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电南瑞入选"央企ESG • 先锋100指数"

2023-10-07 14:35 4362

南京2023年10月7日 /美通社/ -- 2023年9月23日,由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指导、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承办的第六届中国企业论坛平行论坛"践行ESG理念,创建一流企业——中央企业ESG论坛"在山东济南召开。在此次论坛上,国电南瑞入选"央企ESG·先锋100指数",排名第35位,较上年上升10位;"推动绿色交通发展 服务能源清洁低碳转型 国电南瑞深耕电动汽车充换电技术助力‘双碳'目标实现"项目入选ESG优秀案例。

来自国务院国资委、央企集团、央企上市公司、国际组织、研究机构的各方嘉宾出席本次论坛,共促中国ESG事业发展。国电南瑞总经理庞腊成作为入选企业代表上台领奖,并在圆桌论坛上就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彰显社会责任等作主题发言。

一直以来,国务院国资委高度重视并持续推进中央企业ESG工作,通过制定印发《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方案》《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办法》《中央企业节约能源与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办法》《关于推进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推动央企控股上市公司ESG专业治理能力、风险管理能力、价值创造能力不断提高。2023年,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连续三年编制发布《中央企业上市公司环境、社会及治理(ESG)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及"央企ESG·先锋100指数"。

《蓝皮书》以441家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为评价对象,基于企业公开信息及第三方信息进行内容和定量分析,对其ESG治理水平、社会环境价值创造和风险管理水平进行综合性评价,排名位列前100的企业形成"央企ESG·先锋100"指数。"央企ESG·先锋100"指数主要考核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在ESG治理水平、社会环境价值创造、风险管理水平三方面的综合表现,评选出得分前100的企业,形成系列指数,为国务院国资委统筹推动央企上市公司ESG工作提供重要参考。

近年来,国电南瑞高度重视ESG理念的落地实践,完善ESG治理体系,持续提升管理水平。2023年4月,国电南瑞发布首份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报告,也是第十一份社会责任类报告。此份报告从多个维度充分展现国电南瑞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层面的系列实践与创新成果。


在生态环境方面

国电南瑞围绕"双碳"目标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积极落实国电南瑞"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将低碳技术、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融入企业运营、产品及服务当中,持续深化能源的信息物理社会系统(CPSSE)框架研究,碳管理系统在行业内首个通过国际权威机构认证;服务新能源发展,能源电力低碳技术在推动电源侧、电网侧、负荷侧及储能侧节能降碳等方面取得多项新成果、新突破。注重企业绿色运营,建立健全环境保护制度体系,节约能源与资源使用,严格管控污染物排放。国电南瑞获评2022年度国家级绿色工厂,公司两家子公司获评江苏省绿色工厂,国电南瑞江宁基地获评"园林式单位"。

在社会责任方面

国电南瑞坚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坚决维护员工合法权益,广泛汇聚优秀人才,让员工在推动公司发展的同时实现个人价值。积极融入运营所在地社区,充分发挥技术、产品、服务、人才优势,全面参与特高压、智能电网、智慧交通、水利水电等领域重大工程建设,全力服务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一带一路"倡议等实施。通过开展社会公益事业、志愿服务活动、文化交流活动等,构建与社区的和谐友好关系,与社会共享公司发展成果、共创美好未来。2022年,开展各类志愿活动287次,志愿者活动时长达7652小时。

在公司治理方面

国电南瑞我们不断提升资本运营能力,高度重视公司治理,建立并持续完善现代企业治理结构,规范董事会建设,提高公司治理水平,拓展多元沟通渠道,持续提升信息披露工作水平及透明度,充分保障全体股东和相关投资者的知情权和利益。与此同时,公司不断完善ESG管理架构,将ESG作为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的重要抓手,推动环境、社会责任、公司治理与企业经营深度融合,有效提升了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社会贡献。2022年,公司入选国资委"央企 ESG·先锋50指数"。

此前,7月20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公布的"中国ESG上市公司科技创新先锋30"榜单中,国电南瑞荣获第10名;6月13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联合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等权威机构部门公布的"中国ESG上市公司先锋100"榜单中,国电南瑞位列第35名。

下一步,我们将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全力支撑能源转型、"双碳"目标实现,持续加强ESG管理和披露,围绕新型电力系统构建,坚持创新驱动,深化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推动数字技术与能源技术的融合创新,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全力打造电网智能化、能源数字化、网外及新兴产业,不断增强电网"气候弹性""安全韧性""调节柔性",推进能源互联网系列技术"南瑞引领",以科技创新助力可持续的美好未来。

消息来源:国电南瑞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