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智"谋升级,众多展商将携整体智能方案亮相第29届古镇灯博会

2023-09-09 10:00 5020

广东中山2023年9月8日 /美通社/ -- 第29届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秋季)将于2023年10月22-26日在广东中山灯都古镇会议展览中心盛大举办。

展会以"让古镇灯饰照亮世界"为主题,以"筑巢引凤,新创新力量"为方向,以"打造一流的全球灯饰之都"为目标。全新搭建综合展馆G馆及初创区,重金打造"全球买家采购行",用专业、市场、全球化的手段,构建总展览面积超15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近3000家的行业盛世。打造展店联动、展网融合、双线一体化的全产业链展贸桥梁。

“智”谋升级,众多展商将携整体智能方案亮相第29届古镇灯博会
“智”谋升级,众多展商将携整体智能方案亮相第29届古镇灯博会

通用照明企业,加速转型

随着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落地,AIoT技术革新、新能源经济风口的多元化驱动下,通用照明市场已逐步向高品质、智能化方案转型,并加速跨界整合和生态链布局。

同时,智能、低碳、综合方案、非标定制也是本届展会的重点展示方向之一。届时,包括深圳超频三、广东朗能电器、恩西利(深圳)智能科技、广云物联等一众企业,将带着最新产品和技术展现给全球采购商。

“智”谋升级,众多展商将携整体智能方案亮相第29届古镇灯博会
“智”谋升级,众多展商将携整体智能方案亮相第29届古镇灯博会

从本届参展企业可看出,终端客户对差异化特性的需求日益增长,智能、定制、综合方案等将成为 LED 照明行业增长的重要驱动力。多业态融合的特点突出,原本泾渭分明的行业边界也逐渐模糊,LED照明企业均在谋求升级。

照明场景方案,日渐成熟

在本届智能照明、定制解决方案的展商中,既有从配套领域延伸至全品类的,也有从传统照明领域转型而来的。

如2017年在创业板成功上市的深圳超频三,其业务已拓展至体育照明、工业照明、教育照明等多个领域。本次参展依然在主会场A馆拿下显著的展位,除了带来新型散热组件、LED照明产品外,还将展示锂电池、合同能源管理及照明工程灯具,并利用自主研发的智慧应用管理平台,打造软硬兼具的高效整体解决方案;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中山本土发展起来的知名品牌——广东朗能电器,也将在灯博会上,重点向商家和用户推广:智能电工应用场景及产品解决方案,深度传播"朗能+智能"满足智能家居美好想象的全新理念;来自著名侨乡江门市的铭光灯饰,则从工程装饰行业吊顶产品作为切入点,打造颇有特色的智能集成设备带,形成消防、暖通、照明、喷淋、温感、音响、烟感、红外探头等一体化的吊顶安装平台,应用于办公、酒店、商场、医院、体育馆等场所。

“智”谋升级,众多展商将携整体智能方案亮相第29届古镇灯博会
“智”谋升级,众多展商将携整体智能方案亮相第29届古镇灯博会

综合生态方案,方兴未艾

从产业竞争格局来看,大部分应用类企业,通过整合上游供应链智能技术,提供全屋或全域综合生态方案。本届古镇灯博会,这类生态型的创新企业将照明融入万物互联的综合应用系统,预测着新增长蓝海即将到来。

例如专注于米家物联网模组方案提供的广云物联,早在2018年便与乐式科技、宁波小匠共同成为首批小米米家生态服务商。如今,广云物联推出针对米家智能家居产品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包括照明、开关、通断器、插座、窗帘等品类方案,

长期耕耘在中高端照明市场的恩西利(深圳)智能科技,将利用较大的展位面积来展示包括电源、灯珠、灯具等共享照明资源。并将为客户提供降低供应链采购成本的工程定制和配套服务方案。

踩准时代脉搏,抢占市场先机,10月22-26日,第29届古镇灯博会将与行业品牌、全球商家,共绘照明未来。

消息来源: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