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ynopsys 携手中芯国际挺进中国移动电视市场

2007-08-29 15:46 2402

上海8月29日电 /新华美通/ -- 全球领先的电子设计自动化 (EDA) 软件工具领导厂商 Synopsys 公司和中芯国际(“SMIC”,纽约证券交易所:SMI,香港联合交易所:0981),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芯片代工公司之一,今天在第五届中国国际集成电路博览会暨高峰论坛 (IC China 2007) 上共同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计划针对中国移动电视市场推出基于0.13微米及90納米工艺的低功耗设计解决方案,Synopsys 公司及中芯国际 将共同推出移动电视集成电路设计所需的完整 IP 库。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101605-min.jpg )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越来越多的无晶圆厂商及各大设计公司都瞄准了移动电视的巨大市场,相关芯片的研发工作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但是,目前中国移动电视市场并没有统一标准,国内厂商想进入也面临着低功耗设计、IP 门槛、及工艺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Synopsys 和中芯国际此次计划合作推出的基于0.13微米及90納米的低功耗设计方法将解决功耗设计方面的问题,这一合作还将提供包括 AD,DA,PLL,移动存储、SATA 及 IEEE 1394等移动电视所需的重要 IP 在内的完整 IP 库,以及业界领先的设计和咨询服务,帮助中国的芯片设计厂商及时地把握住移动电视的市场机会。

Synopsys 全球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陈志宽博士表示:“能够与中芯国际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支持中国的芯片设计厂商开发数字电视这一巨大的市场,我们非常荣幸。中芯国际的0.13微米及90納米工艺及其完整的工艺 IP 库和设计服务队伍和 Synopsys 强大的 IP 及设计平台支持相结合,将引领市场的又一次浪潮。”

中芯国际总裁暨首席执行官张汝京博士表示:“Synopsys 在低功耗设计及 IP 方面拥有领先的技术优势,相信我们的合作一定会推动中国移动电视标准和市场的共同发展。”

中芯国际简介

中芯国际(“SMIC”,纽约证交所股票代码:SMI,香港恒生股票代码:0981.HK)总部位于中国上海,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芯片代工公司之一,也是中国内地规模较大、技术先进的集成电路代工企业。中芯国际向全球客户提供0.35微米到90纳米及更先进的芯片制造服务。公司在上海的旗舰厂拥有三座8吋芯片厂,在天津拥有一座8吋芯片厂,中芯国际在北京营运的12吋旗舰厂为中国内地第一座正式营运的12吋芯片厂,在成都还有一座封装测试厂。中芯国际还在美国、意大利、日本提供客户服务和设立销售办事处,同时在香港设立了代表处。此外,中芯国际受委托经营管理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的一座12吋芯片厂,以及成都成芯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的一座8吋芯片厂。详细信息请参考中芯国际网站 http://www.smics.com

Synopsys 简介

Synopsys 公司 (Nasdaq: SNPS) 是全球电子设计自动化 (EDA) 软件工具领导厂商,为全球电子市场提供技术先进的集成电路 (IC) 设计与验证平台,致力于复杂的芯片上系统 (SoC) 的开发。同时,Synopsys 公司还提供知识产权 (IP) 和设计服务,为客户简化设计过程,提高产品上市速度。Synopsys 公司总部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 Mountain View,有超过60家分公司分布在北美、欧洲、日本与亚洲。

从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Synopsys 一直遵循“推动产业,成就客户,发展自己”的经营理念,致力于加快中国 IC 设计产业的发展。迄今,Synopsys 已在北京、上海、深圳、西安及香港设立了五个分支机构,在上海、北京建有两个研发中心,并在上海设有技术支持中心。Synopsys 在中国除了推广 EDA 工具外,还以创造价值为导向,提供定制解决方案和专业咨询服务。更多详情,请访问: http://www.synopsys.com.cn

信息安全港声明

就1995年私人有价证券诉讼改革法案作出的(安全港)提示声明

本新闻发报之内容,可能载有前瞻性陈述之字眼(除历史资料外)或含有依据 U.S. Securities Act 1933(已修订)第 27A 条文及 U.S. Securities Exchange Act 1934(已修订)第 21E 条文所界定的(前瞻性陈述)。该等前瞻性陈述存在重大已知及未知风险、不确定性,以及其他可能导致中心实际业绩、财政状况或经营结果与前瞻性陈述所载资料存在重大差异的因素。有关该等风险、不确定性,以及其他因素之进一步资料已包括在中芯于二零零五年六月二十八日提交与美国证券交易所之 20-F 年报及其他中芯需不时提交与美国证券交易所或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之文件内。

消息来源:中芯国际 
相关股票:
HongKong:981 NYSE:SM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