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DI 新数字隔离器封装确保医疗和工业应用安全

2011-10-26 15:08 5899

北京2011年10月2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Analog Devices, Inc. (ADI),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信号处理解决方案供应商,最近推出首个针对数字隔离器的封装技术,可实现全球工业标准中较低8 mm 的爬电距离要求,确保高压医疗和工业应用中的安全运行。该封装集成了 ADI 公司备受赞誉的 iCoupler®数字隔离器技术http://www.analog.com/zh/pr1019/digital-isolators),且已通过 CSA(加拿大标准协会)国际认证,可实现8.3 mm 的爬电距离,设计用于先进医疗诊断、测量和监控,以及工作电压较高达220至250 V AC 的工业和仪表仪器系统。新的封装使设计人员可以用 ADI 数字隔离器代替性能较低的光耦合器,同时满足上述应用所必需的较低爬电距离要求。 

爬电距离是电弧在绝缘表面(例如 IC 封装)上的两个电流隔离导体间传输的最短距离。为确保充分绝缘,125 V 工作电压需要6 mm 的爬电距离,而220至250 V 工作电压要求封装爬电距离较低为8 mm。当在封装末端附近测量时,JEDEC 标准16引脚 SOIC 具有7.6 mm 的爬电距离,未达到确保高压医疗和工业应用中安全运行所需的220至250 V AC 要求。将标准 JEDEC 封装长度增加2.5 mm 后,ADI 能够将爬电距离扩大至8.3 mm。所得封装不但与 JEDEC 标准尺寸兼容,而且对电路板空间影响极小。

ADI 公司医疗保健部副总裁 Patrick O’Doherty 表示:“ADI 是唯一一家有能力让数字隔离器封装超过敏感、高压应用较低绝缘要求的半导体制造商。新的 SOIC 封装使220至250 V 医疗设备(例如病人监控设备)设计人员能够将设计要求从光耦合器转移到 ADI 广泛的数字隔离器系列产品。使用单个 iCoupler 数字隔离器可以减小总体电路板空间,同时将数据速率提高四倍,将功耗降低90%。”

采用16引脚认证 SOIC 封装的 iCoupler 数字隔离器

产品  描述  
  ADuM220x
ADuM221x
ADuM225x
ADuM240x
ADuM4160
ADuM440x
ADuM6000
ADuM620x
ADuM640x
ADM268xE
 
双通道隔离器
双通道隔离器
内置非闩锁双向通信通道的隔离器
四通道隔离器
USB 隔离器
四通道隔离器
隔离式 DC-DC 转换器*
集成 DC-DC 转换器的双通道5 kV 隔离器*
集成 DC-DC 转换器的四通道隔离器*
5 kV rms 信号和电源隔离式 RS-485收发器*
*12月获得合格证书。

 

 

 

iCoupler 技术

作为数字隔离领域的全球领导者,ADI 公司专有的 iCoupler 技术与传统光耦合器中使用的 LED 和光电二极管不同,这种技术基于芯片级变压器,支持更高的数据速率,功耗更低,性能更加稳定。通过使用晶圆级工艺直接在片内制造变压器,iCoupler 通道能以较低成本相互集成以及与其它半导体功能集成在一起。iCoupler 变压器是由 CMOS 和镀金金属层组成的平面结构。 

位于镀金层下方的高击穿电压厚聚酰亚胺层,将顶部变压器线圈和底部变压器线圈隔离开来,从而提供最可靠的较高等级数字隔离性能。连接顶部线圈和底部线圈的 CMOS 电路用于提供每个变压器与其外部信号之间的接口。目前,已有超过5亿个隔离通道采用 ADI 公司的 iCoupler 数字技术,设计用于数百种应用,例如病人监护仪中的USB隔离,可让医院和医师利用先进的电脑技术监控病人健康状况,在不影响病人安全的前提下无线传输医疗记录。

关于 ADI 公司

Analog Devices, Inc.(简称 ADI)将创新、业绩和卓越作为企业的文化支柱,并基此成长为该技术领域较持久高速增长的企业之一。ADI 公司是业界广泛认可的数据转换和信号处理技术全球领先的供应商,拥有遍布世界各地的60,000客户,涵盖了全部类型的电子设备制造商。公司总部设在美国马萨诸塞州诺伍德市,设计和制造基地遍布全球。ADI 公司的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并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 Index)。欲获知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analog.com/zh/pr1019

iCoupler ADI 公司的注册商标。
欲订阅 ADI 公司的每月技术杂志 Analog Dialogue(模拟对话),请访问:http://www.analog.com/zh/pr1019/analogdialogue

消息来源:AD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