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双节长假出行火爆,希尔顿惠庭"旅居"酒店倍受市场青睐

2023-10-16 16:16 2912

佛山2023年10月16日 /美通社/ -- 2023年"加长版黄金周"完美落下帷幕。得益于"中秋"、"十一"双节并行,国内旅游业再攀新高峰。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8天假期,国内旅游出游人数8.26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71.3%,较2019年增长4.1%。其中,家庭出游是主力客群,"旅途团圆"成为一大亮点,同时平均出游天数更长,在新的消费趋势下,旅游服务行业应时而动。希尔顿旗下的旅居酒店品牌希尔顿惠庭,提倡自在"旅居"理念,让宾客能够在旅途中保持原本的生活方式,享受"乐居由你"的出行体验。在本次双节长假中,业绩同比大幅增长,受到广大旅行者的青睐。

短居转向长住,在旅居中沉浸式感受当地生活

8天的"超级黄金周"加之"请4休14"等超长拼假攻略带动了长线目的地热度显著上涨,据中国移动梧桐大数据,从9月29日至10月6日,游客出游天数方面,3天及以上的出游人数占比最高,达到60%。聚焦这部分人群进一步分析发现,到访1个城市的人数占比为65%,说明旅行者更青睐更长时间地在同一目的地探索当地人文特色的出行方式。

时间较长的旅程让旅行的生活化趋势渐长,从Citywalk的爆火,可见以"慢"为主导的新兴旅游模式应运而生。现如今,年轻人对体验的重视促使他们重新审视旅行的意义,旅行对他们来说,不是逃离、也不是对原来城市的背叛,而是原来生活经验的补充。约上朋友、带上宠物,大家来到一个新的城市开启一场5-10天的旅居体验,在那里有偶遇、有惊喜、有向往、也有从容。人们关注一家酒店的"长住"实力,除了酒店的装修与服务以外,还要考量酒店的配套,如休闲空间、宠物友好、洗衣与健身配套、是否能让自己原本的生活方式不因出行而被打乱。

为了让宾客的"长住体验"充分感受目的地的特色,希尔顿惠庭的酒店设计融合了当地生活的元素,打造出灵动而居家感的空间。酒店的绿洲大堂功能丰富,实现多样场景转化。宾客可以在自助饮吧根据自己的口味调一杯咖啡或茶饮,在绿洲沙发上惬意地独处,或者与亲友共享欢悦的时光,再到心选小铺选购广受欢迎的商品,尝试具有当地特色的产品。希尔顿惠庭酒店的灵动用餐区,每日早晨都会精选食材烹饪,除了新鲜健康的中西式餐点,还会为宾客准备当地特色的菜品。

希尔顿惠庭酒店绿洲大堂
希尔顿惠庭酒店绿洲大堂

希尔顿惠庭配备有24小时开放的Spin2Cycle,将健身设施与洗衣房空间结合,让宾客等待洗衣的闲暇之余,充盈身体,放松自己,尽情享受运动的快乐;而自助洗衣房配备了洗衣机与烘干机及熨烫工具,解决了宾客洗晒衣服的困扰,出门在外时刻保持整洁干净。对于"毛孩子"们的关爱,希尔顿惠庭倡导"宠物友好",宾客们可以携宠同行,让爱宠与主人一起享受旅途的幸福时光。

希尔顿惠庭酒店Spin2Cycle
希尔顿惠庭酒店Spin2Cycle

旅游转向旅居 家庭出游享受居家般舒适自在

来自马蜂窝的大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出游群体中家庭亲子客群以近60%的占比继续领跑"十一"出行大军。家庭出行需要满足的是一家人不同的需求,除了感受旅游目的地人文风光、当地美食之外,对于酒店这个居住空间,家庭旅客更追求能够在旅途中实现在家里的生活习惯与需求。

"举家出行"的亲子旅客通常携带更多的行李,对于储物空间有着更高的要求。希尔顿惠庭提供了充足的储存空间,包括开放式与的收纳式衣柜组合、可移动多用途行李凳、抽屉收纳柜,足够整理收纳好全家人的行李。

希尔顿惠庭酒店客房生活吧
希尔顿惠庭酒店客房生活吧

为了让家庭旅客感受到更有生活化和居家感的旅居场景,希尔顿惠庭客房内特别设计了多功能生活吧。生活吧内设置的隐藏式水槽,可以将食物清洗和日常洗漱分开,确保食物处理更加卫生;配备微波炉与抽屉内的餐具,方便宾客实现简单的烹饪与用餐;带冷冻功能的冰箱可用保鲜果蔬、冷藏冰淇淋;胶囊咖啡机则让爱咖一族在房间内私享咖啡自由。

希尔顿惠庭的客房不仅满足了亲子出游的收纳、生活需求,还让空间可灵活切分。可移动屏风将房间划分为乐逸区和好眠区,经过了一天的游玩回到房间,爸爸陪着精力旺盛的孩子在乐逸区玩游戏,妈妈在床上看书休息,免受光线与声音的干扰。多功能沙发还能秒变沙发床,让家庭成员都拥有更宽敞的睡眠空间。希尔顿惠庭实现了居住舒适度和生活便利性的巧妙融合,无疑让家长与孩子都能在此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享受到真正的舒适和乐趣。

希尔顿惠庭多家酒店满房
希尔顿惠庭多家酒店满房

在此次黄金周长假,希尔顿惠庭聚焦"旅居"市场,战绩颇丰。北京、成都、重庆、杭州、广州、武汉、深圳等城市成为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根据希尔顿惠庭酒店的官方数据显示,国庆假期90%的酒店满房,其中北京西站希尔顿惠庭酒店、杭州钱江新城希尔顿惠庭酒店、重庆渝北希尔顿惠庭酒店等超过50%的酒店连续5天满房,成都武侯祠希尔顿惠庭酒店RevPAR超1110+。希尔顿惠庭入华三年,签约及意向项目超200家,覆盖全国20省4自治区100个城市,已开业酒店近40家。希尔顿惠庭酒店秉承"乐居由你Free to be you"品牌理念,将持续稳步拓展版图,为更多旅行者带来"希"式旅居体验。

消息来源:希尔顿惠庭(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