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协助龙口市监局开展乐器产品抽查,共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上海2024年1月15日 /美通社/ -- 近期,响应乐器国家标准更新,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限用物质测试服务部协助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龙口市监局)完成对八款萨克斯乐器产品的风险控制抽查工作,通过对乐器产品的邻苯二甲酸酯、多环芳烃、可迁移元素等物质含量进行检测分析,测试结果显示所检项目均符合GB 28489-2022《乐器有害物质限量》的要求。

乐器的强制性国家标准GB 28489-2022已于2024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该标准代替了旧的推荐性标准GB/T 28489-2012,规定了乐器的有害物质含量要求,并更新了部分项目的测试方法,设定了更高的生产标准。新标准的实施要求乐器生产商严格控制产品质量,确保产品的安全性和耐用性。这对推动乐器行业的健康发展,提升我国乐器产品的整体质量与市场竞争力具有积极正面的作用。

乐器产品有害物质测试实验
乐器产品有害物质测试实验

本次抽查工作充分展现了龙口市监局对执行国家标准的实施,推动落实并始终致力于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对市场环境的公平竞争与健康发展的积极引导。

虽然新版强制性标准对2024年1月1日前生产或进口的产品设置有一年的过渡期,即相关企业最迟需在2025年1月1日起执行该标准,但对2024年1月1日起生产或进口的产品不适用本过渡条款。SGS建议广大乐器行业生产/进口企业及时进行内部排查,或通过参与抽查了解行业产品质量状况,从而更好判断自身产品的竞争力,根据市场需求调整生产策略。

在此次抽查中,SGS限用物质测试服务部发挥了其丰富的行业经验和专业技术优势,为龙口市监局提供了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同时,还能根据抽查结果,为乐器生产商提供风险控制建议,帮助他们优化产品设计,提升产品质量。

SGS作为全球领先的测试、检测和认证机构,始终致力于帮助全球客户满足质量、健康、安全、环保和社会责任等各种挑战。此次,与龙口市监局的深入合作,再次体现SGS积极参与公共服务,促进市场质量安全的企业责任和使命。SGS限用物质测试服务部不仅具备深厚的技术实力和广泛的服务网络,更有丰富的检测行业经验和专业知识储备,能够为乐器企业提供专业、优质、全面的一站式测试服务、认证与培训服务等解决方案未来也将继续为广大消费者和乐器生产商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服务,共同推动乐器行业的健康发展!

了解服务详细内容,敬请联络

SGS科技电子产品限用物质测试服务  杜先生  电话:86  021-6107-2739  邮箱rsts.cn@sgs.com

附:

标准详情

新的标准分为八章,范围覆盖全乐器产业链,适用于乐器、乐器配件、乐器包装物。

新的强制标准将乐器、乐器配件及置于室内的乐器包装物分为两类:

——A类:正常使用情况下,演奏者直接接触口腔的乐器、乐器配件;

——B类:正常使用情况下,演奏者不直接接触口腔但人体可触及的乐器、乐器配件及置于室内的乐器包装物。

物质限量要求

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的限量

 



 

项目

限量值(%)

适用范围



A类

B类

使用塑料材料的乐器、乐器配件
及置于室内的乐器包装物

 

 

 



DEHP、DBP、BBP的总和

0.1





 

DINP、DIDP、DNOP的总和

 

 

0.1



 

多环芳烃类物质的限量

项目

限量值(mg/kg)

适用范围

A类

B类

苯并[a]芘(BaP)

0.2

1

乐器、乐器配件及置于室内

的乐器包装物

 

16种多环芳烃(PAH)总量

1

10

 

可迁移元素物质的限量

项目

限量值(mg/kg)

适用范围

A类

B类

90

正常使用时人体可触及的乐器、乐器配件及置于室内的乐器包装物

 

 

 

60

75

60

60

500

1000

25

 

苯系物、总挥发有机化合物及甲醛物质的限量

项目

限量值(mg/m³)

适用范围

苯系物

甲苯

0.20

使用木材、纺织物、黏合剂、

涂料材料的乐器、乐器配件及

置于室内的乐器包装物

 

二甲苯

0.20

0.11

总挥发有机化合物

0.60

甲醛

0.08

注:外轮廓不同部位体积相加的总和≤0.003m³的产品不受此限

 

芳香胺染料、四氯苯酚(TeCP)、五氯苯酚(PCP)物质的限量

项目

限量值(mg/kg)

适用范围

芳香胺染料

不应含有

 

使用木材、纺织物、皮革的乐器、

乐器配件及置于室内的乐器包装物

 

四氯苯(TeCP)

 

不应含有

 

五氯苯酚(PCP)

 

 

不应含有

使用纺织物、皮革的乐器、

乐器配件及置于室内的乐器包装物

5

使用木材材料的乐器、乐器配件及

置于室内的乐器包装物

 

电子部件限用物质的限量

项目

限量值(%)

适用范围

0.01

电鸣乐器和乐器中电子部件

 

 

 

0.1

 

 

 

六价铬

多溴联苯

多溴二苯醚

注: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豁免物质清单的除外

 

天然放射核素的放射性比活度的限量

项目

限量值(%)

适用范围

天然放射核素镭-226、钍-232、钾-40

内照射指数Ira1.0,外照射指数Iγ≤1.0

使用石质、陶制材料乐器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