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重庆丽晶酒店丽晶轩特邀台湾米其林星厨陈永华客座山城

2023-09-27 08:00 5228

重庆2023年9月27日 /美通社/ -- 2023年10月20日-10月22,重庆丽晶酒店将邀请来自宝岛台湾的米香餐厅主厨陈永华客座丽晶轩,与宾客开箱品鉴宝岛美食。此次米其林珍宴将连续三天,席开5个餐期,于丽晶轩包房提供澎湃的圆桌宴席及在大厅为宾客呈上精致的单点菜单。包房开席每桌10位起,每个餐期限定6个包房,9月25日起开放预定。


陈永华主厨自2018年起加入台北美福酒店米香餐厅,带领米香荣登米其林餐盘推荐,并于2021年起连续三年为米香摘得米其林一星殊荣。厨艺经验丰富的陈永华主厨,18岁便师从台菜老师傅学厨艺,擅长传统台式手路菜(功夫菜)及酒家菜。传统的酒家菜,即旧时只供应于台湾高档餐厅的精致宴饮,以豪迈澎湃的桌菜方式呈现。而今,以米香餐厅为代表的酒家菜,也融入于台湾不可缺少的办桌文化中,传递和延续着中华民族最重视和最温暖的人情味。

陈永华主厨厨艺之路遍及日本、地中海及泰国,在文化迥异的国度传承台菜技艺,更习得当地的饮食文化,成为其厨艺创新的灵感来源。陈主厨表示:“传承经典台湾料理是身为台菜师傅的使命,将与时俱进的创新展现于料理,用新的样貌打进新世代,传递百年古早味。”


【豪气壮丽的澎湃桌菜】

此次客座重庆丽晶酒店丽晶轩,陈永华主厨将保留和传承台菜酒家菜的风味,带来宝岛的浓情珍味。前菜以五味九孔鲍,炙烤鱼子串,蛋黄尖仔卷,搭配丽晶轩特选烧椒拌螺片,鲜百合蜜豆开场。五味九孔鲍是台菜的经典菜肴,五彩花纹且璀璨悦目的新鲜九孔鲍鱼,肥硕细嫩,淋上台菜中经典的酸甜微辣的五味酱,开胃清甜。炙烤鱼子串则是台湾早期节庆或商贾宴客的菜色,选取野生乌鱼炙烧的方式,搭配白萝卜片与蒜苗调味,一口咬下呈现大海的鲜美滋味。接着便是位上提供米香餐厅的台柱米其林御品佛跳墙,作为台湾桌宴中的首席菜,有着满坛香,吉祥如意,福寿双全等美名寓意,其制作过程之繁琐,用料之考究,汇聚各式海陆名贵食材,香气馥郁的菁华鲜汤,溢满厅堂。


9道代表台菜功夫菜及古早味的热菜,以碧绿通心河鳗接续在台湾有着“北来要作尝鲜客,一段鳗鱼一段金。”的流传。这道台菜为经典手路菜,彰显着主人家对宾客的重视与欢迎之意。陈主厨将金华火腿、香菇、竹笋等食材切条,逐一塞入鳗鱼肚中,再与芦笋下锅烩炒。鳗鱼鲜嫩丰腴,酥软甘醇,风味独具。秘制红葱牛排,以台湾原住民特有的红刺葱香料增添带骨牛小排的香气,以蒸烤方式烹调,搭配辛香的蒜头片,入口肉汁饱满,香嫩鲜甜。台湾经典酒家菜台式鱿鱼螺肉锅尤其不可错过,汤料选用进口螺肉,搭配炸过的阿根廷鱿鱼,猪腩排,香菇、芹菜、蒜苗以及笋片,而后加入熬煮八小时以上的老母鸡高汤,鲜浓香甜,螺肉及鱿鱼条Q弹有嚼劲儿,猪腩排肉质软嫩,笋片与蒜苗巧妙搭配,整体口感层次丰富,风味独特。台湾宝岛,四面环海,时令鲜鱼丰硕。飄香五柳海上鮮这道手路菜将时令鲜鱼以细腻刀工,刀落不断肉的在鱼身落下刻痕,于表面裹粉油炸,鱼肉宛如菊花般在锅中绽放。鲜甜肉汁轻锁,再搭配切至条状的洋葱丝、香菇丝、肉丝等食材,以白醋、黑醋和糖作为主要的调味烹煮酱汁,最后浇淋在香脆鲜美的鱼肉上,酸甜的糖醋滋味,回味无穷。

主食则是红鲟土鸡饭这道常见于宴客桌菜的古早台味。陈主厨在蒸煮糯米时,以木制蒸笼炊煮,米粒中更是带有淡淡的香气。加入米酒、麻油与姜片一同炒香的香菇和土鸡肉,香气怡人。最后盖上 8-10 两的鲜活红鲟,经过蒸汽洗礼,鲜鲟汤汁渗入糯米,更显香气扑鼻。最后以甜品(位上)杏仁嫩豆腐点睛将南杏与北杏依比例调配,制作过程藉由拍打方式使其产生筋性,入口品尝纯手工独有的Q弹口感,纯天然食材,用心制作,呈上简单美味的杏仁豆腐。

重庆丽晶酒店丽晶轩诚邀您品鉴米其林珍宴,透过台湾味了解宝岛,感受米其林星厨带来的传统古早味与浓浓人情味。

消息来源:重庆丽晶酒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