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数智赋能让生活"无障有爱"

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
2024-01-03 09:30 3109

北京2024年1月3日 /美通社/ -- 打开智能手机的"无障碍模式或极简模式",通过手机的语音读屏、远程协助、语速减慢等功能,银发人群看得见手机文字、听得清视频声音、用得了众多APP。

往届展会现场
往届展会现场

输入目的地和路径偏好,软件会根据地图和交通信息计算出最优路线,并通过语音提示和震动提示等方式指导人们前行。如今,具备精准定位+实时提醒的盲人导航软件广泛推广,帮助更多的人出行。

过去,盲人通过触摸盲文来进行阅读。随着数字技术的飞速发展,屏幕阅读器等辅助技术已经成为视力障碍者获取信息的重要工具,借助语音识别和语义分析功能,将文本转化为语音,便直接通过听的方式获取信息。此外,一些屏幕阅读器还支持多种语言和方言,更大范围为视力障碍者提供更便利的生活。

近日,工信部印发《促进数字技术适老化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提出到2025年底,数字技术适老化标准规范体系更加健全,跨行业深度融合的产业生态更加成熟,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稳步提升。

随着老龄人口数量的快速增长,信息无障碍化、适老化发展受到政府高度重视,作为工信部唯一独立主办的国家级展会,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自2021年起便开设信息无障碍专区,通过邀请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腾讯、阿里、蚂蚁科技等企业展现具备适老化功能的智能终端、适老化服务体验产品等,分享信息无障碍领域的创新探索与优秀成果,为行业发展提供有价值的经验沉淀,为推动无障碍行业的发展带去更长远、更有力的影响,为无障碍事业带去更多的同行者。

2024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的信息无障碍专区仍继续探索推进信息无障碍的新需求、新问题、新思考、新方案,通过邀请信息无障碍产品成熟的工信企业、互联网企业、相关联盟协会等,展示便利普惠电信服务、无障碍APP、无障碍系统、无障碍终端产品、互联网适老化、无障碍服务,助力打通数字技术适老化发展的难点堵点,赋能银发经济,构建信息通畅、体验舒适的无障碍环境,推动消弥"数字鸿沟",加速迈入"数字友好型"社会的步伐。

展会将于2024年9月25-2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