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在华二十周年之际,拜耳旗下迪卡种子携三款首发新品闪耀进博

2023-11-06 18:10 3710

上海2023年11月6日 /美通社/ -- 当前,种业振兴已成为中国建设农业强国、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抓手,种业的本土化创新尤其引人瞩目。11月6日上午,迪卡在华20年庆典暨三大玉米新品发布活动在进博会拜耳种业展台隆重举行,不仅彰显了拜耳作物科学在华持续耕耘发展的坚定决心,更显示出推动中国种业本地化创新、为中国筑牢粮食安全提供助力的积极姿态。

到场嘉宾共同庆祝迪卡在华20周年
到场嘉宾共同庆祝迪卡在华20周年

百年迪卡历久弥新,二十年耕耘结硕果

拜耳旗下的迪卡品牌成立于1912年,是享誉全球的百年品牌。"飞翔的玉米穗"是迪卡的标志,象征着为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自2002年进入中国后,始终服务于中国市场的需求,在市场、育种研发、供应链等方面不断努力发展,其玉米种子产品适应种植区域广,在东北、西北、西南、黄淮海等全国主要玉米种植区域都有迪卡品种种植。

在活动现场,中国种子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协新应邀为活动致辞,他谈到:"迪卡品种对中国种业市场的贡献不仅仅体现在粮食增产、农民增收这些方面,还印证了种质资源全球流动对种业育种创新的重要作用。我们希望,国内外种业同仁在全球种业新格局下,在中国种业振兴新时代中,寻求更广泛的合作共赢机遇,共同促进中国种业的繁荣发展。"

拜耳(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勇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和期待,他谈到:"迪卡进入中国20年来,中国农户的需求就是迪卡的使命,着眼于中国本土化研发,为各个玉米生态区提供了多元化的创新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迪卡始终融入中国,服务中国。未来,迪卡会持续不断地输出优质的产品、引进更先进的技术,帮助更多中国的农户增产增收,促进中国农业发展。"

在活动中,中种国际总经理陈寔介绍了迪卡种子在华深入发展的历程和创新成果。他谈到,20年间,迪卡在本土化研发及育种方面可谓不遗余力。依托在华设立的4个育种研发中心和1个南繁育种基地,以及全球顶尖的育种技术和本土强大的育种研发团队,迪卡持续为中国市场输出优质的玉米品种。至今,迪卡在育种研发上累计投入超过8亿人民币,累计引入种质资源超过2万份,已审定品种超过100个,累计推广玉米面积上亿亩,服务4000万余种植农户,不仅成为了广受中国种植者信赖和认可的品牌,更是助力中国种业振兴的一支强力引擎。

三大新品中国首发,创新引领精准育种

在活动中,迪卡种子还发布了三大玉米新品——G1916、M1912和迪卡698,均为中国首发新品。据中种国际技术开发经理邸伟介绍,此次首发的三款新品各具特色,其中G1916具有高产、抗倒、脱水快等优势,是面向极早熟区域的新品;M1912具有高产、抗斑、粮质好等特点,是面向内蒙古中早熟区域的新品;而迪卡698则以抗锈、穗匀、产量高等特性见长,适合黄淮海等种植夏玉米的区域。

迪卡在进博会现场首发三大玉米新品G1916、M1912和迪卡698
迪卡在进博会现场首发三大玉米新品G1916、M1912和迪卡698

这三款中国首发的种子新品,反映出拜耳引入全球先进育种技术、持续推动中国种业创新的不辍努力。借此契机,拜耳作物科学中国种子与性状法规总监扈春阳展示了拜耳面向未来的创新育种技术及成果,她谈到,拜耳积极利用精准育种加速种质资源创新,例如凭借基于数据分析的决策体系与AI辅助研发平台,带来多元化的育种产品线,从而最大化解锁农业生产力。在这方面,拜耳以矮杆玉米为基础、能够帮助农户以更少投入获得更高产出的智能玉米系统,以及面向未来的再生农业系统,都以拜耳创新的育种技术作为坚实的技术支撑。

加速推进的种业振兴,正是未来中国农业持续创新和跨越式发展的缩影。在这一趋势下,拜耳及其旗下的迪卡种子品牌将继续深化在华的投资发展,不断培育本土研发力量,从而在更好地帮助广大种植者增产增收的同时,为助力种业振兴和夯实粮食安全贡献更多力量。

消息来源:拜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