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锚定年轻化,YUNIK品牌招商会(华东站)在上海成功举办

2024-01-16 15:13 3179

上海2024年1月16日 /美通社/ -- 近日,"探索未来,无限可能"YUNIK品牌2024年招商会(华东站)在上海成功举行,首旅如家酒店集团YUNIK品牌负责人徐俊民先生及多位行业代表和酒店投资人出席活动,与行业先锋共同探索行业新趋势下的中端酒店破局机会。

YUNIK品牌负责人徐俊民
YUNIK品牌负责人徐俊民

徐俊民表示,YUNIK品牌是首旅如家酒店集团旗下新跨界、新模式的酒店产品,旨在为"千禧一代""Z世代"新生代青年打造全新潮玩空间,是新时代下匹配年轻化消费诉求的经典产品,也是匹配新投资理念的全新模型。

1、体验中破局,YUNIK锚定年轻化

2023年,DT研究院将消费大趋势概括为"理性体验主义"(2022年是理性实用主义),从"实用"转向"体验"的趋势变化在酒店市场则表现为明显的年轻化特征——一种对多元体验和自我释放的独特消费态度。此时,中端酒店必须拥有年轻化的品牌视角,才能适应这一全新的消费潮流,定位为"拥有年轻态度"的YUNIK品牌显然走在了时代前列。此前,YUNIK电竞酒店更于迈点主办的"2023文旅住宿节"上脱颖而出,一举斩获"消费者喜爱榜-2023年度推荐电竞酒店"大奖。

YUNIK电竞酒店的年轻态度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丰富的视觉表达。YUNIK电竞酒店将电竞元素与潮流文化、复古美学结合,通过金属、木饰面等哑光材料搭配砖红色、深灰色、灰色、白色等色彩构成了层次丰富的空间场景,让电竞不再是元素呈现,而与品牌文化交融。

YUNIK电竞酒店
YUNIK电竞酒店

二是专业的产品设计。YUNIK电竞酒店与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娱乐互动平台服务商杭州顺网科技战略合作,将潮流元素、电竞服务与云技术深度融合,为酒店配备了高标准的电竞设备,满足消费者的电竞需求。

三是多元的社交场景搭建。为进一步彰显电竞的"社交属性",YUNIK电竞酒店在公区延伸了娱乐电竞休闲区的功能,消费者不仅可以看到众多游戏IP联名产品,也能参与这里举办的电竞线下活动。

四是规范、标准化的落地经营。当下的住宿消费对安全健康有着更高的要求,YUNIK电竞酒店同样秉持着安全健康的经营理念,在首旅如家酒店集团的支持下推进规范化、标准化的产品打造,为消费者沉浸式体验电竞文化保驾护航。

事实上,在"天生就爱、玩在一起"的品牌理念下,YUNIK品牌早已形成了独特的产品逻辑,这一逻辑落地在YUNIK电竞酒店上,落地在YUNIK HOTEL上可以有不同的形态,但其内核永远是对年轻态度的呼应,是迎接年轻化消费趋势的生动注解。

2、需求中升级,YUNIK探索最优解

在中端酒店市场中,YUNIK品牌通过对产品和需求的精准匹配,不仅顺应了年轻化消费趋势,还为投资人创造了更具吸引力的商业机会。可以看到,YUNIK品牌全屋选用高颜值色调撞色,并以轻工业融入孟非设计理念,塑造了空间合理、色彩高级、简而不凡的产品形态,并在酒店中加入智能化客房配置,在提升入住体验的同时也增加了产品的溢价空间。同时为匹配规模不断增大的存量市场需求,YUNIK品牌在产品改造上也独具优势。

首先是更多元的改造模型。为满足投资人不同的改造需求,YUNIK品牌构建了不同类型的投资改造模型。根据物业的具体情况,可以提供更优成本、更高效率的轻改造方案,在严格控制成本的前提下全方位提升空间价值。

其次是更短的施工周期。YUNIK品牌深度应用全屋装配化体系推进施工改造,将酒店产品分为饰面墙板、集成卫浴、内门窗套、集成吊顶、集成布线等多个模组,依托装配式装修全屋快装仅需4小时完成。尤其是在卫生间全快装改造中,无需拆除墙砖,节省了大量时间和费用,进一步提高改造效率。

再次是更环保的施工材料。为降低施工噪音,避免因改造造成的粉尘污染和建筑垃圾,YUNIK品牌从材料源头介入,选用轻质材料和新型材料,一方面降低荷载,保护老建筑,相关数据显示,YUNIK品牌应用新材料可比传统装修减少约64%的建筑垃圾另一方面改造后的空间无甲醛,符合现代人对绿色、健康居住环境的追求,为酒店提供了可持续经营的基础。

最后是更高的回报率。除了降本以外,酒店产品改造的核心在于增收,YUNIK品牌对此也颇有心得,其通过对时效、人效和能效的精准把控,从而提升投资回报率。YUNIK品牌改造后门店RevPAR可提升50-80元,以YUNIK上海世博园店为例,其升级后酒店RevPAR可超同商圈、同等级酒店品牌50元以上。

3、进化中蝶变,中端酒店寻找价值支点

当下,中端酒店市场竞争已然进入白热化阶段,头部中端酒店品牌占据绝对的市场份额,新生代中端品牌数量也在持续增加。想要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存活,中端酒店最主要的是要找到品牌的价值支点,以此来撬动规模和品质的双向增长,这里的价值支点涉及三个关键:

第一,产品体验独树一帜。回看近年来出圈的酒旅消费现象,基本上都涉及差异化的产品体验。以YUNIK品牌为例,其对潮流文化重新解构,将年轻化的思维模式融入产品打造中,形成了"YUNIK+无限组合"的灵活形态。这意味着YUNIK品牌可以作为连接多维空间的媒介而存在,消费者除了可以在酒店中享受到高品质的住宿体验,同时还能够与游戏、电竞、剧本杀、动漫、智能化、潮牌、电影等各类元素产生关联,实现消费者对内的兴趣释放和对外的兴趣探索,从而构建属于真正消费者的体验乐园。

YUNIK品牌招商会现场
YUNIK品牌招商会现场

第二,规模拓展有的放矢。中端连锁酒店品牌的发展依然依赖于规模扩张,但扩张并非盲目,而是要有计划、有目标地高质量发展,这需要品牌拥有敏锐的市场嗅觉,其在YUNIK品牌的发展上也有所体现。从YUNIK品牌这几年的开业签约酒店布局来看,其一直坚持华中、华东地区的深耕战略。作为中国的核心位置,华中和华东地区经济水平发达、地理位置优越、丰富的消费客群让其展现了极大的酒店投资潜力。正是保持深耕华中、华东两地,辐射全国的增长路径,YUNIK品牌才实现了规模的稳健增长。截至目前,YUNIK电竞酒店已完成签约近百家的成就,进一步推进了品牌从区域到全国的拓展。

第三,投资回报稳健增长。酒店投资本质上还是生意,投资回报比是衡量商业模式成功与否的关键要素。秉持着对投资人负责的态度,YUNIK品牌持续推进收益模型的打造和升级。一方面,"YUNIK+无限组合"在实现个性化消费体验的同时搭建了多元的营收组合,不仅提升了品牌溢价,也拉动了非房收入的增长。比如YUNIK电竞酒店-上海南京东路步行街地铁站店、YUNIK电竞酒店-上海延安西路店的RevPAR多次突破700+。另一方面,得益于首旅如家酒店集团的优势,YUNIK品牌不仅拥有强大的供应链支撑,实现酒店落地时的降本增效,同时依托持续增长的会员优势和集团科技创新的技术赋能,进一步提高运营效率,从而实现投资回报的最大化,为品牌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4、结语

2024年刚刚开幕,消费者就捧出了多个出圈目的地。日前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市场在下沉、需求在升级,个性化和多样性成为旅游消费新主张。"酒店投资市场也随之开启了火热的序曲,下沉市场、存量市场都成为中端酒店品牌争夺话语权的主要阵地,高品质的产品、个性化的体验和稳健的回报比则是其站稳脚跟的关键,而这些正是YUNIK品牌的优势所在。"异日图将好景。"柳永《望海潮》中其用这样一句话表现了对西湖美景的赞美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在品鉴会的最后,YUNIK品牌负责人徐俊民先生也以此举句话收尾。或许在其规划里,YUNIK品牌今日的努力和实践正是在为未来更加繁荣美好的产业图景添砖加瓦。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新的一年里,YUNIK品牌将会继续推陈出新,提升酒店品质,深化个性体验,为消费者创造独特而难忘的住宿体验,同时品牌也能在新的一年里积极拓展合作,实现更加稳健的规模增长,成为中端酒店市场的佼佼者。

消息来源:首旅如家酒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