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二届智鼎领导力高峰论坛在京隆重召开

北京2011年11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1月18日,以“建设人才梯队,促进企业持续成长”为主题的“第二届智鼎领导力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此论坛由北京智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主办,哈佛商业评论、中国人力资源经理俱乐部协办,来自政府部门、中央企业、民营企业、跨国公司的300多位中高层管理者齐聚一堂,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随着后危机时代的转型期的到来,中国企业越来越认识到“人才”的重要性。在新环境下,人才梯队建设对企业持续成长的战略价值到底是什么?系统化的人才梯队建设体系如何打造并真正落地?高潜质人才如何识别、培养和使用?在这些方面,有哪些最新的思维和方法?来自各个领域的权威人士,把理论和实践的积极成果和与会嘉宾们进行了充分的分享。

智鼎公司总经理柯学民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当21世纪的新经济时代,全球经济格局、经济增长模式、全球化人才标准、领导者角色和工作内容都在发生根本性的改变,构建适应动态商业环境的领导力发展体系,打造领导人才培养的流水线,成为企业基业长青的关键。企业如何顺利交接、承上启下,抓住新机遇、实现新跨越,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各级领导人才的培养,特别是建立起领导力发展和领导人才培养的体系,源源不断的为企业持续增长提供不竭的核心驱动力,但凡基业长青的企业管理者,都会重视人才梯队建设。智鼎公司创建以来,一直致力于在领导力测评、领导力发展和人力资源体系建设领域为组织提供专业化的咨询服务,在为诸多全球500强企业和众多行业内领先的企业服务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借论坛这个平台,向企业介绍最新的实践技术,帮助企业把握正确的方向,并掌握领先的技术。

北京智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咨询师田效勋博士发布了《2011年人才梯队建设问卷调查结果》,此次调研数据覆盖国有企业、外资企业、民营企业、事业单位等来自 IT、金融、制造、零售、服务等各行各业的218家大中型企业。报告显示,有69%的企业有人才继任计划,其中28%的企业有多层次的人才继任计划,40%的企业有但限于少数核心岗位。有61%的企业没有做过正式的人才盘点。企业认为高潜质人才应具备的个人特征排在前五位的分别为:责任感、沟通能力、创新思维、合作性和追求卓越。50%以上的企业极少破格提拔潜力人才。73%的企业从未实施过系统的关键人才加速成长项目。同时,田博士结合报告的结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就人才梯队建设体系架构如何系统的建设进行了深入地阐述。另外,三位曾来自全球500强企业、央企集团的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在人才梯队建设方面的最新经验,分别是“关键岗位人才盘点”、“人才加速成长的较佳实践”以及“后备人才的产生与动态管理”。

之后,来自不同知名企业的人力资源权威人士和现场来宾,在“关键对话”环节进行了深度的互动和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推动人才梯队建设落地”这一当下热点话题。

此次智鼎领导力论坛规模庞大,政府机构如司法部、国家税务总局、行业协会,国内各大金融机构如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信银行、北京银行、新华人寿、天安人寿,国内各大集团如中化集团、中粮集团、国美电器、同仁堂集团、联想集团等,跨国公司如辉瑞制药、西安杨森、中外运等,各公司的高层管理者、人力资源总监和经理,群英荟萃,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本次论坛为中国企业在人才梯队建设领域做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探索,希望中国企业借此东风,培养出更多高潜质人才,更希望这些领导力人才在21世纪的新经济时代下带领中国企业实现顺利交接、承上启下,抓住新机遇、实现新跨越,创造更多的基业长青的世界级企业。

关于北京智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智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鼎公司)是一家专业提供人才测评、领导力发展和人力资源管理体系设计的咨询服务机构。智鼎公司成立于2004年,以行为科学研究成果为基础,在人才标准界定、测量、发展、指引、激励等方面协助客户进行改善,通过投资于人,来赢得竞争优势。

公司成立以来,为诸多世界500强企业和中国著名企业和机构提供了卓有成效的咨询服务,如中国银行、工商银行、Nokia、新华人寿、同仁堂、青岛啤酒、川投集团、神州数码、农业银行、中石化、广发银行、中信建投证券等。

消息来源:北京智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