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cantox 收购 QPS 奥地利神经药理学部门

Scantox A/S
2023-11-30 21:00 5181

丹麦艾比2023年11月30日 /美通社/ -- 今日 Scantox 与控股股东 Impilo 同意收购 QPS Holdings LLC 旗下 QPS Austria GmbH 的神经药理学部门("QPS Neuro"或"公司")。QPS Neuro 是一家领先的药物发现合同研究组织 (CRO) ,专注于神经退行性疾病、罕见病和精神障碍的研究。该公司以科研功底深厚的高质量服务而著称,凭借无可挑剔的业绩记录,在全球赢得了忠实而广泛的客户群。通过这次转型收购,Scantox 将扩大价值链覆盖范围,获得独特、前沿的中枢神经系统 (CNS) 研究能力,并对现有的药物发现平台进行重新定位。

Scantox
Scantox

QPS Neuro 成立于 1999 年,在先导物优化服务和药效研究方面,拥有悠久历史和深厚积淀。公司在奥地利格兰巴赫建有占地 2,700 平方米的先进设施,员工超过 80 人。QPS Neuro 通过现场可用、经过验证的转基因和非转基因体外和体内模型,开展多个中枢神经系统研究项目,为生物技术和制药公司的药物开发提供独特支持。

"收购 QPS Neuro 将显著改变我们的先导物优化服务,并拓展中枢神经系统、罕见病药物发现服务的深度和广度。QPS Neuro 非常适合我们,他们的管理团队、员工都很兢兢业业,对研发工作精益求精,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高水平的服务和卓越的科研成果,这些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Scantox Group 首席执行官 Jeanet Løgsted 表示。

QPS Neuro 负责人 Manuela Prokesch 表示: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们将加入一家以高质量和以客户为中心而著称的临床前市场领先企业。我们期待着充分发挥 Scantox 组织的协同效应,并继续为客户提供最佳的定制解决方案。"

QPS Neuro 将在 Scantox 集团旗下继续运营。合并后的公司将在六个基地拥有 300 多名员工,提供先导物优化、法规毒理学和 CMC/分析服务。

Impilo 合伙人 Nicholas Hooge 表示:"对 Scantox 而言,这次收购是转型收购,它极大地拓宽了服务范围和客户覆盖面。我们热烈欢迎 QPS Neuro 加入 Scantox 集团,并坚信合并后的企业必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从这次收购可以看出,Impilo 对临床前市场的广阔前景充满信心,并期待与扩大后的集团深化合作,帮助其进一步扩充服务范围,巩固全球地位。"

可持续发展挂钩贷款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Scantox 与 Nordea 和 Nykredit 展开合作,成功签署了一项可持续发展挂钩贷款。该贷款彰显了公司将可持续发展实践融入商业战略的积极态度。

顾问

Scantox 聘请 Lincoln International 担任企业融资顾问,安永担任财务和税务顾问,L.E.K. Consulting 担任商业顾问,Accura 和 DORDA 担任法律顾问。QPS Holdings 聘请 Perella Weinberg Partners 担任财务顾问,毕马威担任税务顾问,Ropes & Gray 和 Wolf Theiss 担任法律顾问。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Manuela Prokesch 博士,QPS Neuro 负责人, Manuela.Prokesch@qps.com

Nicholas Hooge,Impilo 合伙人,Nicholas.Hooge@Impilo.se

关于 Scantox

Scantox 是北欧领先的临床前 GLP 认证 CRO,专注于药理学和法规毒理学研究。公司总部位于丹麦,在瑞典和丹麦设有子公司。公司历经数十年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经验,是制药、生物技术和医疗器械行业内值得信赖的产品开发服务合作伙伴。公司以科研用"哥廷根小型猪"研究而闻名于世。公司致力于帮助客户以可靠的数据为基础、按照最高的科技标准推进药物或设备的开发。Scantox 成立于 1977 年,目前由北欧领先的医疗保健投资公司 Impilo 控股。

关于 QPS Neuro

QPS Neuro 是 QPS Austria GmbH 的神经药理学部门,在临床前中枢神经系统服务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自 1999 年以来,QPS Neuro 已发展成为享有盛誉的高质量 CRO 和神经退行性疾病和罕见病领域的领军者,研究领域涵盖阿尔茨海默病、帕金森病、渐冻人症、痴呆症、尼曼-皮克病、戈谢病、自闭症、精神分裂症、额颞叶变性等疾病。该公司不仅在中枢神经系统领域声名显赫,在临床前药效研究(包括体外分子和细胞分析、专有体内转基因小鼠和大鼠模型以及相关分析)上也具备雄厚实力,并为广大客户提供了相关服务。

关于 Impilo

Impilo 是一家北欧投资公司,专注于制药、医疗技术、医疗保健服务和其他健康相关领域,并积极对这些领域中活跃的可持续医疗保健公司进行长期投资。公司致力于通过积极的长期持有来增加投资价值。自 2017 年成立以来,Impilo 已从领先的北欧和国际投资者筹集到约 10 亿欧元的资金,并已构建了多元化的投资组合。

消息来源:Scantox A/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