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动登陆美国时代广场 消息震动中国体感运动行业

深圳2011年5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国产体感游戏机厂商泰山在线最近动作频繁,密集推出新产品、新内容以及新业务平台,并加快了渠道招募步伐。为了打响品牌,泰山在线不惜投入巨资,在纽约时代广场发布了爱动体感运动机的新品广告。


爱动体感运动机亮相美国时代广场

国外三大游戏机巨头紧叩国门,以及联想、华硕等 PC 厂商强势进入体感互动游戏行业,显然让泰山在线嗅到了竞争日益激烈的血腥味。

“除了不断创新,开拓蓝海,我们别无选择。”泰山在线 CEO 谢峰在爱动新产品、新内容、新业务发布会上表示,“四年前泰山在线进入这个行业的切入点是将传统体育与体感技术的创新结合,如今面临越来越激烈的竞争,更需不断创新。”

新产品:健康之路

泰山在线将新推出的主机命名为爱动迷你主机,最明显的改变是外观,体积更为小巧,重量仅为0.4 kg 左右,但仍需配备带有识别点的手柄。爱动的下一代产品,将实现无识别点技术的应用,可与微软的全手势操控技术相媲美。

除了外观和工艺上的明显变化,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价格也从1500元大幅下降至1000元以下。新的爱动体感运动主机采用了 Linux 嵌入式操作系统,而 Linux 是免费的,相比此前采用 Windows 系统的第二代爱动主机,无疑在价格上更具竞争力。

迷你主机的游戏内容也与上一代主机有所不同,除了保留乒乓球、网球、健身舞、越野滑雪等经典的内容,还新增了伸展运动、跳跃运动、机动反应、飞跃颠峰等项目,而的是 -- 弥雅瑜伽。目前,爱动已经开放合作平台,各类游戏设计的业界精英均投身到合作爱动合作联盟中,共同为爱动的健康平台项目作努力,今年之内,爱动将推出数十款全新运动项目(也包括水果忍者这类全球最热的游戏),满足用户运动趣味化、多样化的需求。

新内容:时尚之路

爱动·弥雅瑜伽是泰山在线2011年推出的体感运动精品,主要面向年轻女性群体,这也是泰山在线尝试将爱动时尚化的重要举动。

弥雅瑜伽将瑜伽教学与体感运动结合,用户对着电视机就可以在导师的指引下练习瑜伽。与普通视频教学不同的是,用户可以在电视屏幕的右上角看到自己的动作,系统会根据标准动作模型库给用户打分,实时反馈,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互动瑜伽教学。

为了将弥雅瑜伽打造成精品,泰山在线特地请了亚洲最美的瑜伽指导师、中印瑜伽峰会亲善大使母其弥雅精心设计课程,并录制全部教学视频,共20个瑜伽动作,包括树式、抱膝式、幻椅式、摩天式、射手式等。

泰山在线对弥雅瑜伽寄予厚望,甚至看成一个里程碑意义的项目。谢峰表示:“爱动不仅是小孩子健康成长的好伙伴,也会成为白领健身纤体的时尚选择。”

目前发布的弥雅瑜伽属于入门级别,适合初学者,更高级别的体感瑜伽,需到年底才能发布。

新业务:互联网之路

对于泰山在线及 CEO 谢峰本人来说,5月份还有一个里程碑,那就是在5月17日国际电信日当天,爱动网络健身馆正式登录杭州电信的 iTV 平台,泰山在线同时承担整个 iTV 游戏频道的运营。这是泰山在线与运营商成功合作的第一例,也是谢峰本人为之努力、期盼已久的成果。

早在中国移动旗下的卓望科技担任 CEO 期间,谢峰就创办了移动梦网,开启了手机增值业务的庞大市场,谢峰称之为“手机互联网时代”。离开卓望,创办泰山在线,谢峰依旧钟情互联网增值业务的模式,并将新公司的产品和业务定位于网络健身馆,将全部体感运动置于一个在线的平台上,可以联网比赛,更为重要的是,为平台运营和增值业务奠定了基础。

泰山在线为运营商设计的方案是:爱动软件置入机顶盒,以极其优惠的价格卖给运营商用户,并送手柄等道具,用户只需在 IPTV 平台上定制爱动体感运动增值业务,就能在家里体验爱动的体感运动项目。

爱动的业务模式在三网融合的背景下深受欢迎和认可,“我们已经开始在杭州电信各营业厅建爱动体验区。”泰山在线电信项目负责人表示,“电信拥有庞大的优质用户群,这样的行业合作将为我们的业务带来突飞猛进的发展。但仍有很多市场推广工作,如何让更多的人在选择电信 IPTV 的同时也选择爱动,这需要我们与电信共同努力。”

在去年9月初,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之后,通过母公司泰山体育产业集团的关系,爱动体感运动机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代表之一,被纳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扶持计划,曾作为“国家队”成员在第12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国家高新技术成果展馆内展示,并作为中国创新产品的代表参展上海世博会。

谢峰表示:“新一代信息产业将聚焦在下一代通信网络、物联网、三网融合、高性能集成电路和高端软件等范畴。而泰山在线利用世界领先的计算机识别技术和网络技术打造的在线运动平台,在三网融合的趋势下,正在将健身馆搬进千家万户,开启网络时代的客厅新经济。”

与洋品牌竞争之路

虽然头顶众多荣耀的光环,更有泰山体育产业集团和中国科学院这样实力雄厚的股东背景支撑,爱动体感运动机的命运仍需接受市场和消费者的考验。竞争品牌雄起、定价过高、内容偏少、品牌弱小、渠道弱势等瓶颈因素,已成为泰山在线必需解决的燃眉之急。

面对众多不利因素,谢峰仍然胜券在握:“这是创业期不可回避的问题,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解决问题的办法和能力,但我们有。微软、索尼、任天堂、联想这些巨头的加入,只会让中国的体感游戏市场更加成熟,蛋糕会越做越大。”

谢峰说,爱动主机的价格已经从1500元降到了1000元以下,降幅超过30%,通过技术和工艺创新,识别器和其它道具的价格很快也可以降下来,价格不再是阻碍爱动进入普通家庭的门槛。运动项目虽然只有几十款,但乒乓球、健身舞这样杀手锏级别的项目,加上新增的爱动·弥雅瑜伽,对消费者还是有很大的吸引力,尤其得到小孩子和年轻女性的青睐。

“爱动的品牌不可否认还不够强大,渠道也还比较势单力薄,这些也是我们今年要加大力度突破的瓶颈。深圳地区已经开始大范围投放宣传广告,收到很好的效果。在刚刚结束的成都体博会上,我们已重启全国招商,扶持一批优质代理商,做大做强爱动经销渠道,尤其是建设一批核心终端,将是我们今年的重点工作。”

消息来源:深圳泰山在线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体育运动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