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彼迎陪你玩转别样春节,出国旅行也能回"家"过年

爱彼迎
2024-01-24 11:29 3064

北京2024年1月24日 /美通社/ -- 最长春节假期进入倒计时,今年不如玩个大的,带亲朋好友出国过年享受别样年味不论是泰国唐人街热闹非凡的舞龙舞狮,还是马来西亚年菜"捞生"的壮观场面,抑或是日本华人区愈发盛大的"春节祭",在亚太这个文化多元的地区,即使身处异乡过节也能年味爆满。还等什么,不妨与亲友一同踏上一次别样的探索之旅,感受独具特色的节日氛围。住进爱彼迎适合多人出游的高性价比房源,亲友一起住省钱又好玩,在亲友相伴和欢声笑语里步入红火龙年。

跟@钳钳妈阿曼达呀 全家入住传统乡间小屋,感受原生态泰式风情

泰国当地华人华侨众多,保留了大量庆祝春节的传统习俗。春节期间,泰国的唐人街更是成为主要的庆典场所,舞龙舞狮、潮剧表演、茶艺、糕点制作、到寺庙里行布施礼等活动让人目不暇接。此外,中泰今年3月开始永久互免签证,每年都可以自由来泰感受别样年味。快乐老"家",说走就走

在祈求平安顺利的泰国清迈天灯节前夕,@钳钳妈阿曼达呀 一家三口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程,并找到了一处宝藏的环保原生态传统民居。院子绿植环绕,屋内干净温馨,泰餐食谱、艺术书籍都一应俱全。"懒人友好型"房东还分享了很多游玩及美食攻略,轻松体验地道的泰国风土人情。作为户外健康达人,阿曼达也偶尔会在院中做做瑜伽,与清迈的自然和谐共生。全家出游大获成功,"玩得很嗨,睡得很好,仿佛在泰国真的有个家!"

左上、右上:传统乡间小屋;左下、右下:木屋别墅
左上、右上:传统乡间小屋;左下、右下:木屋别墅

有家人的地方就是家,@Doubleliker在北海道木屋别墅感受冰天雪地里的温暖团聚

在日本,以唐人街或华人聚居小区为中心的文化节式"春节祭",是每年日本最重中华味、最重春节的地方。横滨、名古屋等地往往会举行规模盛大的春节庆祝仪式,通过舞狮、舞龙、美食品鉴、御服巡游等方式宣传中国传统文化。在冰雪覆盖的日本,亲朋好友相聚庆祝、共迎新春的喜悦,足以抵御一整个严冬的寒气。

@Doubleliker 带家人踏上了他们心心念念的日本北海道之旅,在一间日式小屋里体验当地慢生活。这栋北海道传统木屋别墅共有3个房间,超大客厅可容纳全家人一起围坐品茶或享用火锅。复古温馨的软装、房间里的唱片机、圣诞树、房东提前打开的暖气,处处透露出房东热爱生活的小心思,为父母梦想中的北海道之旅增添了几分动人情意。此心安处是吾乡,把北海道木屋民宿里看雪景泡温泉、篝火取暖聊天、品尝寿喜锅,串联成一家人专属的故事。

快节奏都市生活里的小确幸,@拉宏桑 在首尔温馨小屋找到第二个家

春节在韩国同样具有重要意义。韩国人在春节期间会给长辈进行"岁拜",在大年初一这一天,韩国人会吃年糕汤以祈求财源滚滚、身体健康,同时穿上传统服饰迎接崭新的一年。

@拉宏桑 第一次来韩国旅游,带着父母一起住进了位于首尔江南区的小屋,虽然身处繁华的江南区,但闹中取静的位置和重重的绿植,让住进这里的每一天显得格外朴实恬淡。屋内有房东奶奶精心布置的布艺和摆设,充满生活气息,厨房更是别有洞天,仿佛把韩剧的生活场景直接搬到了线下。住宿期间,房东奶奶始终努力用中文和拉宏桑交流,并送上年糕等丰盛温暖的“年味”餐食,为三个人的首尔之旅增添一份家的风味。

左上、右上:温馨小屋;左下、右下:公寓套房
左上、右上:温馨小屋;左下、右下:公寓套房

@拖拖-蘑嘟家 住进马来西亚公寓套房,宽敞开间中的童趣天地

春节是马来西亚的法定公共假期,庙会、灯会和演出接连不断,马来西亚国家遗产项目二十四节令鼓、原创高桩舞狮等绝活儿也都将接连登场。年菜也是大马必不可少的年俗文化之一,"捞生"的壮观场面更是给足震撼:众人围绕桌上的鱼生,口念吉祥话后用筷子将食材高高捞起,以求个新年步步高升的好彩头。想带家中小孩感受传统浓郁年味,选大马就对了。

趁着免签政策的便利,@拖拖-蘑嘟家 一家来到马来西亚,入住了位于吉隆坡的亲子大套房。房源交通便利、备有各种生活设施,还有海洋主题的卧室、带梯子的上下床、秋千、滑梯、绘本、小摩托等等,让亲子家庭的出境游像在家生活一样自然惬意。一家四口落地马来西亚后,与房东用中文全程顺畅沟通,房东还热情推荐了许多本地人才知道的美食和好去处,用大马特有的多元融合和友好,把幸福感彻底拉满。

体验梭罗笔下的自然静谧,跟@澳洲买买君 住进新西兰梦幻湖景房

哪怕远在大洋彼岸,春节也已成为新西兰当地最重要的节日之一。奥克兰、惠灵顿等多地的餐厅都有特别庆祝中国新年的主题菜肴,市中心还将举行盛大的中国新年庆典,点睛仪式、舞狮舞龙、燃放鞭炮等等一个不落,晚上还将献上绚丽的烟花表演,每年都吸引着诸多国际游客共同分享这份喜悦。此外,新西兰还会发行生肖邮票,这一自1997年沿袭下来的传统已经成为新西兰庆祝中国新年的一系列活动中独特的组成部分。


朋友曾说喜欢瓦卡蒂普湖的传说,于是@澳洲买买君 来到新西兰皇后镇,住进一所湖边民宿。这间小屋视野极其宽阔,屋内每个角度都能看到美丽的瓦卡蒂普湖。这里完美融入自然,经常能和野兔、野鸳鸯等动物朋友打个照面,痛快躺平不是梦。白天在南半球的夏日艳阳中海钓、徒步,晚上在新西兰的璀璨夜空下泡露天温泉。行程结束那天,买买君给朋友留下一封来自南半球的信——"梭罗在《瓦尔登湖》里描述的那种亲近自然生活,这次我们替你体验到了。"

本文所引用的全部房源仅出于启发灵感和展示之目的,房源均由房东独立负责运营并提供相关服务,爱彼迎不对其中任何房源/体验进行特别推荐或担保。文中所使用图片均为房东提供的房源/体验照片。文中涉及房客经验分享,仅代表其个人意见,供读者参考。文中对于房源的介绍源自房东提供的房源描述,点击链接可见房源详细介绍和信息。

消息来源:爱彼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