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扬帆出海 共探新程 环球资源出口论坛东莞站成功举办

世界经理人
2024-04-02 09:55 3100

东莞2024年4月2日 /美通社/ -- 3月21日,以"聚•启新程 向未来"为主题的环球资源出口论坛,在东莞松山湖凯悦酒店成功举办。此次论坛由东莞市商务局指导,世界经理人携手环球资源主办,东莞市电子信息产业协会、东莞市外贸企业协会以及东莞市电子商务联合会等机构大力支持。论坛齐聚政府领导、协会代表、专业买家、行业专家和业界先锋,探讨东莞外贸企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探寻出海企业品牌国际化新路径。

论坛嘉宾合影
论坛嘉宾合影

工贸一体,莞企出口强势回稳

东莞市商务局处长杨荣先生发表了开场致辞,回顾了刚刚过去的2023年东莞外贸出口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作为三年疫情防控转变后的经济恢复期,刚刚过去的2023年所面临的形势之复杂、之严峻超过预期。但东莞的外贸出口依然顶住巨大的压力,实现了触地回稳,相当不易!这也充分展现了东莞经济的韧性和潜力。

杨处长表示,东莞市商务局在 2023 年多措并举:优化的支持体系、大型项目投资奖励、出口信用保险支持以及跨境物流的便捷通道。这些措施为企业减轻负担、增加订单量

东莞市商务局处长杨荣先生发表了开场致辞
东莞市商务局处长杨荣先生发表了开场致辞

把握时机,关注品牌发展红利

环球资源总经理杨军先生分享了最新的经济数据并指出,尽管当前经济面临多重不确定性,但复苏迹象已逐渐显现。他特别强调了东莞企业应把握的几大发展契机,包括数字贸易、清洁能源、新兴市场以及RCEP等。杨军先生进一步指出,环球资源历经53年的行业积累,作为市场上唯一真正打通线上线下推广渠道的O2O国际贸易平台,拥有遍布全球240个国家的超过1000万B端注册用户。环球资源一直关注可持续发展,致力于创新服务,通过举办展会、融入新技术如"云逛展"等举措,为买家和供应商构建完整的服务闭环,为外贸企业开辟丰富的商机。展望未来,环球资源将继续引领行业风向标,为外贸企业创造更多价值,共同迎接市场的挑战与机遇。

启势商学咨询集团的郭亚东副总裁从品牌战略的角度出发,深入剖析了品牌对于外贸企业的重要性,提出品牌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他以慕思床垫为例,说明如何通过品牌建设,实现从制造到创造的转变,最终成为市场上的主导者。郭总建议企业在产品价值、功能价值、理念价值、文化价值和法律价值五个层面逐步推进,以建立品牌的差异化认知,从而获得更大的定价权和市场份额。

策略制胜,聚焦买家需求变化

Waldpoint咨询公司的徐立先生则聚焦于品牌出海的实际策略。剖析了买家市场的最新动向,并为海外品牌建立提出了建议。他指出,随着全球经济复苏,2024年市场需求将趋稳,通胀压力减轻,消费者更注重性价比和情感消费,如智能宠物用品和游戏产品等。同时,AI和O2O模式将提升用户体验和购物便利性。

针对海外品牌的建立,徐立提出了一系列建议。他强调,基础设施建设是品牌发展的基石,包括在目标市场设立本地公司、开设银行账号以及建立海外仓等。同时,选择适合的销售渠道也至关重要,应遵循先易后难的原则,逐步拓展市场份额。

徐立还指出,线上线下统筹规划是海外品牌成功的关键。品牌需要确保零售价格的一致性,避免线上线下价格打架的情况。此外,他强调代工思维无法打造出真正的品牌。品牌是需要通过市场营销、客户服务和产品开发等多方面投资培育的,而不仅仅是拿订单那么简单。

徐立的分享内容不仅为与会者提供了市场趋势的洞察,更为海外品牌的建立和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策略建议。他的观点得到了与会者的广泛认同,也为行业内的品牌发展指明了方向。

徐立在论坛现场作精彩分享
徐立在论坛现场作精彩分享

40Seas Inc.的高绣棋女士带来了关于外贸赊销的深度讨论。她指出,尽管中小企业在跨境贸易中常常遇到融资难题,但赊销贸易是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手段。高女士提出了一种解决方案,即为中小企业提供账期额度支持,帮助它们更好地应对现金流紧张的问题。这一策略不仅有助于提高品牌的国际知名度,还能促进销售规模的扩大。

成功出口企业代表英卡仕科技创始人郑创宏先生分享其品牌出海实战经验。他建议企业将生产商的工厂品牌和贸易商的产品品牌结合起来,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郑总特别强调了细节服务在品牌建设中的重要性,同时提醒企业在品质、性价比、交付和服务方面满足客户需求。他的观点为企业提供了具体的操作策略,帮助他们在品牌建设的道路上取得实质性进展。

随着世界经济所面临的种种复杂挑战,中国出口企业亟需寻找新的路径,以更深入地融入全球贸易体系。以品牌之名扬帆出海,不仅顺应了国家政策的导向,更成为企业寻求新发展的必然趋势。环球资源作为支持力量,将积极提供各类定制化服务,助力企业登上国际舞台,展现其独特的品牌价值。展望未来,各方在品牌出海领域的深度合作将充满无限可能,共同书写中国品牌在全球舞台上的崭新篇章。

消息来源:世界经理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公共设施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