斗专家展开了深入的思想交锋,与各行业代表企业就绿色能力建设的全面工作措施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在气候变化、环境问题日益严峻的形势下,基础工业面临着新机遇性的挑战

“十二五”规划的提出,是我国加快发展工业大国向工业强国转变的重要时刻,具有承前启后的作用,面临着机遇性的挑战,如何把握这一时期我国工业发展的国内外环境,对于我国工业发展的方向确定和决策选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会议组委会以基础工业绿色发展为主题,开展高峰圆桌会议。参加圆桌对话的尽为在新能源享有盛誉的专家。会议由国资委监事会主席翟立功主持、中国生产力学会会长、原山西、湖南省委书记、全国人大法工委副主任王茂林担任会议主席。对话嘉宾有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特别顾问杜比先生、中国水泥协会会长、原国家建材部副部长雷前治、国家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前院长芮素生、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涌、国家化工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总工程师方德巍、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蔡国雄、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产业分析师刘志远等二十余位权威泰斗。

中国生产力学会会长、原山西、湖南省委书记、全国人大法工委副主任王茂林就中国环保产业的现状、趋势与产业发展策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说明

资委监事会主席翟立功主持基础工业绿色发展高峰圆桌会议

新兴产业是未来全球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世界科技日新月异,国际产业转移继续向纵深发展,有利于我国新兴产业培育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对于全球整体发展绿色经济至关重要,战略新兴产业着眼于未来,具有成为一个国家或者地区支柱型产业的可能性,在国民经济中具有战略地位。会议上,国际绿色经济协会顾问、国家水利部原总工程师袁国林重点解析新兴产业在近几年对于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的重大影响,他预测,在未来的经济结构体系中,新兴产业将是全球经济发展的支柱。参会代表热情高涨,纷纷对未来新兴产业和经济发展的发表意见。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顾问、国家水利部原总工程师袁国林就中国如何发展新兴产业,如何走好低碳之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中国国家核工业部原副部长李玉仑发表讲话,新兴产业的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贡献以及关于新兴产业节约资源解析演讲。

生态农业是中国经济体系中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建立生态农业能力建设是我国绿色经济转型的一大重要部分。本次生态农业能力建设主题峰会目标是:建立生态农业各领域产业“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的发展模式与合作机会。峰会将聚焦“生态农业”的发展模式,组织权威政策解析与发展模式报告,专设“生态农业发展问题与解决方案高层对话会”“优秀绿色产业项目推介”,全方位多层次的围绕生态农业的绿色财富能力建设构建,开展务实而专业的推动系统。通过领导、专家的政策解析、优秀企业的风采展示及智慧碰撞,为生态农业的发展模式,及走在第一线的各农业企业绿色财富能力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发展方向!国家农业部前常务副部长全国人大农委副主任尹成杰对中国生态农业发展作主题报告。

国家农业部前常务副部长全国人大农委副主任尹成杰就“发展生物农业对引领绿色发展”的重要性做了详细的分析说明。

国家农业部原副部长路明重点说明了“中国生物质能源发展”现状及远景做了非常明细说明,针对各环节所存在的问题也一一做了列举并提出了建议性解决方案。

发展绿色建筑是落实节能减排的重要切入点

我国城市与建筑的建造、运营能耗已达到全社会终端能耗的40%以上,积极推行绿色建筑,每年可减少可观的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是解决气候问题的根本出路,发展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减少室内外污染,保护环境的绿色建筑是其不可或缺的重要切入点。峰会围绕“固有建筑与新型建筑的绿色构造、建材、园林绿化等建筑产业链构建”,深入探讨和研究了国内外建筑领域的发展状况、政策标准、典型案例及发展前景。国家住建部总经济师李秉仁作城市与建筑绿色发展主题报告,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刘长发等领导作重要讲话。

国家住建部总经济师李秉仁从全球发展格局,生动而深刻的做了“绿色建筑对全球经济发展的解决方案和影响”主题报告,提出了高点智慧的见解和发展路径建言。

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深刻揭示了建筑材料工业对国计民生的重要影响,同时做了细致而前沿的剖析,提出了极为中肯并具务实简直的办法和建议。

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刘长发对“中国绿色建筑发展的方向”做了详尽解析。

四大产业体系绿色能力建设的分论坛围绕各产业体系的绿色能力建设为核心,进行了充分的研究交流与讨论。对各行业实践中所遇到、人们所关注的疑点、重点进行深刻的路演,提出疑难重点进行深有力的研究讨论,总结出较有效、最有力的解决方案指导。各界参会代表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出极高的热情,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的价值肯定。

峰会举行了隆重的“绿色智库之夜”,隆重推出《绿色经济在中国》重大编著的全球推动首发仪式,《绿色经济在中国》将向世界展示绿色经济在中国发展的政策、理论、模式与实践,汇总中国20年以来的绿色经济发展智慧,众多权威论文与成果结集成册,据介绍,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编著出版《绿色经济在中国》的目标是向全球贡献第一部最为经典和最具代表性的绿色经济中国文献。

峰会在“助力里约20年-2012全球环境首脑峰会”的智库建言中落下帷幕,为2012年召开的每10年一届“全球环境首脑会议” 提供智库建言,对中国及世界各国在中长期经济与环境规划方面贡献智慧与产业实践的力量。为世界环境问题与即将到来的“里约20年峰会”提出了大量务实有效的建议。

本次峰会对绿色发展模式等方面达成了诸多卓有成效的共识,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众多务实性思路与建议,在应对气候变化和绿色经济发展及具体产业推动的方面,产生了一次大的洗礼,对推动中国产业经济的升级与转型,促进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消息来源: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