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大成上海2024企业出海法律合规论坛圆满落幕

上海2024年1月24日 /美通社/ -- 为助力企业出海竞争力的提升,帮助加强法律意识和合规管理水平以应对新的机遇与挑战,2024年1月17日下午,由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理购(上海)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乘风破浪,扬帆起航—企业出海法律合规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论讨聚焦企业跨境出海合规,涵盖国际经贸政策风险、海外投资国别监管实务、涉外反垄断法、跨境争议解决、企业海外经营等话题,共同探讨企业高质量出海的多元解决策略,100+优秀企业法务代表莅临参与本次论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次论坛由大成中国区董事局副主席、大成上海主任王善良律师,理购(上海)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杨雅女士作开场致辞。

王善良主任对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表示,近年中国出海企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而大成凭借在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法律转介系统,为中国企业出海提供全面的、具有竞争力的法律服务,并逐渐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左膀右臂。王律师表示,大成期待在本次论坛与企业共同携手合作,为中国企业出海提供有力支持,让企业出海迈向新的高度,并期望大家在今天的论坛中能够学有所得,为企业与经济发展做出更好的贡献。

杨雅女士表示,面对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加速推进,企业出海已成为拓展市场、获取资源、提升全球竞争力的战略选择。企业如何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的同时,有效规避风险、确保业务的稳健发展,是当下企业面临的一项重要课题。基于大成专业团队和理购的持续深入调研,本次论坛将与各位大成合伙人律师和企业代表探讨、寻找全球变化形势下企业高质量出海的解决途径,为企业的国际化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律支持和保障。

现场致辞
现场致辞

大成上海合伙人倪建林律师,就"企业出海的国际经贸政策风险防范"主题进行分享。倪律师对全球化体系遭遇的挑战和中国面临的国际经贸环境变化作了介绍。随后,他介绍了欧盟贸易投资政策的变化,尤其是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欧盟绿色计划立法新动向、欧盟外国投资审查机制带来的中国企业出海挑战。针对美国贸易投资政策的新动向,倪律师重点剖析了削减通胀法案的外国关注实体实施细则以及贸易管制措施对中国企业出海的影响及应对措施。最后,倪律师对投资RCEP国家也做了务实的应对建议。

圆桌讨论环节特别邀请了大成上海合伙人耿亦诚律师、大成上海合伙人金桂香律师、大成上海合伙人曲峰律师、大成上海合伙人尉柳明律师、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总法律顾问韩斐总、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规部总经理李嘉总,就"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国别监管实务"主题展开探讨,主要讨论了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主要监管要求、投资韩国或者并购韩国企业时主要监管要求、美国投资项目跨境传输,以及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可能遇到的特殊问题、数据跨境转移、企业投后的国别管理等议题。

大成上海合伙人戴健民律师以"助力企业高质量出海:应对涉外反垄断法的视角"为主题进行分享。戴律师对当下愈发多元和复杂的全球并购反垄断审查体系进行了阐述,并进一步探讨了交易协议签署前后的战略安排、反垄断审查对交易的实质影响等议题。最后,他对全球反垄断诉讼和应对反垄断调查的准备、策略、防范进行了分享,并展望了涉外反垄断未来趋势。

大成上海合伙人邹志强律师就"跨境争议解决的最新实践—以香港、新加坡为视角"主题进行分享。邹律师盘点了国际仲裁、跨境诉讼、国际商事调解等领域的最新实践。针对跨境争议解决的热点实务问题,他总结了紧急仲裁员与临时措施、多层次争议解决条款、仲裁协议的效力等议题的实务举措。

圆桌讨论环节特别邀请到大成上海合伙人毛胜弟律师、大成上海合伙人吴明律师、大成上海合伙人肖娟律师、大成上海合伙人杨宇宙律师、大成上海合伙人余承志律师、江苏飞力达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合规管理中心总经理张亚丽总、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法务总监徐超总,就"中国企业海外经营如何避坑"主题展开讨论,主要讨论了境外投资过程中的劳动用工、知识产权出海风险防范、跨境争议解决、海外并购与出口管制、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合规框架构建与风险应对管理、互联网企业出海实务等热点议题。

本次论坛由大成上海合伙人李梦云律师主持。

演讲嘉宾
演讲嘉宾

至此,本次"乘风破浪,扬帆起航—企业出海法律合规论坛"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聚焦国际经贸政策风险、海外投资国别监管实务、涉外反垄断法、跨境争议解决、企业海外经营等话题,吸引了众多企业嘉宾驻足交流。未来,大成上海将继续充分利用"全球资源,本土智慧"的优势,为企业提供全球化、一体化的法律服务,为企业跨境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法律服务,帮助企业应对各类法律风险和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并在国际市场上取得更大的成功。

消息来源: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