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国环境科学家被提名为2011年斯德哥尔摩水奖获得者 

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
2011-03-24 23:44 5753

瑞典斯德哥尔摩2011年3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动物学和湖沼学教授 Stephen R. Carpenter 将获得2011年斯德哥尔摩水奖 (Stockholm Water Prize)。该决定于今天宣布,与联合国世界水日 (UN World Water Day) 相联系。Carpenter 教授的突破性研究表明湖泊生态系统是如何被周围景观和人类活动所影响的。他的研究结果已经形成了如何管理湖泊的具体解决方案基础。

如需完整的新闻稿、翻译、背景事实、照片和视频材料,请访问:http://www.siwi.org/SWP2011

Carpenter 教授生于1952年,是公认的世界上在生态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环境科学家之一。通过结合理论模型和大型湖泊实验,他已经重新定义了我们对淡水环境的了解以及人类和周围景观是如何影响湖泊生态系统的。

斯德哥尔摩水奖提名委员会 (The Stockholm Water Prize Nominating Committee) 强调了 Carpenter 教授在帮助我们了解我们如何通过营养负荷、渔业和外来物种引入来影响湖泊方面所做贡献的重要性。

委员会指出:“Carpenter 教授在设立生态研究议程、整合入社会生态背景并为水生资源管理提供指导意见方面展现了杰出的领导力。”

Carpenter 教授在湖泊营养级链研究方面负盛名——这是描述一个生态系统中任何物种如何向下、或向上串联影响食物链的一个概念。Carpenter 教授以其创造力和积极性而在科学界同行中声名卓著,他的工作结合不同学科和方法。通过寻求学术界外的合作,他已经成功地将研究与政策和实践相联系。

Carpenter 教授在收到获奖消息后表示:“我非常激动。多年来许多伟大的人物都获得了该奖项,而且其他很多人的工作也值得获此殊荣。我非常荣幸被选中。这一奖项将增强我的决心和责任感来投身于淡水新兴问题,如气候变化和粮食及水安全联系。”

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 (H.M. King Carl XVI Gustaf of Sweden) 将于8月25日在斯德哥尔摩世界水周 (World Water Week) 的一场皇家颁奖典礼上向 Carpenter 教授颁奖。斯德哥尔摩水奖是一个全球性的奖项,每年由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 (Stockholm International Water Institute) 颁发一次。斯德哥尔摩水奖得主获得15万美元奖金和一座由 Orrefors 专门设计的水晶雕塑。

新闻信息

如需背景事实、翻译、照片和视频,请访问:http://www.siwi.org/SWP2011

消息来源: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